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科技集团与北京妇产医院共同建立VDI私有云终端,使医院信息化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戴尔科技集团的VDI私有云终端方案也改变了之前终端PC机型号、配置繁杂的局面,虚拟PC系统集中处理让IT运维人员的维护效率提升5-8倍,技术人员的IT维护工作量减轻了80%。

产房外的焦急等待

产房里的声嘶力竭

而当新生儿开始放声大哭

人们的不安与焦虑随之消散

取而代之的

是新生命诞生的喜悦

以及对一个五口之家的祝福

这是妇产医院里寻常的一幕,无数生命诞生于此。对于每个母亲来说,生孩子就像去鬼门关里走一趟,而对于妇产科医生而言,她们的压力是十分巨大的,一个患者关乎两条甚至三条人命,背后更是一个家庭的悲欢,有句俗话讲“金眼科,银外科,累死累活妇产科”,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加不完的班:压力,如影随形。

“晚婚晚育,少生优生”到现在“多生优生,幸福一生”,为了减缓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快的形势,国家的生育政策的逐渐开放,让许多有生三胎意愿的家庭不再观望。

对于医疗行业而言这也意味着新的挑战与压力:大批高龄产妇的涌入导致的生产及护理难度加大、出生缺陷发病率增高等一些列问题接踵而至。

而作为整个医院信息交流的“中心”,医疗终端设备的运行关乎着医院的工作效率,也关乎着孕妇和幼儿患者的生命健康,无论是排队挂号、看病就医,还是交费取药,每一个业务环节都连接着各种医用PC终端,这条数字“生命线”也需要及时革新以适应不断增加的医疗压力。戴尔科技集团与北京妇产医院共同建立VDI私有云终端,使医院信息化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为进一步适应人口形势新变化,推动高质量妇幼保健事业发展,北京妇产医院积极落实国家新的生育政策,并决定进行IT架构革新,与戴尔科技集团合作构建VDI医疗私有云终端平台。戴尔科技集团与北京妇产医院共同建立VDI私有云终端,使医院信息化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尽管北京妇产医院的数字医疗体系已经相对完善,但医院原有以物理机为主的终端架构仍面临着如无法实现集中化的终端管理、PC故障率高、维护难度大、成本高等诸多难题,而北京妇产医院引入的戴尔易安信VxRail超融合与第五代PowerStore存储系统,极大的提高了IT综合服务效率以及资源利用率。

此次构建的VDI医疗私有云终端平台引用了戴尔易安信PowerStore1000T存储,采用端到端的NVMe架构,IOPS达到5.3万,传输带宽达1400MB/秒。满足严苛的工作负载和高并发下的数据处理需求。戴尔科技集团与北京妇产医院共同建立VDI私有云终端,使医院信息化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在此之前,北京妇产医院原有存储系统读取数据用时为123秒,在采用戴尔易安信PowerStore存储后,读取时间缩短至18秒,I/O性能提升7倍,极大的提高了设备启动速度,避免了高并发下的“启动风暴”。

戴尔易安信PowerStore还拥有高达4:1的数据重删压缩比,极大的提高了平台的有效容量,而凭借高效的AI和机器学习,PowerStore可以完成自动化的初始卷放置、迁移和负载均衡等人工密集型工作任务,实现智能的监控管理并降低风险。戴尔科技集团与北京妇产医院共同建立VDI私有云终端,使医院信息化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在计算方面,此次医院引入的13个节点的戴尔易安信VxRail全闪存超融合系统,使用全堆栈生命周期管理实现一致的易用性,与VMware深度集成,为300个VDI医疗终端提供卓越的计算能力。

VxRail适用于每种VMware工作负载和应用场景,而北京妇产医院全新的VDI系统采用的VMware Horizon桌面虚拟化软件也不负众望,将原本需要1个小时的部署时间缩短到10分钟,大大提高了桌面PC部署效率。

效率的提升也体现在集中管理和运维工作上,VDI方案将所有终端系统都集中到数据中心,简化了管理、打补丁、资源分配等工作的复杂程度,医生可以直接接入数据中心,根据不同业务场景,灵活地进行云终端运算资源配置。而对于保密性较高的数据,集中管理的方式也大大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

戴尔科技集团与北京妇产医院共同建立VDI私有云终端,使医院信息化服务水平全面提升通过与戴尔共同建立的VDI私有云终端,医院信息化服务水平获得全面提升,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提升了30%-40%。医护人员用数字身份登录系统后可以在任何VDI终端上延续并完成工作,在多院区多业务模式下,此项革新可以大大强化临床医生在实际工作中的灵活性和对业务处理的便捷性。”

——北京妇产医院数据中心IT技术相关负责人

此外,戴尔科技集团的VDI私有云终端方案也改变了之前终端PC机型号、配置繁杂的局面,虚拟PC系统集中处理让IT运维人员的维护效率提升5-8倍,技术人员的IT维护工作量减轻了80%。

北京妇产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智慧医疗、远程医疗、数字化医疗全面发展的今天,医疗数字化转型正逐步跨越时间与空间的界限。而戴尔科技也将持续以科技赋能企业,在创新技术融合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技术,助力企业提高IT效率,提供更多更高效的数字化转型方案。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27

15: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