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胡维琦:云上共创,互联网新价值

2021年10月26日,在成都举办的“智变·质变·成都·进而有为 互联网创新峰会暨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上,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发表了《云上共创,互联网新价值》的演讲

“在消费互联网时代,华为云和互联网企业在一起,通过技术赋能和科技创新,帮助大众实现更美好的生活。在未来产业数字化时代,华为云将坚持硬核技术创新,与互联网客户/伙伴云上共创,携手开启未来5到10年的互联网新征程,持续引领产业发展。”

 

2021年10月26日,在成都举办的“智变·质变·成都·进而有为 互联网创新峰会暨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上,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在《云上共创,互联网新价值》的演讲中表达了华为云在互联网面临新机遇与挑战的当下,华为云愿意用坚实技术与产业能力协同互联网迈向产业数字化新时代。

 

华为云胡维琦:云上共创,互联网新价值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发表主题演讲

 

互联网开始“脱虚向实”迈向产业互联网

 

胡维琦介绍说,过去十几年,消费互联网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一直受到政策红利的照顾,也诞生了诸如直播、电商等新形式的商业模式,焕发了经济的活力。但在互联网迈向移动互联网后,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在壮大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于是针对重点领域的监管政策逐步落地,电子商务、内容产业、互联网金融等细分领域开始感到了阵痛。但是随着“互联网+”政策的集中发布,为更大限度地发挥互联网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我国制定了一系列信息化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智慧城市等互联网应用,产业互联网给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机遇来临的时候,互联网企业想要抓住机遇就需要重塑自身的“基因”。这要求互联网企业转变思路,由模式创新转向技术创新,用技术赋能产业,从单纯的服务C端用户转向服务产业。中国互联网公司发展到今天,也要从以“内销”为主转向服务全球市场,做全球化的布局。

 

在华为云&艾瑞咨询发布的《云上新互联-中国互联网行业挑战与机遇白皮书》中,主要讨论了互联网企业在流量竞争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相应的流量经营策略,并给出了一些建议;同时,针对企业内部、行业生态、产业升级及其他企业经营要素,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以帮助互联网企业在不断变化的市场格局中优化自身经营策略。

 

华为云使能技术创新,助力互联网企业实现创新升级

 

胡维琦提到,华为云目前已经使能互联网企业技术创新,帮助许多互联网公司成功转型,实现了业务创新升级。

 

当前,越来越多的新电商企业将核心聚焦在数字化与智能化技术领域。胡维琦介绍与电商领域新锐企业爱库存的合作故事。爱库存成立于2017年,隶属梦饷集团旗下,致力于为商家和店主搭建网络平台,是新电商基础设施的提供者。公司为企业和店主提供SaaS店铺,多元化高性价比的商品,并为他们提供运营服务和培训,客服、仓储、物流、数据等服务。成立三年以来,爱库存目前已拥有超200万店主,包括4亿件商品。

 

为了向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爱库存将整体数据迁移到华为云上,在与华为云达成战略合作后,实现“资源高效”“应用敏捷”“业务智能”“安全可信”等多方面的智能升级。

 

今年以来,数据安全成为互联网企业关注的头等大事。T3出行是一家江苏的公司,其互联网智慧出行平台数据结合了包含海量的人、车、场等数据信息。因此,T3出行本身面临着数据能力建设、数据架构升级、智能算法演进等多项挑战。在此背景下,T3出行选择使用云原生技术对大数据架构进行升级改造。同时,针对未来自动驾驶场景,T3出行统一了计算层软件数据访问协议,避免海量数据在多平台之间来回拷贝,提高端到端分析效率。结果显示,最终在降低大数据综合成本30%+,资源利用率提升20%的同时,业务可用性提升至99.999%。

 

另一方面,通过华为云大数据湖仓一体架构的升级改造,T3出行的数据孤岛问题也得到解决,最新的架构支持集群规模实现了可弹性伸缩,为未来更高效使用数字资产做好了技术保障。

 

华为云一直通过全面开放的融合技术能力、全面协同的技术共创平台、全面共享的创新生态的持续赋能,与互联网企业共创互联网新价值。“在过去的两年,500多位互联网技术大咖相聚华为云联创营,华为云与伙伴联合孵化解决方案60+,技术共创,市场共拓。”胡维琦在演讲中透露。

 

华为云与互联网客户的合作还有很多,包括与芒果TV针对4K云制播技术方面的合作;和虎牙基于昇腾AI的内容审核平台进行的合作;与瞬玩进行的5G众播互动解决方案合作;和网易伏羲进行了游戏AI、云游戏的新玩法合作等。

 

华为云通过这几年进入到互联网行业,更多是帮助互联网的企业进行技术升级。互联网行业的新锐企业们,也都已经在与华为云合作的过程中,提前享受到了云云协同策略下共创力与科技力,实现了业务增长。华为云帮助《迷你世界》通过AR engien的形式增强了用户的体验和黏性;华为云与富米科技进行的“云云协同”创新,改进了用户的点击和浏览,CTR提升了30%。

 

产业升级看好4大方向,互联网入场需3张王牌+2大通道

 

根据数据显示,在到2025年,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23万亿美元,具有广阔的前景,互联网转型转向产业里去,帮助产业实现数字化绝对大有可为。但是转型To B从哪些方面体现互联网企业的优势,胡维琦认为要从数据分析、业务使能、内容管理、智能协同四个方向入手。

 

但实现这四个方向要有足够的能力,互联网企业必须拥有三张王牌,那就是技术上要加速升级,联接上要提高覆盖,服务上要懂行懂业务。

 

基于这些方向,华为云在和互联网合作伙伴进行技术共创的同时,也在进行商业变现的活动。华为云在全国150多个城市,根据当地的产业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梳理。华为云会根据每个城市的产业特点,孵化出来针对性的产业机会。华为云把这机会提供给互联网企业,进行供方和需方的结合,帮助企业找到转型升级的路径,更好地对接客户。在未来,华为云会不断保持开放合作,通过严选的生态,通过华为云的云市场,帮助企业更好地进入到行业的广阔天地。

 

华为云4大政策扶持+全球资源部署,助力互联网企业全球化布局

 

随着国内掀起品牌全球化浪潮,中国电商企业和品牌公司已具备极强海外拓展的能力,而华为云在出海+to B方面的创新,则助力企业拓展新蓝海。华为云提出全球化生态培养战略,从资源扶持、渠道共享、商业推荐、人才培养上为互联网出海保驾护航。另外,华为云+华为消费者云,全球化云云协同解决方案战略,也将带给互联网企业出海全流程的服务。

 

依托华为公司 30年2B服务经验和全球服务布局,华为云一经诞生,便自带全球化“基因”,目前业务覆盖170+国家。华为云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整合海外运营商生态资源和第三服务商能力, 帮助中国互联网解决本地化“水土不服”的问题,助力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出海外。

产业数字化的新机遇下,中国互联网企业正在脱虚向实,走到产业中去,走向海外。华为云以技术能力切入与互联网企业进行共创,实现应用创新,助力互联网厂商抢占产业数字化先机,共迎新机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0/27

10: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