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应用现代化,使能企业敏捷商道

华为全联接2021于9月23日开幕。在“开启应用现代之旅,实现应用敏捷创新”的论坛上,华为云全面解读了应用现代化的实践方法,并重点介绍“Severless全栈服务““DevSecOps全流程安全开发平台”和“DevSpore企业级开发框架”。

 

华为全联接2021于9月23日开幕。在“开启应用现代之旅,实现应用敏捷创新”的论坛上,华为云全面解读了应用现代化的实践方法,并重点介绍“Severless全栈服务““DevSecOps全流程安全开发平台”和“DevSpore企业级开发框架”。论坛上还发布了“华为云区块链2.0白皮书”,分享了中国经济信息社的应用平台转型实践和华为云Severless的探索和思考。

华为云PaaS服务产品部部长徐峰在演讲中表示:“基于华为20多年的数字化实践经验,华为云提供基础设施、领先的应用架构设计、敏捷的开发运维和可视化治理运营4大具体实践框架,帮助企业应用走向现代化,实现应用敏捷。”

华为云应用现代化,使能企业敏捷商道

 

基础设施现代化,开箱即用、极致弹性。通过使用容器、分布式云、泛在计算、统一计算等技术,把传统的基础设施转变为云原生基础设施,以租用替代自建,为企业客户提供开箱即用、极致弹性的云基础设施,大幅缩短基础设施建设和扩容的时间。

架构与设计现代化,让应用开发极简高效。通过服务化架构、Serverless等技术架构对应用进行改造,让紧耦合的应用逐步解耦开来,再通过应用框架对新模块注入双活和容灾能力,可大幅提升应用的可靠性。Serverless让开发人员不再感知底层资源,自然也无需关注资源的分配和运维,只需要聚焦应用业务本身。

开发与运维现代化,让应用敏捷,安全内生。为了云原生应用既敏捷又安全的交付,开发交付模式必须转变为以DevSecOps开发运维安全一体化模式,让开发和运维全面自动化,实现周或天级别的上线,同时将安全内置在开发运维中。

华为云应用现代化,使能企业敏捷商道

DevSpore开发框架是一个应用开发的基座,数万的华为研发员工将各类应用从设计、开发、测试、运维到治理的全生命周期各阶段中的实践总结成数十个规范,并将这些规范变成应用开发的基本要求。

   在低代码领域,华为云AppCube能提供大量的页面组件、服务连接器、典型应用模板等应用资产,以及界面编辑和流程编排等工具,提升企业应用的开发效率10倍以上。让企业多角色都能参与到数字化转型中,业务人员可基于No Code编排应用,专业工程师可基于Low Code开发应用,软件工程师可基于Full Code开发微服务,大大提升企业效率。

 

治理与运营现代化,让数字资产安全治理运营。新老应用同时分布在不同形态的云上已经是企业应用的常态,企业应用资产如何复用、应用间的数据如何可信处理成为企业的新需求。基于全域融合集成、应用资产管理、区块链等方案将帮助企业走向应用治理与运营的现代化。ROMA Connect 应用与数据集成:聚焦应用和数据联接,提供消息、数据、API、设备集成能力,帮助企业快速、简单的打通并管理传统系统与云原生应用,联接云上云下。同时提供应用、多云、边云多种形态灵活部署多级互联,API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运营,可视化业务流编排,支持100+应用联接类型及多生态,实现0改造迁移。帮助企业新老IT架构平滑演进,构建业务敏捷创新。

中国经济信息社首席架构师、新华财经技术总监李超在发言中表示:“中经社携手华为云ROMA,落地高效开发、快速集成、资产运营的应用现代化架构,构建应用DevOps全流程,应用数据跨云、跨域、跨组织集成治理的应用现代化使能平台,实现中经社应用敏捷,业务创新。”

华为云PaaS服务产品部副部长汪维敏深入解读华为云Serverless的探索和思考。随着技术的发展,微服务逐步向Serverless化演进,并将长期共存。在Serverless时代,开发人员仅关注业务逻辑开发,将不再需要感知底层资源,并能满足更多弹性低时延的场景。基于华为自研元戎内核,华为云推出全栈的Serverless云服务:FunctionGraph函数计算,极简应用托管(CAE),事件网格(EventGrid)连接所有无服务化应用,端到端的Serverless工具链等系列服务。帮助企业应用简单高效地开发,上线周期由周缩减到天。

此外,华为云还重磅发布了“华为云区块链2.0白皮书”,希望通过这部华为区块链2.0的白皮书,让更多伙伴加入到华为云的行列,共同繁荣区块链产业生态。华为云BCS区块链服务具备高效、安全、易用、开放的特点,支持高吞吐量和大型网络场景要求,吞吐量达到5万TPS,相比行业提升10倍;节点网络达到1万大规模,相较行业提升100倍。目前华为云区块链已应用在7大行业领域70多个项目中,帮助企业快速高效、低成本地搭建企业级的区块链行业方案和应用的。如在红酒领域,区块链技术让追溯葡萄酒的真实性、减少欺诈变成了可能;在数字版权,区块链数字版权服务DCI,助力数字版权保护。

未来,华为云将聚焦客户价值,提供更全面的端到端全场景解决方案技术、平台能力,帮助实现企业应用现代化转型,始终以行践言,用技术创新和行业实践,推进数字技术为行业、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9/24

16: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