自主创新、助力信创,华云数据为政企用户上云铺路 原创

华云数据将立足自主创新,继续打磨产品,丰富产品功能,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同时要发力信创,推动中国信创产业的发展。

在数字化大潮的推动,中国政企客户纷纷迈上了云计算之旅,不过,对于政企客户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发展、并且能伴随自己不断成长的云平台并非易事,选择不对不但影响企业的上云进程,还可能波及企业数字化转型大计。鉴于此,如何帮助政企客户顺利上云、成功用云,也成为众多云计算厂商的必须面对的问题。

成立于2010年的华云数据集团,在云计算产业中深耕十年,深知用户上云和用云之痛,一直致力于通过自主创新的软件和硬件高效地将复杂的IT架构云化,来推动政企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日前,华云数据在京召开春季产品技术沟通会,就2021年华云数据产品技术发展战略、解决方案以及在信创领域的布局与媒体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31171439

华云数据产品技术中心高级副总裁郭晓

以安超OS为核心的全栈云套件

华云数据从成立以来一直扎根在云计算领域,业务覆盖公有云、混合云、信创以及数字化咨询。多年的技术积累,使得华云数据拥有了非常丰富的云计算套件。

提到华云数据的云套件,就不得不提到其安超OS,这是华云数据整个云套件的基石和底座,也是华云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安超OS是华云数据于2019年正式推出的一款国产通用云操作系统。作为一款创新性的轻量级云创新平台,安超OS拥有全栈、安全、创新、无厂商锁定的特性,支持国内外众多品牌服务器,全面适配国内外芯片、操作系统和中间件,能屏蔽底层硬件差异为用户提供统一的云业务运行平台。安超OS全面采用了微服务架构,可选超融合、私有云、混合云等功能套件,为用户需求量体裁衣,让用户的云计算之旅更简单、高效。

基于安超OS,华云数据构筑了全套的私有云套件、混合云套件以及超融合套件。其中,私有云套件采用了创新架构,将传统业务与云业务轻松互联,协同调度异构私有云之间的云资源,集成云计算IaaS与PaaS平台,实现业务一键式部署;混合云解决方案结合私有云和公有云的优势,为用户构建混合云业务环境,提供一致性的混合云业务体验;超融合套件利用超融合弹性扩展和快速部署的特点,为用户提供简单、高效的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和不少采用开源产品构建的超融合解决方案不同,华云数据的超融合套件源于2019年收购的Maxta,这是一家拥有自己超融合核心技术的国外厂商。应该说,Maxta对于华云数据的意义不仅在于其成就了华云数据的超融合解决方案,还是华云数据安超OS的核心。

华云数据产品技术中心高级副总裁郭晓介绍说,2019年3月,华云数据收购了国际超融合厂商Maxta全部资产,独家拥有了Maxta的包括产品技术、专利软著、品牌和市场在内的全球范围的资产所有权。完成收购后,华云数据对Maxta产品的功能、性能、高可用性和稳定性进行了全面增强,实现了完全的自主可控,先后推出了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安超云一体机等产品,并基于安超OS推出了“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

除了上述云套件之外,2020年为响应疫情期间用户的需求华云数据还推出了华云云上办公方案该方案以安超桌面云(ArcherDT)系列产品为核心,充分满足普通办公、图形设计、高等院校、网络隔离、呼叫中心、远程办公等多种场景的应用需求,让用户的员工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可以获得高效、安全、一致的云化办公体验。

“在云计算市场,华云数据耕耘多年,我们的云套件是一套非常全面的解决方案,这是市场上很多友商所没有的。我们的另一个特色是,作为中立的技术供应商,华云数据可以给用户充分的选择自由。”郭晓在谈到华云数据的云套件特色时表示。

自主创新,做好信创云基座

近年来,国家对数字化建设的自主可控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简称“信创”)也成为市场上的一个新热点。众所周知,“信创”对技术供应商具有很高的要求,不仅要求厂商掌握核心技术,还要具有非常好的工程化能力和业务交付能力。

郭晓介绍,相对于传统市场,“信创”市场有着自己的特点。比如,信创基础设施种类繁多,单一云平台服务支撑复杂的业务需求,适配门槛高,采购成本高。同时,基础设施更新频繁,缺乏开放式的适配平台、机构和对应产品,相关标准、经验和培训机制缺乏。

华云数据是“信创”领域积极参与者。自成立以来,华云数据一直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在为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提供上云服务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面对新的发展时期,华云数据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及对关键核心技术的掌握,提出了做“信创云基座”的战略目标,并推出了一套面向信创云的完整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平台。

据悉,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技术基础,兼容不同x86、ARM、自主创新芯片的硬件平台与操作系统;借助异构环境统一纳管能力实现信创云平台与底层硬件解耦;结合可信计算、资源隔离、数据加密等安全机制保障信创云平台安全可用;通过自助式运维服务满足信创云平台高效管理;采用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生态适配工序,为用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业务解决方案。

为了满足信创客户需求,华云数据在位于安徽和江苏两省的信创攻关基地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公关。依托于信创基地,华云数据从信创云的项目评估调研开始,到产品与方案的适配与选型、项目的集成与培训、一直到项目交付和运维服务,华云数据能够提供信创云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提供一站式的信创云建设与交付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331171446

华云数据品牌市场部总经理樊江波

华云数据品牌市场部总经理樊江波介绍,华云数据除了在产品侧以安超OS为核心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打造“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外,还积极参与信创领域的联合创新。今天,华云数据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并在安徽省、江苏省信创工委会担任副理事长单位。华云数据在安徽牵头建设运营了“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在合肥打造了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在江苏牵头运营了“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江苏省信创成果展示中心”、“江苏省信创人才培训中心”;在山东与山东临沂临港区联合建设“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打造信创解决方案,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2020年,华云数据支持的全国首个信创云平台项目正式交付上线,也为中国信创做出自己的贡献。

展望2021,华云数据将立足自主创新,继续打磨产品,丰富产品功能,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同时要发力信创,推动中国信创产业的发展。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06

12: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