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产学研用各界携手发布“倡议”,呼吁培养创新型人才

在4月22日苏州·进而有为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华为联合用友、金蝶、中软、科技日报、中青报、CSDN、InfoQ、51CTO、50+产业云基地、20+鲲鹏创新中心等产学研用各界代表

“加速人才培养,聚合从教育、科研、企业、产业的力量,营造创新型人才培养环境,共同培育面向未来的科技人才。”

……

在4月22日苏州·进而有为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华为联合用友、金蝶、中软、科技日报、中青报、CSDN、InfoQ、51CTO、50+产业云基地、20+鲲鹏创新中心等产学研用各界代表,共同发表《产业创新人才发展倡议》, 意在呼吁产学研用各界共同携手建立产业创新人才工作联动合作机制,培养更多面向产业数字化、企业数字化的创新型人才。

图片1.jpg

从宏观层面看,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在数字经济浪潮下,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主体,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必经之路。落实具体的企业层面,企业应围绕实际应用场景,加速突破5G、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形成安全可控的数字化转型技术体系,并在数字人才培养以及政府政策支持等方方面面做出转变。

完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技术基础和完善数字技术人才培养体系,是加快企业和政府的数字化转型的前提条件。

华为作为深耕ICT领域的头部技术企业,始终是技术创新的引领者。三十多年以来,华为在培育产业创新人才的沃土上持续投入,先后推出沃土计划、沃土高校教研扶持计划、沃土开发人员成长计划、鲲鹏凌云伙伴计划、华为云沃土初创企业扶持计划等,为开发者提供技术、平台、培训、营销、资金等支持,帮助大量开发者不断提升自身技术能力、加速创新,进行成果孵化,最终实现商业上的成功。

华为通过多年的人才培养支持与技术赋能,持续为开发者营造良好的开发环境,帮助开发者实现自我价值的挖掘,促进企业创新与产业价值创造。正如华为发布的《倡议》一样,华为在加速先进技术的应用落地、实现产业价值创造等方面,无疑已成为当下产业创新的领路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23

13: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