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全球客户技术展望2022:混合和多云战略引领发展

当今商业环境的现实情况,促使组织希望在原生云技术的速度、效率和规模,与本地基础设施提供的控制和安全特性之间取得平衡。

红帽2022年《全球客户技术展望》调查结果已经发布,与过去几年一样,我们透过这些调研数据,探讨云计算的现状、组织的云计算战略、主要发力点以及影响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因素。这不仅有助于我们了解当前的商业环境,也有助于如何更好地服务客户,满足他们的需求。本文介绍报告中的主要发现,以及这些结果是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的。

混合和多云策略正在兴起

混合云仍然是受访者中领先的云策略,今年上升了3个百分点,达到30%。多云计算的市场份额也在上升,从去年的11%上升到13%。另一方面,公有云(9%)和私有云(14%)的云优先战略正在衰退。这个结果不会让我们感到惊讶,当今商业环境的现实情况,促使组织希望在原生云技术的速度、效率和规模,与本地基础设施提供的控制和安全特性之间取得平衡。

红帽全球客户技术展望2022:混合和多云战略引领发展

哪一项最能描述您的云策略?

值得注意的是,18%的受访者仍然在制定他们的云策略,还有一小部分(5%)根本没有云策略。鉴于这些百分比与去年持平,我们将密切关注未来一年的加速迹象。

IT资金使用优先次序呈现逐年一致性,安全继续领先

从投资角度来看,安全、云管理和云基础设施仍然是2022年IT行业的首要任务。事实上,安全拔得头筹,当问及他们的云基础设施、IT操作自动化、大数据和分析这些领域的首要任务时,云安全(43%)、安全自动化(36%)、数据安全性和完整性(45%)是主要的三大优先事项。我们还看到对IT自动化关注的逐年上升。38%的受访者表示在2022年,自动化IT运营是他们优化遗留IT的第二优先级。

疫情爆发后,企业加大了数字化转型力度

去年,我们看到各个行业的客户加快了转型计划,以应对疫情的影响。今年,受访者表示转型趋势将持续,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使用技术和流程创新和改变他们的业务(31%,去年是29%),或加速了他们的数字转型步伐(22%,去年21%),受访者提到疫情(52%)和收入增长(50%)是加速的原因。少量受访者认为他们的数字化转型计划仍然停滞不前(3%),更多的人现在处于启动新项目的早期阶段(8%)。

红帽全球客户技术展望2022:混合和多云战略引领发展

目前,您公司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处于什么位置?

人才缺口现在是数字化转型成功的主要障碍

观察数字化转型中发生的事情很重要,因为它渗透到其他所有事情中。它涉及技术、流程和人员。因此,成功依赖于组织克服这三个障碍的能力。今年,在阻碍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障碍方面,技能或人才缺口(26%)占据首位,而集成问题、安全和合规问题分别下降了一些,有23%。

红帽全球客户技术展望2022:混合和多云战略引领发展

您认为阻碍公司数字化转型成功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17

10: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