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数科:发力数字新基建,赋能双碳绿色发展

6月23日,在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暨IDC生态合作展览会上,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们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以及云计算、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等展开热烈探讨。

当今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需要推进高质量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尤其拓展5G应用,加快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建设。6月23日,在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暨IDC生态合作展览会上,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们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以及云计算、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等展开热烈探讨。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云计算事业部首席产品官宋国欢发表了题为《智慧同行,创新赋能数字经济》的主题演讲。

联通数科:发力数字新基建,赋能双碳绿色发展

宋国欢表示, 中国联通持续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并从自身数字化实践中,沉淀技术能力和服务经验,向外部赋能,打造了以5G为引领,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为核心的数字化产品能力体系。在今年2月份,为了进一步深化数字化业务布局,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联通数科秉承“云网融合、数智领先、安全可信、贴身服务”的服务理念,实现了数据集中、技术融合、中台搭建、网络升级、协同联动五大转变,形成了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底座。

一站式服务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

宋国欢指出,在数字经济新形势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云计算已不仅仅是算力承载的云计算基础服务,而是融合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安全等一系列技术的新一代的技术平台。

联通数科依托中国联通云网融合的全栈资源、专业的集成运营能力和完备的服务体系,可以从基础设施层面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一站式云计算服务;基于雄厚的大数据能力,结合丰富的供应链模型算法库,打造的多行业、多场景的产品,能够帮助客户深入行业洞察,助力企业经营智能化;在生产数字化转型方面,联通数科通过AIoT加持、全连接工厂赋能、应用场景联合创新、产业集群升级赋能等专项行动,助力企业客户生产数字化转型升级。联通数科聚焦5G时代发展的新机遇,集中打造“物云数智链安”六大创新基础平台能力,构建平台、数据、集成、应用、运营服务在内的综合数字化产品体系,成为拥有关键技术能力的政企数字化转型综合服务商。

会上,“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培育计划”顺利启动,该计划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发起,旨在帮助地方政府科学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建立数字经济健康生态,搭建政府与产、学、研、投的对接平台,推动城乡数字化转型。联通数科正式成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培育计划”生态合作伙伴,将通过最新技术赋能各地治理转型升级,助力数字经济繁荣发展。

积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在下午的数据中心低碳发展论坛上,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云计算事业部基础设施专业高级工程师任凯做了发言。他表示,近年来,中国联通在绿色数据中心方面一直在做绿色低碳的实践。致力于建设绿色低碳数据中心,推广蒸发冷却、新风等技术。

例如,在宁夏中卫数据中心采用新风自由冷却系统PUE低至1.28,该项目获得2018年中国通信企业协会ICT基础设施节能创新“最佳节能设计奖”;新疆一带一路数据中心采用间接蒸发冷却及石墨烯精准供暖等节能技术后PUE低至1.3;目前中国联通共有17个数据中心入选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入选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占比16%。

联通数科:发力数字新基建,赋能双碳绿色发展

今后,联通数科还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在工业互联网、能源新技术、智能监测等方面努力探索,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为客户提供相关服务。

5G时代的万物互联正在引领经济数字化升级,联通数科以云网能力为基础,以5G+ABCDEI构建创新业务能力体系,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6/25

11: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