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联合伙伴打造云原生行情资讯平台

华为2021智慧金融峰会于6月3日至4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办,并进行了全球线上直播。

华为2021智慧金融峰会于6月3日至4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办,并进行了全球线上直播。全球金融行业领军人物、意见领袖、学术大咖和创新践行者齐聚一堂,从战略、商业、技术、生态四个维度,探讨处在不同数字化阶段的金融机构如何实现智慧金融。

 

华为云联合伙伴打造云原生行情资讯平台

 

这次金融峰会上,华为云中国区金融行业总经理朱兵表示,华为云经过这两年的发展,面向金融行业在保险,银行领域总体发展很快,但在证券,基金行业鲜有发声,实际上华为云一直是润物细无声地在这些领域进行探索和实践,当前已经与数十家交易所、传统券商以及互联网券商在行情资讯,信息系统容器化改造等方面有深入的合作,面向头部基金公司,针对AI智能投顾领域也有了创新突破,当前还结合华为终端云,华为鸿蒙生态,为金融行业孵化出更多新的业务场景,相信随着金融行业信创业务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客户和伙伴会选择华为云多样化的服务。

 

上海晟合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TO王章成,于6月4日在峰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利用华为云原生技术加速证券行情资讯业务创新的方案和实践经验。他指出:“行情系统是金融相关行业展业的基础。行情系统技术具有技术难度大、专业性强、可靠性要求高等特点,需要长期投入和专业团队助力”,得益于华为云“云原生x分布式云”架构在资源利用率、业务敏捷性、开放式架构、安全合规等方面的优势,为证券行业打造了创新的行情上云方案,解决了传统行情业务系统架构封闭、扩展性差、运维难度大等问题。

 

华为云联合伙伴打造云原生行情资讯平台

 

面向证券行业,华为云坚持构建“平台+生态”,以技术创新为立足之本,提供包括公有云服务、金融专区及部署在金融客户数据中心的华为云Stack云平台等系列方案,为金融机构构建合规、专属、全栈、可靠和平滑演进的上云模式。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中国金融云市场(2020下半年)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全年中国金融云基础设施市场规模达到32.7亿美元。华为云位居中国金融云基础设施市场份额第一,份额达到21.3%。

 

面向证券行业,华为云与伙伴开展持续合作,使能伙伴进行业务创新,为证券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上海晟合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华为云在证券领域的合作伙伴,结合华为云“云原生x分布式云”架构与华为云一起为某交易所信息公司打造了云上极速、稳定、安全的行情资讯信息平台。

 

华为云联合伙伴打造云原生行情资讯平台

 

从传统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中国证券行业正在迎来新的变局。尤其是随着云计算、大数据、AI、区块链、5G等技术的发展,深度融入了证券行业的全流程中,提升了用户体验,提高了行业运营效率。对于券商而言,数字化已经成为未来制胜的关键。券商只有从根本上提升自身的信息化、数字化水平,才能在这场数字化革命中立于不败之地。

 

华为云与上海晟合坤联合打造的证券行情上云方案,基于华为云云原生架构,所有服务基于K8S集群化提供服务,前端负责用户交互及数据展示,后台衍生指标计算采用高可用分布式流式计算引擎支持用户自定义指标计算。行情数据采用专用高压比算法压缩转发,内部转发压缩比10%以内,终端订阅压缩35%,行情内部转发采用双活保障机制,每笔行情数据择优择快使用。行情总线采用业务无关的流转发协议,未来新业务上线系统无需升级,行情总线模型可支持任意三方服务接入。

 

该方案覆盖从行情接入、转码、分发、推送及前端展示所有场景,前端一套代码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可从根源上保证客户产品全平台一致性。并提供全市场全品种行情以及新闻、公告、研报、资料、用户自选股等一站式服务。前端支持客户基于web技术自行二次开发;后台支持客户定制化行情指标。并且拥有超强的性能,极致的产品设计及交互体验,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服务。

面对证券行业新一轮数字化转型浪潮,华为云期待与伙伴携手同心,不断探索如何更好地发挥云的价值,践行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赋能应用、使能数据,共同做深金融行业,实现技术共生、商业共赢。

 

据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在4月2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华为云全球IaaS市场排名上升至中国前二,全球前五,在主流厂商中增速最快,成为全球五朵云之一。

 

华为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云生态,作为“智能世界”的黑土地,帮助合作伙伴快速融入当地生态。华为云恪守业务边界,尊重数据主权,不用客户数据做商业变现,携手合作伙伴联合创新,持续为客户和伙伴创造价值。据统计,在2020年华为云收入当中,伙伴收入占比已经达到60%,实现了186%的增长。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6/07

12: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