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首次提出“安全零摩擦”理念,打造智能极简云原生安全

10月16-17日,2021“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华为云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同期举办了华为云云原生安全论坛。

  10月16-17日,2021“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华为云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同期举办了华为云云原生安全论坛。论坛上,华为云首次提出 “安全零摩擦”理念,深入分享云安全服务和安全生态组合的四化能力:云上云下无缝化,合规治理代码化,数据安全可视化,安全防护协作化。同时还重磅发布华为云安全治理云图(Compass)新服务和三大安全白皮书,包括全球首个《华为云零信任能力成熟度模型白皮书》 《华为云Stack安全白皮书》 《企业上云安全白皮书》,持续输出华为云在安全领域的能力积淀和经验分享,引领行业技术创新。

  华为云安全总经理曹志源表示:“在云前时代,安全如刹车,对业务进行管束,时刻产生着摩擦;在云原生2.0时代,华为云安全提出消除摩擦理念。云原生安全是业务创新的动力,是助力业务避礁避险、安稳直达目标的舵手。云领创新,安全致远,数字世界,安全有为。”

华为云首次提出“安全零摩擦”理念,打造智能极简云原生安全

  华为云安全总经理曹志源

  华为云提出“安全零摩擦”理念,打造智能极简云原生安全

  华为云通过不断创新,并结合自身优秀实践,提出安全零摩擦理念,凭借云安全服务和安全生态组合的四化能力,打造智能极简云原生安全,帮助企业实现云上业务创新。

  1. 云上云下无缝化:华为云安全服务能力云边同构、策略云上云下同步、资源全局调度,彻底解决当前安全产品种类繁多、策略配置复杂、侵占业务带宽问题。即使用户的业务系统未完全上云,也可通过IES将安全服务引入到用户本地环境,有效开启防护无摩擦。

  2. 合规治理代码化:传统模式下企业合规认证最大的特点是举证合规,举证过程整体周期长、投入人力大。华为云安全治理云图(Compass)服务可以让标准机构、认证机构和被评估企业协同工作,实现规范要求代码化,合规经验共享化,风险识别显性化,合规报告模板化功能,极大缩短认证周期,业务持续合规无摩擦。

  3. 数据安全可视化:数据创新的关键是数据共享,而数据共享是数据安全最大的风险,因此华为云认为数据安全需从数据治理入手。华为云数据安全中心服务(DSC)用一张图让用户理清云上数据分布、绘制风险地图。并将数据脱敏、明/暗水印等领先的数据保护技术融入,让用户将数据有效入湖、入池、入库,合规采集、使用、交换、删除,让数据创新无摩擦。

  4. 安全防护协作化:复杂的安全形势,碎片化的安全产品,不完整的威胁情报和海量的待分析数据,是用户安全运营系统共同面临的困局。用户可以通过华为云ISAP平台汇聚华为云各云服务数据、三方云安全服务日志及各类安全设备日志,应用AI技术识别已知、未知风险。SOC服务落地SOAR理念,预制剧本响应攻击行为,让更少的人看护更多的机器,实现安全响应无摩擦。

  持续创新,华为云携手伙伴为企业安全保驾护航

  论坛上,信通院、中盾安信、奇安信、天空卫士分别分享了行业观点以及携手华为云的创新实践,华为云也解读了最新的云安全生态体系。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云计算部副主任陈屹力表示,随着云原生技术的广泛采纳,安全问题凸显,构筑云原生安全防护技术和标准体系刻不容缓。华为云作为云原生安全工作组成员,积极参与云原生安全标准及白皮书撰写工作。

  中盾安信市场营销中心产品总监管毅表示,CTID可信身份认证平台为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提供身份认证服务,实现在线政务一次认证、全网通办。目前可信数字身份认证已入驻华为云,成为华为云安全服务。未来,中盾安信将与华为云及其合作伙伴持续协同探索,共同打造有竞争力的联合解决方案。

  奇安信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罗海龙表示,运营是产生效果的最好方式,云原生环境的安全运营是保障数据中心安全的唯一途径。奇安信积极探索,与华为云联合构建政务安全运营中心平台,覆盖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威胁监测等多个领域。

  天空卫士董事合伙人杨明非表示,云原生数据安全是云安全体系最坚实的底座,天空卫士与华为云强强联合,在华为云数据安全中心DSC体系上深度合作,为客户提供企业级敏感数据识别与保护能力,帮助客户降低数据使用、流动中的安全风险,夯实企业云安全体系。

  华为云首席安全生态官万涛介绍,华为云通过“一致的安全能力、统一的安全方案、一致的安全体验”的安全生态原则和基于“筑巢、结伴、联邦”的路径来构建安全产业 “云云协同”安全生态体系,全面赋能安全创新伙伴,共同构建开放、协同、共赢的云安全生态。

  目前,华为云拥有自主研发20+云安全服务和200+伙伴安全服务,从企业云工作负载、数据资产保护、安全合规上云等方面,帮助客户构建立体云安全防护。面向未来,华为云安全将持续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可信、极简、智能的云安全平台和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0/21

10: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