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流量”的诞生,都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

在实时更新的IT业界新闻、铺天盖地的互联网公司宣传中,“云原生”(Cloud Native)成为一个频繁被提及的字眼。它的火,可以说是多重因素叠加下的结果。

据IDC报告显示,到2023年

全球将有超过5亿的应用和服务

以云原生的方式进行开发和部署

5亿个应用是什么概念呢?

这与过去40年以来

人类开发的应用程序总数相同

随着应用程序和服务的爆炸式增长

为云而生的“云原生”

越来越重要

在实时更新的IT业界新闻、铺天盖地的互联网公司宣传中,“云原生”(Cloud Native)成为一个频繁被提及的字眼。它的火,可以说是多重因素叠加下的结果。今天我们就先聊聊云原生这把火是如何燃起来的。

流量”背后的天时地利人和

? 首先,看天时。面对突如其来的全球性疫情,数字经济展现出了强大抗压能力,一时间,“上云”成为企业共识,数字化转型进程显著提速。

随着云计算时代的需求从资源优化转向效能提升,轻量化、松耦合、灵活弹性的敏捷技术架构成为主要方向,而这正是云原生架构的“拿手好戏”。

? 其次,看地利。作为基于云的一种全新IT理念,云原生改变了行业开发、部署和运维软件产品的思维方式。我们姑且将其视为云和原生两个部分,设计应用的时候就考虑到应用将来是在云环境中运行,因而能够充分利用云资源的优点,受到企业的认可。

当前,来自企业的大量应用随时都有可能需要上云,这就涉及到效率和成本。而云原生技术实现了应用的敏捷开发,迭代效率和交付速度持续加速。企业将架构迁移至云原生平台后,能够在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之中更加容易地构建和运行应用,更能充分利用云环境的优势。

? 最后,看人和。云原生能够快速普及,也离不开CNCF(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云原生计算基金会)的努力。该组织成立于2015年,属于Linux Foundation下的非营利性组织,建立的初衷就是为了快速推广云原生。

由于云原生计算技术栈非常宽阔,与之相对应的开源项目也非常多。CNCF通过建立社区、管理众多开源项目等手段,不断推广云原生技术、壮大生态系统发展。比如,源于谷歌的Kubernetes开源项目就被吸收到CNCF,Kubernetes也因此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每一个“流量”的诞生,都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

同时,随着国内“新基建”、“上云用数赋智”等政策红利的释放,以云计算为核心的新一代数字技术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乘着云计算的东风,云原生也迅速“走红”国内市场。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不断加速的当下,能够帮助企业快速部署业务的云原生,以其高弹性、动态调度、自动伸缩等传统IT技术无法匹敌的能力,越来越受到企业重视。

正是看到了云原生会成为未来企业技术变迁的趋势,许多互联网头部企业纷纷“加码”云原生,抢占技术和市场高地。

利用CSI过把“云”瘾

作为一种先进的虚拟化技术,容器已然成为了云原生时代软件开发和运维的标准基础设施,撑起了云原生生态的半壁江山。

如果说Docker是容器引擎,用于提取并运行应用程序的容器镜像,Kubernetes是最流行的容器部署和协调平台,而容器存储接口(Container Storage Interface,CSI)标准已成为为容器化工作负载配置和管理共享存储的事实标准

不同的编排器Kubernetes、Mesos、Docker Swarm之间,有不同的接口来访问存储资源。为了提供一个标准的应用程序接口(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API),CSI由此诞生。它使存储供应商能够一次开发一个插件,并在多个容器编排器(如Kubernetes)系统中工作。

CSI插件是Kubernetes环境中称为持久卷的逻辑卷与存储卷或LUN之间的接口。戴尔易安信CSI插件使企业能够扩展其现有的基础设施,以快速部署基于现代微服务的应用程序。

通过下面这个典型案例,让我们来看一下,戴尔科技合作伙伴是如何利用戴尔易安信PowerScale及容器存储接口插件来实现云原生体验的

SWISS TXT是瑞士最大的公共广播公司SRG SSR的子公司,专注于提供云服务、视频解决方案和无障碍服务。以往按需存储和手动配置存储,阻碍了SWISS TXT向SRG业务部门和其他IT公司提供服务的速度和效率。此外,这些流程也不适应现代应用的交付。

每一个“流量”的诞生,都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

为了能够让客户快速访问公司的托管存储资源,SWISS TXT开发了一个具有自助存储配置功能的Kubernetes管理服务——Cargo,并将现有的存储解决方案整合到Cargo中,通过戴尔易安信PowerScale和CSI插件,在企业内部云原生环境中进行配置。

对此,SWISS TXT的Linux系统工程师Josef Vogt表示:

“ 戴尔易安信的解决方案扩展了我们内部硬件对现代工作负载的使用。短暂存储功能使短期存储成本大约降低了90%,我们可以更快地构建和部署软件,加快服务的上市时间,同时降低运营成本。”

利用现有的内部基础设施实现云原生体验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SWISS TXT不仅为客户提供了符合其要求的临时存储卷,还提供了自动存储操作,包括配置、调整大小和创建快照。客户得以分析和重新分配他们的存储消耗,以获得最佳效率。

同时,自助式快照为客户节省了管理资源,并提高了可靠性,能够在升级失败的情况下从快照中恢复。

随着容器化应用越来越多地承载关键应用,传统企业存储需要挑起新的重担。作为一款高端全闪存存储,PowerScale完全能够满足云原生架构在性能、可扩展性等方面的存储需求。

每一个“流量”的诞生,都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

*PowerScale由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提供支持,该处理器采用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和敏捷云架构,为PowerScale提供了卓越的性能和效率,可加速要求严苛的文件工作负载,使企业发挥数据资本的价值,加速业务的数字转型。

基于CSI,PowerScale可轻松接入Kubernetes,实现对云原生存储的支持,为客户的容器平台提供高效、可靠、安全的持久化存储服务。

特别是在多云支持方面PowerScale for Multi-cloud可以作为托管服务与所有主要的公有云直接连接,这对于想要将要求苛刻的应用程序移动或部署到云上的客户来说是理想选择。

随着应用现代化需求的增加,除了PowerScale,戴尔易安信PowerMax、XtremIO和VxFlex OS等存储平台都带有CSI插件,以支持在Kubernetes上运行的容器化工作负载。

尊敬的读者

戴尔科技618返场活动

火热进行中

多款新品0试用

特惠继续  只等你来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

速速参与活动

每一个“流量”的诞生,都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

每一个“流量”的诞生,都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

 

相关内容推荐:戴尔科技云原生平台:创新交付新模式,实现从“容”上云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6/30

17: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