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发布电商行业全景解决方案,从场景需求切入行业深耕

10月20日,由华为云和亿邦动力联合主办的2021华为云电商创新增长峰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10月20日,由华为云和亿邦动力联合主办的2021华为云电商创新增长峰会在上海成功举行。该峰会以“云上共创 电商多维新增长”为主题,来自每日优鲜、洋码头、梦饷集团、每鲜说、有赞、百应科技、溜溜梅、包大师、欧玛美妆等300多位电商产业链上下游标杆企业代表出席,大家就新形势下电商行业发展新趋势、增长新路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上,华为中国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总裁张修征宣布,华为云专属月·行业深耕电商专项行动正式启动。作为“华为云专属月·行业深耕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商专项行动将提供5000万上云津贴,同时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和专属服务,华为云优选20多个产品与解决方案,组合成有针对性的电商上云场景套餐包,全面助力电商企业业务升级以及创新增长。

华为云发布电商行业全景解决方案,从场景需求切入行业深耕

华为中国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总裁张修征

 

张修征表示,目前华为云已经与很多电商客户和伙伴开展了深度合作,如梦饷集团、食行生鲜、一手电商、百应科技、赛盒科技、蘑菇街、微拍堂等,在流量增长、精细化运营、技术创新等方面展开探索和实践。今天华为云专属月·行业深耕电商专项行动的发布,代表华为云将深入电商行业,与越来越多的电商客户与伙伴携手并行,共建新生态,共赢新未来。

华为云发布电商行业全景解决方案,从场景需求切入行业深耕

华为云专属月·行业深耕 电商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电商数字化持续创新,新技术释放行业新动能

 

中国电商已经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行业不断变化和升级,电商行业目前面临着人口红利消失、流量成本持续攀升、行业增速放缓、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等诸多问题。寻找下一个增长点,突破行业发展瓶颈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上海市电商协会秘书长杨庆在大会上表示,为了获取更多的流量、寻求更高效率的转化,电商的场景和模式在发生着改变,一边“内卷”,一边开辟出新的场景和模式。市场竞争促进了新的升级,催生了新的赛道,撬动新的流量红利。关于互联网的流量生意,“内卷”从未停歇,迭代更新也从未止步。

 

作为行业的观察者,亿邦动力总裁、马蹄社发起人贾鹏雷也认为,电商行业存在众多不确定性,2022年企业可能会面临用户获取、渠道分发、供应链三大挑战,新消费升级、全渠道布局、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将会是行业的应对之道。“数字化是企业应对算法时代的基本能力”。

 

正如两位嘉宾所言,电商进行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将成为发展必选项,而在这个过程中,以云、AI、大数据为代表的新技术会是企业升级最佳利器。

 

加速电商行业多维增长,华为云专属月来“搭台”

 

当下,新技术对电商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越来越明显,电商企业纷纷加速业务与新技术的融合,通过创新变革突破增长瓶颈,实现跨越式发展。

 

作为华为云的深度合作伙伴,百应科技联合创始人赵雪洁从利用新技术进行流量运营的实践角度进行了分享。她表示,电商企业应该基于用户资产,打造私域流量运营的新增长模式。当下,私域正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成为众多品牌的唯一出路,用户深度、精细化运营日益成为品牌关注的核心。在这种背景下,品牌将借助AI等数字技术来触达用户、促活转化、传递情感关怀,实现新增长。

 

关于如何提升电商企业获客能力,梦饷集团CTO钟浩在会上表示,梦饷集团坚持智慧化、直播化、开放化、共生化四大战略,借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助力流量主线上流量转化和品牌主线下流量转化。

 

每日优鲜首席架构师刘荣逵则从消费者视角给出了一个新的思考方向,他表示,90后以及00后等互联网原住民已经从生力军变成主力军,新消费人群对社区零售等行业提出了新要求,每日优鲜将通过营销及供应链数字化,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具体来说,每日优鲜通过智能营销管理、智能供需管理,加强准入审核、收货检测和库内质量控制,打造从门店接单、打包出库到送达全链路可视化流程,提升整体服务新鲜度、安全性和便捷性。通过数字化建设打破僵局,最终提高订单量,升级商业模式和服务水准。

 

而为了更好地帮助电商企业降本增效、持续创新,促进行业升级,华为云专属月电商专项行动应势而生,除了专属的技术支持,资金支持,还将面向业务上线、综合服务、跨境电商三大场景,提供10+资源包,优选20+针对性的云产品,并有标准、进阶、尊享三档套餐满足电商独立建站、合规运营、营销推广等多种需求。

华为云发布电商行业全景解决方案,从场景需求切入行业深耕

 

此外,为加速电商行业数字化创新升级,华为云正式推出了“电商行业全景解决方案”,包括线上线下引流、智能运营、全球服务、电商直播、提升用户体验等行业全场景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依托华为云全球化的云原生基础设施能力,包括容器、大数据、AI等云服务。同时,华为云还提供电商行业aPaaS能力,开放支付、搜索、浏览、地图、广告5个数字业务根引擎,将商品展示、用户获取、销售分析封装成电商kit,为电商行业提供创新的云服务。

华为云发布电商行业全景解决方案,从场景需求切入行业深耕

 

解码新消费品牌成功密码,提速跨境电商发展

 

新形势下,跨境电商“出海”正在成为一个新风口,一片广阔的蓝海市场正待开拓。对此,有赞高级副总裁周凯认为,全球化政策因素、电子商务技术创新、用户对于优质产品的需求以及跨境电商产业的不断成熟都为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了支撑。随着跨境电商进一步提速,“DTC”成为品牌朴素的愿望,而数字化系统与服务的不断完善,让DTC变得更容易。中国具备全世界独一无二的DTC能力,将助力越来越多的新品牌触达到更多消费者。

 

会上,来自新消费产业链领域的7位大咖,分别是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以及亿邦动力研究院院长麦浩超,包大师CTO张岩,永璞咖啡CEO铁皮,欧玛美妆集团中国区电商CEO周磊,溜溜梅副总裁李甜甜,每鲜说CEO冯秋婉,就“新消费品牌从网红走向长红的增长驱动力”进行了深度思想碰撞。

 

嘉宾们认为,新消费品牌想要长红,既需要创作海量的数字化内容,从心智上不断影响消费者,又要构建全渠道触点,快速实现品牌认知。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做精细化运营,深度挖掘和应用数据,以数据驱动全链路营销和运营,进一步实现用户增长。“在新消费时代,应对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将是一个经营常态,坚持技术+内容创新双轮驱动,才是品牌的长久经营之道。”

 

华为云发布电商行业全景解决方案,从场景需求切入行业深耕

高端对话:新消费品牌从网红走向长红的增长驱动力

 

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电商行业将加速洗牌,涌现出更多新场景、新模式和新业态。华为云专属月·行业深耕电商专项行动的落地,将进一步为电商、新消费品牌增添新价值,强化产品优势,提升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增强企业发展韧性,携手行业伙伴们一起推动中国电商企业在全球的竞争力提升,让世界各地都能体验到中国品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0/21

13: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