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创新 共创价值 华为应用市场携手合作伙伴撬动获量增长新势能

近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Together)召开期间,华为应用市场商业推广举办了“共创价值,赋能增长”主题论坛。

近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Together)召开期间,华为应用市场商业推广举办了“共创价值,赋能增长”主题论坛。会上,华为应用市场商业推广产品部总经理公布了全新升级的增长引擎、增长全栈解决方案以及最新服务和政策,并表示“华为应用市场商业推广将继续务实创新,逐步构建更加丰富多元的商业场景,落实合作伙伴场景化的需求输入,深度挖掘用户增长价值;并通过升级流量、效果、效率、场景及服务五大方面,助力合作伙伴提升综合投放效果,实现高效获量增长。”

多维创新 共创价值 华为应用市场携手合作伙伴撬动获量增长新势能 

同时,会上邀请小红书、58同城、途虎养车和YY等多位合作伙伴代表分别从效果投放、科学归因、流量精细化、多元合作等角度,现场分享其与华为应用市场商业推广共寻增长空间、共创价值合作的丰硕成果,不同的获量增长策略以及推广投放组合拳为现场伙伴带来了新的获量思路参考。

小红书:共建增长新模式,深度合作赢未来

凭借真实、多元、向上的社区氛围,小红书早已成长为月活用户超1亿的“年轻人聚集地”,为了更好地实现用户增长,自与华为应用市场商业推广合作以来,小红书结合双方优势进行精细化运营,深耕效果投放,通过采用多维并驱实现高效获量。截至目前,2021年较2020年在激活成本提升33%的基础上,小红书在华为应用市场实际有效获量已提升85%。

为进一步提升投放效率,小红书瞄准用户增长痛点,更加聚焦目标群体,通过有效的推广投放组合策略实现了降本增效。一方面,小红书运用华为应用市场的智能投放工具,实现获量成本下降5%,有效获量上升57%:利用人群定向3.0的物理属性人群标签,精准覆盖目标人群;使用智能分包及点击归因方案,让获量更加清晰透明并及时调整投放策略;利用智能投放和系统智能出价,精准锁定目标并降低后端投放效果;采用Marketing API,关注后端数据同时提升运营效率。另一方面,基于华为应用市场对线上线下流量的有效收口以及自身巨大的流量,再结合小红书针对性的组合商业推广全链路权益资源,通过首焦、热词、营销语等多形式强化用户感知,推动高效转化,实现品效合一。

58同城:生活服务分发新探索,助力共同增长

58同城作为优质的生活服务平台,服务着亿级用户和千万平台商家。目前58同城正围绕招聘、房产、二手车、本地生活等多个核心业务领域,携手华为应用市场商业推广展开多维定制化合作,并在21年Q3实现有效新增提升20%,用户转化提升15%。而58同城招聘作为其中重要业务板块,通过在华为应用市场的多维数据挖掘以及智能工具使用,用户增长效率提升了20%。在今年暑期招聘季中,58同城招聘通过华为应用市场尊享品牌计划及探索栏目,实现全方位推广升级,新增用户超过70万,在提升活动效果的同时,更进一步促进了供需两端的平衡。

此外,58同城也针对华为应用市场端内外丰富的资源及服务进行匹配,通过角标、营销语、Gif Icon、沉浸式详情页及安装打开提醒等多角度丰富营销效果,进一步提升应用点击率、转化率及激活率。

58同城用户发展部总监表示,我们一直都在研究增长的课题,但在不同的环境,面临不同的变化。我们期待的是可持续性的、有保持的增长,我们希望我们做的事情是彼此赋能,双方能够给予更多用户帮助,给予更多客户商业提升。

途虎养车:科学归因,助力智慧养车新增长

作为一家专业的“汽车养护电商平台”,途虎养车一直致力于让养车变得更简单。途虎养车在线市场部总监介绍,自开展合作以来,华为应用市场不断助力途虎养车增长获量,截至目前端内安装已超过数亿次,综合客单价表现优异,用户购买力持续增强。

为了在稳定高速发展的同时实现更有效地获客,让推广价值得到更精准的衡量,途虎养车在2020年华为应用市场推出归因功能之初便选择接入,通过点击归因及智能分包两种方案,分别利用渠道号、监测链接精准拆分不同客群以及搜索任务的转化数据,让投放效果评估更直观透明。2021年,途虎养车还通过开通oCPD智能出价,自定义深层次转化行为降低后端成本,进一步平衡获量及效果,实现品效合一。

在内容合作方面,途虎养车通过探索栏目、汽车垂类中心等深度合作形式进行拉新与促活,进一步拓宽了增量边界;在全场景合作方面,途虎养车通过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 Connect、HMS core等渠道共建智慧养车矩阵,共筑商业成功。

YY直播:拉活与召回并进,共助YY玩转流量

作为国内头部泛娱乐直播平台的YY直播,十年来不断完善内容生态建设,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泛娱乐直播内容。自与华为应用市场开展合作两年以来,YY直播平台累计获量已破千万,累计付费人数也是连连攀升。面对华为应用市场高质量用户群体的再召回问题,YY深入盘点华为应用市场历史卸载人群,根据其卸载量级、机型占比、年龄分布、高价值用户等特点进行分析,并制订了详细的运营策略:锁定目标卸载群体,进行重点召回,有效控制召回成本;通过拉活与召回并进,针对卸载人群特点拆解细分打法,注重提升用户后端具体的价值,联动产品内容和推荐,提升用户友好度,增加用户对于平台的黏性,让用户可以真正“留下来”。

除了召回和拉活策略,YY直播渠道运营总监也对未来合作表示展望,一方面希望加强效果能力的合作,通过不断更新迭代的策略与技术实现降本增效;一方面希望深化品牌层面的合作,加强内容输出与栏目探索,共建更好的生态合作。

不同应用有不同的获客难点与用户增长策略,华为应用市场商业推广携手合作伙伴定制化获量解决方案,并将不断创新迭代用增产品,从流量升级、效果升级、效率升级、场景升级和服务升级五大维度提高商业服务效率和体验,并通过新流量、新工具、新方案助力合作伙伴高效获量,携手更多开发者及合作伙伴一起探索更广阔的增量空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03

18: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