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三款产品入选“中国品牌日国货新品”

腾讯专有云TCE、腾讯云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TDSQL、以及腾讯会议三款产品入选。

5月11日,在上海举办的2021年中国品牌日电子信息行业品牌建设分论坛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正式发布了“2021年中国品牌日电子信息行业国货新品推广目录”,腾讯专有云TCE、腾讯云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TDSQL、以及腾讯会议三款产品入选。

 

 

腾讯云副总裁吴运声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将数字中国建设提到新高度,通过充分发挥云计算等技术优势,能够有效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实体经济发展新引擎。在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升级过程中,腾讯云已经积累了完善的产品服务体系,构筑7大类超300款产品,为190多个业务场景提供全栈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厂商,此次入选国货新品推广目录的三款腾讯云产品,不仅在技术领域代表国内云计算领域的顶级水准,还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战功卓著”。

 

腾讯专有云TCE是基于腾讯云成熟产品体系的企业级专有云平台,为企业提供自主可控、弹性伸缩的全栈服务能力。客户通过使用TCE,在IDC建设方面,可2~3周快速交付,成本降低40%~60%;在40天的时间内,就可以快速搭建出一个符合公有云标准的金融级云平台,建设周期较传统私有架构缩短2倍以上。

 

自研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品牌TDSQL,不仅支持内部海量业务,还在助力产业升级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服务和支持了大量银行、保险行业客户,包括平安银行信用卡A+新核心系统国产化、人保财险系统的数据库国产化,另外也成功支持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目前,腾讯云数据库承载了日均数十亿的交易量,数百PB的数据存储,服务的客户数超过50万。

 

作为当前中国最多人使用的视频会议产品,腾讯会议上线两个月,日活超过1000万,目前已深度服务于政务、金融、教育、医疗等行业和中小企业在线办公。去年,为支持全球抗疫,腾讯会议国际版VooV Meeting,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为联合国成立75周年,提供最大规模全球对话提供服务,在线举办数千场会议活动。

 

过去三年,我国的数字经济规模不断增加,占GDP比重不断提升,其中2019年数字经济总量占GDP比重提升至36.2% 。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化技术在推动实体经济转型过程中正在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拿政务领域来说,借助于目前成熟的云计算能力、腾讯政务解决方案,已经能够实现政务机关线上服务与线下办事相结合,让政务民生服务更有效率,更有温度。对于老百姓来说,通过地方政务服务小程序,很多对公业务都可以实现“指尖办理”,不出门就能轻松办理各种业务。

 

腾讯云与上海市政府合作推出的“随申办”微信小程序,截止今年1月5日,已接入了教委、公安、民政、人社、卫健、医保等50余家市级部门和16个区的1541个政务服务事项,已经成为上海“一网通办”移动端的超级应用。其中,“随申码”累计使用次数超20.7亿次,用码人数超过了4300万人。一网通办每天的办结量平均在11.5万件,有将近一半已经实现了无接触办结。

 

这几年,上海、深圳等区域在新一轮金融科技的创新上,走在全球的前沿。腾讯云也通过场景、能力、合规等领域的探索,为用户提供一套完善的智慧金融解决方案。

 

富途证券就是第一家完全使用腾讯云作为IT基础架构成长起来的金融科技公司。通过采用腾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能力,富途将用户的订单成交时间缩短到0.0037秒,面对突发的流量洪峰,可以在20分钟之内,迅速扩容平时3倍的云服务器和网络带宽。为用户提供更为快速、安全、稳定的金融服务体验。

 

在工业领域,长三角地区还汇聚了世界领先的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业等世界级产业集群。随着云计算、AI等技术越来越多的走进制造业企业,中国智能制造时代将正式到来。

 

腾讯云在工业领域推出的WeMake云平台,通过将腾讯的工业数字能力和地方工业互联网结合,来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平台整体采用“1+1+3”的能力体系架构。即“一个数字底座”,将腾讯的数字化能力以平台化的方式输出给全行业,降低企业上云门槛;一个统一的数据平台,帮助企业站在全局角度,用数据驱动企业的决策与业务创新;三大数字引擎,包括移动协同引擎、工业营销引擎、工业AI引擎、将腾讯数字能力标准化、模块化,工具化、驱动企业敏捷创新。 

 

腾讯云和张家港市政府等合作共建的腾讯云(张家港)工业云平台,从2019年5月签定战略协议,11月项目开始建设,到2020年6月,平台一期项目已经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已经完成25家合作服务商引入,帮助207家企业上云,为69家企业,包括陶氏、沙钢、永钢、东华能源等行业头部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解决方案,为137家中小企业提供轻量化SaaS工具。预计年底,将帮助500家企业上云上平台。

 

最后,吴运声表示:“未来,各种企业级服务、消费级服务都会通过“云”来交付。腾讯云将整合内部生态,流量资源,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安全等能力,与合作伙伴一起,助力各行各业转型升级,共迎数字时代新机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13

15: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