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平台与搜索平台打破数据孤岛,乐享集团效果营销服务迎利好

社交平台与搜索平台打破数据孤岛,乐享集团效果营销服务迎利好。

11月18日消息,抖音已在App和网页版外部测试独立的搜索入口。现在用户通过百度网页或手机桌面上的搜索小组件搜索相关抖音文案、话题等内容,就能显示相应的抖音视频内容,极大地方便了用户访问。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互联网流量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增设外部独立搜索入口将有效提升视频创作者、尤其是中长尾视频创作者的曝光量。外部搜索功能实现后,中长尾流量的创作内容将获得除兴趣推荐外更多的露出机会,用户在百度搜索关键词后有机会直接跳转到相应视频或直播间,这将给短视频平台带来更多流量沉淀和转化的机会。

受此消息提振,国内短视频效果营销服务市场利好环境仍将延续。而这一赛道中,在布局中长尾流量方面占据优势地位的乐享集团(06988.HK)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

资料显示,乐享集团是国内领先的移动新媒体智能化效果营销科技公司,通过数据模型算法和兴趣推荐技术为文化娱乐、消费等领域的行业客户提供新媒体效果营销服务。早在2013年,乐享集团即开始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数据和模型算法的研发,并于2018年开始在抖音平台进行数据和模型算法研发,通过“数据+算法”的策略将中长尾的流量集中在一起。

相较于新媒体平台头部资源,中长尾流量不仅规模大,且更具性价比优势。新背景下,大量拥有优质内容的中长尾创作者在兴趣推荐和外部搜索抓取的作用下将得到更多触达用户的机会,这将更利于提升其商业化变现效率。

另一方面,搜索入口、新媒体平台的聚合也将为新媒体效果营销服务商的数据与算法从源头上带来不竭的“活水”。对以乐享集团为代表的国内移动新媒体效果营销服务商来说,是极大的发展利好。

先发优势之下,乐享集团拥有行业领先的数据规模和数据时间维度。结构丰富、规模庞大、时间跨度完整且实时交互的数据可以保障对行业用户的营销效果,构建起了自身的竞争壁垒。

目前,依托在抖音、微信等互联网平台多年的效果营销服务经验和技术沉淀,乐享集团通过核心算法技术积累了坚实的数据资源。而在新变化之下,海量的数据反哺也将进一步丰富其数据模型算法,从而实现服务效果的稳步提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24

18: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