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见人爱的IT设备“生物学年龄”检测工具|戴尔CloudIQ

CloudIQ是戴尔推出的一款基于云的AIOps应用程序,其利用机器学习(ML)和预测分析,可在问题严重影响业务之前将其连根拔除。

Q:你真的知道自己多大了吗?

不要惊讶,我不是在怀疑你的自然年龄,我是说,你知道自己的生物学年龄吗?

生物学年龄是个啥?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个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沧桑得多,另一个人却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得多,他们容光焕发,精力充沛。这是怎么回事?

科学家告诉我们,衰老不仅仅显现在皮肤表面上,即使在我们的皮肤之下,我们的各种器官和组织也可能有不同的年龄,它们可能高于或低于你的实际年龄,而这就是生物学年龄。

作为一种健康指标,它或许有助预测你日后的生活质量。许多研究衰老问题的科学家认为,知晓自己的生物学年龄或许有助于推迟或是避免患上阿尔茨海默症、癌症、心血管疾病或其他与年龄增长相关的疾病。还有人认为,通过生物学年龄可以更准确地预测一个人的寿命。

例如,癌症往往是年长人需要特别注意的疾病,然而有些年轻人也难以幸免,生物学年龄也许就能解释这一现象。研究人员发现,在乳腺癌上,当生物学年龄大于实际年龄的女性,患癌风险增加,并且这种风险的增加具有统计学意义。

通讯作者、NIEHS 分子和遗传流行病学组负责人医学博士Jack Taylor说:“

我们发现,如果您的生物学年龄大于您的实际年龄,您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反过来也是如此。”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知晓自己的生物学年龄呢?市面上有通过分析血液或唾液中的生物标志物,来测算生物学年龄,也有通过测试来评估自己的生物学年龄。

需要注意的是,生物学年龄这个概念目前并不属于医疗范畴,它只能作为一种参考,让你更好了解自身身体。而且,即使你测得自己的生物学年龄大于自然年龄,也不用过于焦虑。生物学年龄并不是恒久不变的,你可以做很多事情来改善,比如健康饮食、培养积极的人际关系、管理压力、充足的睡眠和锻炼等。

生物学年龄

你的IT设备也有

其实,如果我们把生物学年龄看作不受时间因素影响的,一种内在“衰老”的话,我们会发现这个概念几乎适用于所有物体。

就拿数据中心里的IT设备来说,大多数人会告诉你,服务器运行了大约5年之后就该换了,这是这个行业的经验法则。

这个说法是有依据的。一是因为技术进步非常快,仅仅两代服务器之间,其性能都有可能存在100-150%甚至更大的差距,而40%-50%的性能差距更是普遍。

另一方面就是,数据中心的设备往往都在24小时不间断地运行,如果长时间都在高负荷运行或者散热不当高温运行,就会加速硬件老化。正常使用时很难发现,但危机已经埋下,也许是一块硬盘,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电子元件。

因此,继续运行这些服务器不仅从成本效益的角度是不划算的,在稳定性上也大打折扣,不如用新的服务器来代替它们。

如同人类需要知晓自己的身体状况,预防疾病发生。IT设备也是同理,并且越实时越好,那么这样的工具哪里找?今天就来介绍一款人见人爱的IT设备“生物学年龄”检测工具。

CloudIQ是戴尔推出的一款基于云的AIOps应用程序,其利用机器学习(ML)和预测分析,可在问题严重影响业务之前将其连根拔除。它可以让运维人员更深入了解戴尔的基础架构,帮助加快日常IT管理工作流程并缩短解决问题的平均时间。

人见人爱的IT设备“生物学年龄”检测工具|戴尔CloudIQ

CloudIQ覆盖了整个戴尔的产品组合,包括服务器、存储、数据保护、存储区域、网络、超融合和融合基础架构。

其提供基于云的近实时分析,并对系统运行状况、性能、容量、配置和数据保护进行全面监视和预测,以帮助用户在容量规划和在业务中断之前解决问题,从而将IT系统运行状况管理和分析级别提高到全新的水平。

以存储为例,CloudIQ的近实时智能功能可聚合存储指标,并将其呈现在简单的仪表板中,用户可直观地了解每个系统存储运行状况、容量和性能的长期趋势,对存储管理做到心中有数。从而使日常存储管理任务变得简单。

此外,CloudIQ利用机器学习在每个阵列的历史中建立正常模式,并识别超出正常范围的异常,由此用户可以区分标准规范和出现问题的偏差,从而快速查明问题根源,并解决问题。

人见人爱的IT设备“生物学年龄”检测工具|戴尔CloudIQ

CloudIQ的一大便利之处是用户可通过iOS和Android提供支持的智能手机应用商店获得,作为基于云的应用程序,CloudIQ支持从任何有互联网连接的地方访问设备状态。

使用时,用户只需安装和配置戴尔系统,并将其连接到CloudIQ即可——无需安装许可证或软件,就这么简单!

人见人爱的IT设备“生物学年龄”检测工具|戴尔CloudIQ

根据用户调查,CloudIQ将解决基础架构问题的速度提高了2-10倍。这方面,云交付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领导者、美国软件公司Plex Systems有相当高的发言权。根据Plex Systems云运营经理的说法,CloudIQ将解决问题的效率提高了3倍,每周实现了16小时的生产力提升!

有了CloudIQ,不仅能简化IT设备的日常运维管理,还能省下时间做更有价值的事情,这么好的工具,还不赶快入手?关键是——免费!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0

14: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