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常林集团携手杉岩数据:超融合+分布式存储为业务提速

山东常林集团最终选择与杉岩数据合作,采用杉岩HyperCube超融合一体机+杉岩USP统一存储平台,构建集团私有云平台,满足IT基础架构升级中的存储需求。

在工程机械领域,凡是有机械设备的场合,都离不开一样“硬科技”——液压系统,技术复杂性远超发动机,被称为工程机械之“心”。

山东常林集团携手杉岩数据:超融合+分布式存储为业务提速

离开它,所有工程机械将只会走路不会干活!它好比挖掘机、叉车的肌肉和手臂,是干活的利器。

然而,这样一柄利器此前却一直被国外产品垄断,使我国高端液压件长期“受压于人”。

十多年前,在中国山东省临沂市的临沭县,却有一家以农机制造起家的企业,执意要钻研这项高难度技术,并取得了核心突破,它就是山东常林集团,一家拥有高精密铸造、高端液压、工程机械三大核心业务板块的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

山东常林集团携手杉岩数据:超融合+分布式存储为业务提速

山东常林集团通过自主创新,突破核心领域,实现了转型升级。要想获得更高质量的发展,更深层次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将起到关键的推动作用。IT基础架构作为企业业务系统的运行基础,承载着企业数字化转型和获取更多回报的重要使命。在这种背景下,山东常林集团不断求新求变,携手专注软件定义存储领域的杉岩数据,构建企业私有云平台,实现统一运营和运维管理,打造硬科技背后的“软”实力。

企业信息化为业务提速,IT基础架构成挑战

作为高端制造业企业,出于业务和管理需要,山东常林集团建设了众多信息化系统,主要核心系统有PLM系统、PDM系统、ERP管理系统等,其中PDM系统集成了集团和分公司的图纸设计、管理、保存和日常调用,是核心中的核心,存储的设计图纸等数据资产更是集团的核心商业机密。

山东常林集团原有的业务系统都运行在纯物理环境之上,其中PDM数据库采用“小型机双机+存储双活+数据库双活”的部署架构,PDM应用和部分业务系统采用“刀片服务器+单存储”的部署架构,还有部分业务采用服务器单机部署架构。

随着集团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不断深耕,业务信息系统也在不断新建、更新和升级。但此时原有的IT基础架构却面临诸多问题,无法很好地支撑上层业务的发展。主要挑战有:

·原有服务器、存储硬件设备普遍超期服役5-10年,故障不断,运维成本居高不下。

·原有系统架构除数据库外普遍缺少DFX设计,无法保障集团业务连续性。

·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无法灵活扩展,新业务上线慢。

·原有系统架构设备众多、管理复杂度高,运维管理复杂度高。

锐意变革,超融合+统一存储,构建集团私有云平台

随着企业信息化的深入,为更好地支撑集团业务发展,山东常林集团希望构建更先进、更合理的IT基础架构,来应对以上挑战。

经过深入的考察和研究,山东常林集团认识到,在兼顾未来IT资源需求变化的同时,私有云资源池化、高可用、自动化是IT基础架构建设的方向。因此,山东常林集团信息部门初步确定采用“计算虚拟化+软件定义存储+私有云管理平台”的方案来重构企业IT基础架构,而其中,关系到所有数据资产安全的存储是重中之重。

经过综合对此测试,山东常林集团最终选择与杉岩数据合作,采用杉岩HyperCube超融合一体机+杉岩USP统一存储平台,构建集团私有云平台,满足IT基础架构升级中的存储需求。

山东常林集团携手杉岩数据:超融合+分布式存储为业务提速

通过杉岩HyperCube超融合一体机,杉岩数据帮助山东常林集团快速地搭建企业私有云平台,用于承载存储/计算资源比例相对均衡的业务系统;对于存储/计算资源比例不均衡的业务系统,可将业务系统运行在超融合集群,而数据存储在杉岩USP统一存储平台上。

此外,杉岩USP灵活的软件定义架构还可提供对象存储服务,满足山东常林集团未来的设计图纸数据、智能设备数据、产线数据等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需求。

IT基础架构升级带来的高效、简单、灵活

山东常林集团和杉岩数据的合作,为企业构建了安全、可控的私有云平台,为PDM系统、MES系统、GS系统等内部业务信息系统的运行提供了充足的IT资源,确保了业务的高可用性。主要收益有:

·实现资源的统一调配和分发,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

·IT管理员对计算、存储、网络资源的维护,从多套不同类型、不同型号的设备,减少到6台服务器集中式维护,工作量大大降低。

·容量与计算能力灵活扩容,随需而用,同时可满足未来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存储需求,极大地降低了IT投入。

山东常林集团基础架构负责人刘斌表示,通过杉岩超融合设备和分布式存储,山东常林集团实现了对中心机房的服务器、网络、存储的底层融合,实现了对异构虚拟化统一管理、容灾备份等功能。新架构可以十分方便地进行物理机到虚拟机以及虚拟机之间的系统迁移;实现数据本地、异地和定时、实时备份,并可以对数据传输加密,最终帮助集团实现重要应用企业云平台的统一运营和运维管理。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13

14: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