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紫光云谱写数字化城市发展新篇章

2021年5月20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启幕。本次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

2021年5月20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启幕。本次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汇聚全球智能科技产业前沿产品和先进科研理念,旨在通过全方位展示与激烈的思想碰撞,共同勾勒未来智慧产业的发展蓝图,为行业创新指明方向。紫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伟国应邀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暨高峰会,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副总裁、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智慧城市总架构师张鹏参加大会“2021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论坛之城市云与城市智能”论坛并发表演讲。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紫光云谱写数字化城市发展新篇章

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副总裁、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智慧城市总架构师张鹏

以人为本 数字浪潮智“绘“城市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要“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

5月19日,张鹏在演讲中表示,“数字化正在重塑城市,智慧城市一定是‘长’出来的,不是‘建’出来的,要有融合生长的理念。在智慧城市建设之初,我们要考虑如何运营,来持续迭代,符合城市的发展要求。要考虑激活数据,围绕治理,实现事的数字化和治的电子化,最终面向市民和企业提供管的智能化和理的移动化。一定不要以传统的认知来谋划数字革命的工作,不要以工业的理念去决策信息时代的城市,要重塑认知,跳出来去谋划,重构规则,沉下来抓落实。”

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认为,人是数字化城市的中心,城市数字化发展应以人为本,不是以技术为本,也不是以城市基础设施为本。既要有转型的思考,数字化如何适应城市,更要有原生理念,城市如何适应数字化,人也要做好思想认知、行为习惯和工作能力提升的数字化转型。

全域赋能 助力天津融数展翼

事实上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历史和调性。2018年,随着紫光云公司全国总部落户天津,紫光云的身影就已经与这座古老城市的数字化之路悄然重叠。

紫光云参与建设的 “智慧滨海”项目,以“善政、惠民、兴业”为目标,成功打造出“1+4+N”的新型智慧城市体系,实现“大数据一张感知城市”“大平台一张网惠及民生”和“大运营一条链服务产业”。智慧武清,紫光云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构建了1+3+1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体系。在二级节点解析、禧天龙智能工厂、unl X云创中心、南开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等诸多项目建设中,紫光云以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最佳合伙人的身份,立足天津,持续助力天津数字化转型。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紫光云谱写数字化城市发展新篇章

2020年4月,紫光集团成立“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以统一的“紫光云”品牌面向市场,倾力发展“云+智能”业务。短短一年时间里,紫光云先后参与了60余个智慧城市项目,累计服务200多个智慧城市的建设和运营,在运营、交付、数据、生态等领域展现出领先能力。2021年,发布全新的紫光云3.0,紫光云3.0基于紫鸾平台和绿洲平台打造,天然具备同构混合云的能力,实现云能力全方位升级。

未来,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将把握新基建政策机遇,携手更多城市伙伴,以技术和经验的双重实力推动云计算的部署和应用,加之赋能平台、全域生态、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战略,致力于成为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合伙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21

11: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