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力桌面云市场,新华三精进技术、深耕行业双管齐下 原创

虽然推出Workspace桌面云解决方案至今仅两年多时间,但迅速在市场“角力抢滩”,新华三的优势一是扎实的技术功底,二是深厚的行业经验。

日前,IDC发布了最新的《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瘦客户机市场跟踪报告》,其中显示2021年中国瘦客户机市场出货量为162.7万台,同比增长8.9%;随之发布的《2021年中国桌面云终端市场跟踪报告》还显示,应用VDI解决方案的云终端出货量为175.4万台,同比下降5.6%。

角力桌面云市场,新华三精进技术、深耕行业双管齐下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两份报告中,新华三(H3C)Workspace桌面云解决方案均拿到了抢眼成绩——在瘦客户机市场销量排名中位列第三,在应用VDI解决方案的桌面云终端市场的销量排名中位列第四。

虽然推出Workspace桌面云解决方案至今仅两年多时间,但迅速在这两大市场“角力抢滩”,新华三的优势一是扎实的技术功底,二是深厚的行业经验。

全产业链布局,多功能支持

H3C Workspace的诞生背景是2020年最严重的疫情期,其雏形是新华三此前内部研发上云所用到的解决方案。随着混合办公模式的常态化,一方面,它满足了用户之间全流程在线协作的需求,是应势而生;另一方面,依托新华三在软硬件领域的全面实力,加上内部的躬身实践,其可靠性、体验性也得到了充分验证,是有备而来。

经过持续迭代升级,如今,H3C Workspace桌面云已经整合了旗下的服务器、瘦客户机、PC、云屏以及家用智能终端等产品矩阵,形成了“芯-云-网-边-端”的全产业链布局,能够满足用户在全方位、多场景的使用需求。

举例来说:通过统一的管理界面,用户即可以对桌面云、虚拟化、存储等资源实现融合且一致性的管理;通过对VDI与VOI、IDV的融合管理,Workspace桌面云可以支持包括静态桌面、动态桌面、手工桌面、离线桌面等在内的多种桌面类型;通过管理平台的容器化部署,使得扩展更为灵活和简便,在大集群、多分支等场景,都能做到分级部署,进而降低维护成本。

基于这一系列关键特性,H3C Workspace的价值得以充分释放。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它提供了全流程、全场景的安全防护,具有强安全性;第二,它的操作体验与PC保持相对一致,更易用且更高效,具有高体验感;第三,它实现了数据集中化,应用部署管理批量化、自动化,以及扩容在线化,具有智能运维的能力;第四,它可以帮助用户实现业务软件的闪电式更新,具有简化管理的优势。

因此,就技术实力而言,H3C Workspace桌面云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的确名副其实。

全行业赋能,多场景落地

当然,桌面云方案在不同行业的使用需求也不尽相同。在这方面,新华三的打法是面向全行业,而其底气源自于丰富且深厚的行业经验。

根据IDC报告,2021年瘦客户机市场销量中,政教行业市场份额占比30%,金融行业占比28%,企业和制造业占比37%;值得关注的是,医疗行业增长最快,同比销量翻倍。桌面云终端(应用VDI解决方案)市场行业销量中,政教占比44%,企业和制造业占比达到41%;其中,医疗行业同样拓展最快,同比增长84%。

医疗行业的需求驱动力来自哪里?首先,随着医院规模不断扩大,PC数量不仅随之增长,位置也日益分散,造成管理困难;其次,庞大的PC数量,无论是故障恢复还是日常运维都给IT运维人员带来了极大压力;其三,医疗系统、终端外设众多,使得安全管控难度增加;此外,移动、远程诊疗需求骤增,随时随地的文件审批和确认日渐频繁。

对此,H3C Workspace桌面云所拥有的诸多特色功能可以从各维度入手化解如上困境。比如,它外设了安全管控,可以实现多系统、终端的安全管理;再比如,它的个人网盘漫游功能,可以让数据跟随个人,让医护人员享有私人空间,无论是共享PC还是远程办公都能轻松搞定。

据了解,H3C Workspace桌面云已经在全国超过20个省、数十家医院以及医疗机构落地。以某市人民医院为例,通过采用H3C Workspace桌面云的VDI+VOI架构,胖瘦终端组合满足了医院不同场景的需求——其中,VDI架构主要用于医院门诊,满足可离线使用;VOI架构则主要用于办公、叫号、展示大屏等场景。

所以,从行业赋能的角度来说,新华三的表现也毫不逊色。

不过,新华三意在全行业,在医疗行业的成功落地自然只是其能力一角。除了医疗之外,基于全方位的技术实力、丰富的产品矩阵、差异化的服务体验,新华三还在教育、制造、金融等千行百业持续深耕,通过对最佳实践的探索与沉淀,加速数字化办公时代的到来。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01

14: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