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深度参与阿里云峰会,战略合作持续拓新

近日,以“云上创新”为主题的2021阿里云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当前,全球数字化转型步入“深水区”,从采购云资源到核心业务系统、核心应用上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正在加速释放、持续深化,一个万亿级的数字化转型市场正在迅速铺开。深化云原生应用,构建开源基础,加速云上创新,以技术为核心构建新数字生态,成为众多数字化先行者的前行方向。

近日,以“云上创新”为主题的2021阿里云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神州数码作为阿里云战略合作伙伴受邀参加峰会,与众多生态伙伴共同分享携手阿里云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实践,展望数字技术发展新未来。

洞察云时代新趋势,战略合作持续拓新

2017年,神州数码开启全面云战略转型,展开基于云资源、云管理服务、数字化方案的布局,彼时,阿里云就是神州数码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从最初阿里云的“钻石级合作伙伴”到首批“全国总经销商”,再到“MSP核心合作伙伴”、“战略合作伙伴”,神州数码与阿里云的多维度合作持续深入,携手服务行业客户的能力也在不断增强。

在生态建设方面,神州数码充分发挥覆盖全国30000余家合作伙伴的强大B2B商业生态能力,持续带动传统渠道向云端转型,也将先进的云产品、技术、方案带入全国各地。

在垂直行业,神州数码与阿里云共创解决方案,已帮助汽车等多个行业实现增产增收,降本增效。2020年,神州数码TDMP数据脱敏系统等多个自研产品和解决方案也在阿里云市场上架。

截至目前,神州数码已与阿里云联合拓展数百家家伙伴和三千多家客户,以专业的云产品和技术服务能力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神州数码深度参与阿里云峰会,战略合作持续拓新

神州数码深度参与阿里云峰会,战略合作持续拓新

此次2021阿里云峰会上,神州数码不仅与多家优秀企业同台百亿誓师、接受“2022年度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也以独特的优势揽获阿里云“覆盖贡献奖”。

神州数码深度参与阿里云峰会,战略合作持续拓新

神州数码云业务集团副总裁肖凯表示,云计算是一种服务,而不是一种商品,神州数码也在以全新的姿态来迎接云的时代。在让客户更好的享受云带来的变革的同时,神州数码通过专业的服务能力来不断提升价值,也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和生态伙伴赋能。今天,神州数码的阿里云业务已经进入到了从1到10的发展阶段。在神州数码自己转型的路上,我们也很庆幸带领渠道伙伴转型成功。在神州数码上市2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神州数码也将进一步深化和阿里云的合作,在混合云、IoT、数据库、大数据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加速泛生态人才培养,共赢“云上创新”新机遇

随着科学技术和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以云原生、容器技术等为代表的的数字技术正在驱动企业数字化从底层架构到上层应用开启新一轮的重构和变革,企业数字化升级如火如荼。而与之相对应的,精通数字技术的专业人才的缺口日益扩大,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痛点”。

神州数码深度参与阿里云峰会,战略合作持续拓新

在阿里云开发者大会,泛云生态人才培养合作分论坛上,肖凯谈到,云计算很重要的一个变化就是将各种传统IT技术融合在一起,计算、存储等等边界越来越模糊,云是一个平台,以整体的方式来满足客户的需求。所以,这就要求技术人员对于服务器、数据库等各类型的产品及技术有通识性的理解,成为复合型的人才,有全栈的云服务能力。另一方面,今天云的交付方式已经不是简单的销售,涉及网络、大数据、云迁移、云端开发等等大量专业的技术实施和服务交付,对技术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传统IT,跨越到云的时代,神州数码也正在通过项目和实践的方式持续培养复合型专业云技术人才。肖凯谈到,企业本身的人才结构变化是非常重要的,神州数码云业务集团正在以技术驱动的组织形态,持续做大做强。未来也希望能够与阿里云在联合技术解决方案、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合作,在与阿里云和生态伙伴携手“做深基础”的同时,共同“做好服务”,共赢云上创新新机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6/03

11: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