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推出全新区块链云服务,发布区块链白皮书

在华为全联接2021“华为云开启应用现代化之旅,实现应用敏捷创新”论坛上,华为云推出全新的区块链引擎云服务,并重磅发布“华为区块链白皮书2021,向行业展示了其在区块链领域新能力和新突破。

在华为全联接2021“华为云开启应用现代化之旅,实现应用敏捷创新”论坛上,华为云推出全新的区块链引擎云服务,并重磅发布“华为区块链白皮书2021,向行业展示了其在区块链领域新能力和新突破。

华为区块链“双核”发展战略

根据区块链行业多样化的发展诉求,华为云区块链服务采取“双核”发展战略,提供华为云区块引擎Hyperledger Fabric 增强双内核区块链引擎供用户选择。

华为云区块链引擎: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十余年时间,性能和规模是导致区块链技术一直不能规模化推广的主要原因。华为自研区块链架构设计上参考了业界成熟的区块链技术框架,同时结合华为在硬件、网络、安全等方面的优势,性能和规模提升了十倍,规模提升百倍,安全方面提供了基于TEE的支持,及纯软件层次的安全隐私保护。面向政务、金融级、企业级这种在规模和性能上要求较高的客户是非常友好的,也进一步为全国一条链、IoT等全面上链提供强大的技术储备。

Hyperledger Fabric 增强版:基于开源区块链Hyperledger框架基础上在共识算法、安全加密、可靠性等方面做的加固和优化,使用方式上完全兼容社区,为POC测试、技术可行性验证提供了友好的选择。

华为云推出全新区块链云服务,发布区块链白皮书

在本次华为全联接2021上,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发布了全新的华为云区块链服务,使用全新研发的区块链引擎,单链条支持每秒5万条商品信息同时上链,相较以前提升了10倍;支持1万个参与方,参与方数目提升了100倍,满足高吞吐量和大型网络场景要求。同时介绍了基于华为云区块链实现的数字版权DCI保护服务和电商全生命周期的跨境溯源服务。

在“双核”发展战略下,华为云区块链服务BCS具备高效、安全、易用、开放的特点:

高效可靠

支持5万TPS交易性能,1万+的联盟节点网络;节点支持冷存储能力,节约大量存储资源,及基于分布式存储的混合存储引擎支持高效存储与分发;

高效的智能合约执行力,提供合约生命周期管理,更专注应用的创新和开发;

混合云、边缘等多样部署能力,实现跨云的容灾设计,充分满足差异化组网诉求等。

安全可信

提供全栈安全可信解决方案;基于轻节点的隐私隔离、BFT算法、国密加密算法等;

在共识算法、同态加密、零知识证明、电信级云安全等方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和技术积累,提供安全计算、可信数据共享、分布式身份等能力,提升多方可信协作效率。

云链结合、易用

提供各种区块链需要的无限可扩展的基础设施资源和丰富多样的配套云计算产品、定制化的行业解决方案。

支持一键创建区块链计算、存储、网络资源,全生命周期的网络、组织、节点管理,资源监控、运行日志、告警全景查看;支持可视化智能合约管理,在线代码编辑、Go、Java和NodeJS等多语言。

合作开放

基于业界成熟社区构建增强能力,支持友好接入,专注于区块链底层技术和平台服务能力搭建,和各行业伙伴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基于华为区块链服务的可信区块链解决方案和生态,共同推进场景落地。

支持跨链和跨系统互认证、互操作,保证多条链交易的一致性和原子性;支持IOT协同,跨链接口易适配,不修改原链逻辑,对异构系统友好。

目前,华为云区块链已应用在多个领域400+项目中,帮助企业快速高效、低成本地搭建企业级的区块链行业方案和应用的。

在红酒领域区块链技术让追溯葡萄酒的真实性、减少欺诈变成了可能。服务了莫塞尔的红酒供应链,基于华为云全新区块链,支持了10W+红酒产品信息并发上链,对红酒的生产、转运、检测、清关等数据进行全生命周期跨境溯源,  确保货源的真实性,让消费者放心购买。

华为云推出全新区块链云服务,发布区块链白皮书

在数字版权领域随着自媒体的快速发展,数字内容的可复制、易修改、非独占性等问题,导致数字版权侵权问题不断发生,原创作者的权益受到了严重挑战。

华为云区块链支持华为终端,联合监管部门推出DCI数字版权保护能力,帮助数字内容创作者在作品产生的源头就可以存证确权,实现作品生产后第一时间进行版权保护,后续还可以实现作品的在线授权和维权,保障原创合法权益。

华为云推出全新区块链云服务,发布区块链白皮书

智能建设领域施工过程中,对参建方多,各方协同互认难,信息的真实性不易辨识等问题。深圳市斯维尔科技基于华为云区块链服务构建智能可信的工程签证管理平台,集成了项目建设全过程各项信息,协助各建设参与方做好成本、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管控,对合同履约情况进行过程化管理,保障工程高质量按期交付。

区块链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并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改变着当前的商业模式。华为云区块链将始终秉持开放发展观点,以可信传递的基础网络设施为目标,实现数据与价值在数字网络中的可信流转,使能基于价值的可编程社会、全面自动化的智能社会发展。

欢迎填写问卷获取《华为区块链白皮书2021》:https://hwyhw.smarket.net.cn/u/tTzC21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9/27

17: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