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GaussDB深耕数字化下半场,持续打造数据库根技术

10月18日,以“数造未来”为主题的第12届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DTCC2021)在北京举办,华为云数据库CTO庄乾锋携华为云数据库多位技术专家和优秀合作伙伴共同参会并发表了重要主题演讲。

10月18日,以“数造未来”为主题的第12届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DTCC2021)在北京举办,华为云数据库CTO庄乾锋携华为云数据库多位技术专家和优秀合作伙伴共同参会并发表了重要主题演讲,分享了GaussDB立足数据库6项基础研究,持续打造根技术,加速数字技术与业务的进一步融合创新。

华为云GaussDB深耕数字化下半场,持续打造数据库根技术

华为云数据库CTO庄乾锋现场发表演讲

在上午的大会主会场,华为云数据库首席架构师冯柯表示:“数字化转型已从'以资源为中心'转换成'以应用为中心',数字化转型进入新阶段。华为云GaussDB将深耕数字化下半场,坚持在金融级高可用、云栈垂直整合、密态数据库等6大基础研究上投入,打造根技术竞争力。同时将产品能力应用到更多商业实践,为客户提供更多高效可用的解决方案,做企业核心数据上云信赖之选。”

华为云GaussDB紧随时代发展潮流,紧密结合客户业务场景,不断进行自主创新,积极打造极致性能、高可用的数据库服务。华为云数据库CTO庄乾锋表示:“基于客户业务需求,华为云GaussDB在云原生多主、基于Memory Pool的HTAP、云原生Serverless、AI自治、全密态数据库等方面进行了巨大创新,同时还联合梦饷、消费者云、迪思杰等合作伙伴联合创新,打造更多、更优的数据库服务能力,满足客户多种复杂场景需求。”

华为云GaussDB立足云原生,提升高可用能力

云原生在互联网领域逐渐成为主流,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应用基于云原生架构运行。华为云数据库技术专家彭立勋介绍到:华为云GaussDB面向互联网云原生场景,构建了自己独特的云原生能力,以高可用为例,GaussDB致力于向全场景透明应用连续性方向持续演进,提供最佳的云原生数据库体验。

云原生高可用能力可以让企业摆脱扩展难、稳定性差等痛点,让企业更聚焦业务价值创造,实现业务新一轮发展。厚仁科技技术研发部副部长杨喜帅表示:“厚仁科技在线教育平台基于GaussDB提供的高可用、高性能、易扩展、低时延等能力,流量暴涨下平台依旧稳定,在线服务提供更及时,用户体验更佳。”

华为云GaussDB存储引擎创新,探索更高可用方案

高可用作为数据库根技术之一,影响着企业业务的持续稳定运行,对业务发展至关重要。华为GaussDB技术专家王磊表示:“GaussDB通过将磁盘引擎和内存引擎结合,提供了高性能/高扩展的并发控制事务系统、高可靠/高可用的日志系统、灵活的表级存储格式/引擎、统一的行存访存接口等能力,面对大容量、追求极致性能的业务场景表现更优。”

当前该能力已在部分行业落地实践,华为消费者云数据库技术专家张中靖表示:“消费者云服务业务覆盖全球180+国家/地区、亿级终端用户,需要具备高性能、高可靠、 大容量的分布式数据存储服务。消费者云服务基于华为云GaussDB(for openGauss)分布式数据库技术构建了单集群PB级、万亿记录、跨AZ高可用的扩展能力,实现简化业务开发、快速构筑开发者生态。”

华为云生态工具革新,为企业提供更快上云方式

近年来,去“O”的呼声越来越大,大量的传统企业开始脱离“IOE”集中式架构,进行分布式改造,迈向云端。华为云数据库技术专家窦德明表示:“针对去‘O’,华为云GaussDB推出了数据复制服务DRS+数据库和应用迁移UGO专属解决方案,提供简单易用、高效可靠的迁移服务。目前该方案已在某金融头部企业中实施,并经受住海量存储过程改造、TB级数据在线迁移等业务实践考验。而作为语法转换利器的UGO,目前也开始正式商用了。”

作为华为优秀生态合作伙伴和数字服务提供商,迪思杰在信息化创新、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对数据管理技术和产品进行了多方位革新。迪思杰副总裁王浩表示:“迪思杰打造了全套数据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还联合华为推出了面向GaussDB的数据生态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面向华为云的数据中台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积极构建国产数据库生态,共创数字化繁荣。”

数字化创新之路还在继续,华为云GaussDB会继续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打造更优、更专业高效的数据库服务,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创造数据库新未来!

【GaussDB技术专场预告】10月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还有华为云GaussDB金融核心业务去“O”实践介绍,以及GaussDB NoSQL技术演进内容分享,精彩依旧,干货满满,千万不要错过啦!

华为云GaussDB深耕数字化下半场,持续打造数据库根技术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0/20

14: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