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Precision 5770 受广大设计师们青睐的工作站

设计师,在当今这个数字化的时代属于宝藏型行业,其主要是在专业领域提供创造和创意工作,可以说是艺术与商业的结合体。

设计师,在当今这个数字化的时代属于宝藏型行业,其主要是在专业领域提供创造和创意工作,可以说是艺术与商业的结合体。众多脍炙人口的作品让设计师们声振寰宇,也给设计这个行业赋予了无限魅力。

但,你知道吗?设计领域也有着很多细分,包括:平面设计、空间设计、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品牌设计、形象设计等等,它们之间有着千差万别。

在大部分人眼里,设计师约等于艺术家、大师,他们的工作非常专业,睿智且富有创造性。

小菜是一位工业设计师,一些汽车相关的3D模型都出自于他和同事们之手。在汽车设计这个复杂的领域,需要很多功能强大的设计软件来提供支持,例如SOLIDWORKS这款专业软件。

据小菜介绍,像SOLIDWORKS这样的软件可能很多人没有用过,但在专业领域它绝对能属于独当一面的重量级选手,SOLIDWORKS可以提供RealView、PhotoView 360、SOLIDWORKS Visualize三种解决方案。

今天,我们就随小菜一起,来了解SOLIDWORKS这款专业软件吧。

小菜表示,SOLIDWORKS软件有着很多插件,能够实现各种不同的功能。PhotoView 360是SOLIDWORKS软件的渲染工具之一,偏重于外观渲染,在渲染时可以通过设定环境中的外观、布景、贴图、相机、光源、阴影等实现最佳渲染效果,其中外观最为重要,外观是指模型的视觉属性,包括颜色和纹理等。

此外,PhotoView 360的功能非常强大,包括模型的外观效果、各种类型贴图、相机视角的视野与景深、光源、阴影效果等等。

戴尔Precision 5770 受广大设计师们青睐的工作站

上图就是用PhotoView 360渲染的浇注机。

除PhotoView 360之外,SOLIDWORKS还有Visualize这个专业渲染利器,它更偏向于材质、模型的渲染。SOLIDWORKS Visualize渲染以项目为中心,从导入模型开始,到输出图像结束。渲染时可以设置外观、布景、贴图、相机等,以实现逼真的渲染效果。

SOLIDWORKS Visualize的外观库非常丰富,提供本地库和云库两大数据库,包括金属、塑料、 玻璃、涂料等500多种外观,而且根据特性做了分类,工程师只需要找到合适的分类,选择合适的外观,拖放至相应模型上即可,各种外观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不同参数,例如设置颜色、透明度颜色、散射颜色、IOR、粗糙度及颜色密度等,使其最大程度的满足渲染要求。

戴尔Precision 5770 受广大设计师们青睐的工作站

上图是通过SOLIDWORKS Visualize渲染的汽车内部模型,是不是已经非常逼真了。

SOLIDWORKS Visualize是混合渲染软件,渲染可以使用所有CPU及核心、支持CUDA的GPU或使用混合模式的CPU、GPU的优化渲染器。渲染时将3D数据转换为布景中相机可视的2D图像,渲染汇集了布景几何图形、Z深度、表面属性、光源设置和渲染方法,SOLIDWORKS Visualize是实时渲染,所以生成最终结果前无需猜测或检查。

这还仅仅是SOLIDWORKS软件的两个插件的功能,足见专业设计软件有多野了吧。如果你肯用功,那么给整辆汽车建模都不在话下。

OK,工具介绍完了,接下来就是最“烧钱”的环节:渲染!

据小菜介绍,很多非专业的爱好者们都用配置较高的笔记本电脑来跑这些专业软件,虽然效果不理想,但毕竟成本更低嘛,没有太高的经济压力。但在日常学习、实践中,经常会遇到渲染难题,普通笔记本或较低配置的工作站的模型渲染时间过长,且容易出现报错等现象。

CPU是PhotoView 360渲染的核心处理单元,渲染时需要运算海量数据,更需要多核多线程的高主频CPU。同样地,内存容量自然也是多多益善,PhotoView 360渲染设定阶段,需要加载3D模型、外观、布景、贴图等数据,数据量非常大,因此16GB是起步配置。此外,复杂模型的渲染周期一般都会很长,支持纠错的ECC内存能够让系统更加稳定,避免出现渲染中途报错、死机等现象。

渲染过程中还有一个对性能影响很大的配件就是专业显卡,OpenGL的全称是Open Graphics Library,是用于渲染2D、3D矢量图形的跨语言、跨平台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这个接口由近350个不同的函数调用组成,用来绘制从简单的图形到复杂的3D模型。专业显卡具备计算性能强、精度高、性能稳定等特点。

相比之下我们的普通显卡在性能、驱动程序等方面都远远不及专业显卡,所以在渲染过程中的加速效果非常有限。

例如小菜目前使用的全新戴尔Precision 5770移动工作站。

戴尔Precision 5770 受广大设计师们青睐的工作站

全新戴尔Precision 5770移动工作站是戴尔最新推出的专业级工作站,是目前设计师们最为青睐戴尔Precision系列,性能强、通过ISV认证、散热性能好、专业的色彩管理体系等等特点专为设计和创意应用程序而构建,例如:设计—2D、3D CAD、图形设计、视频和照片编辑、动画、教育、AR和VR 创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空间设计和布局等。

戴尔Precision 5770 受广大设计师们青睐的工作站

硬件配置上最高可配第12®代英特尔酷睿™i9处理器,以及64GB内存、8TB的存储(支持RAID)、最高支持NVIDIA®Quadro®RTX A3000 12G专业显卡,为强悍的性能打下了基础。

戴尔Precision 5770 受广大设计师们青睐的工作站

全新戴尔Precision 5770移动工作站最大特点就是通过了完善的ISV认证,市场上绝大部分专业软件都做了兼容性测试及优化,包括上文提到的SOLIDWORKS软件,均可保证这些专业软件的稳定运行,并发挥出硬件设备的最大潜能。

戴尔Precision 5770 受广大设计师们青睐的工作站

此外,通过Dell Optimizer for Precision功能,可以自动调整系统设置、应用程序性能配置文件,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创作软件的运行稳定性和系统性能,获得最高达394%的性能提升。

戴尔Precision 5770 受广大设计师们青睐的工作站

有了全新戴尔Precision 5770移动工作站的支持,让模型渲染过程更加省时省力,同时最大程度上减少报错、死机等现象出现,设计师们就能够节省大量时间来专注于创作。

戴尔Precision 5770 受广大设计师们青睐的工作站

小菜认为,设计师的工作重点就是创作,应该尽量避免由硬件设备性能不足所带来的烦恼。还是那句老话,好马配好鞍,想要在专业领域工作、效率双提升,选择一台像全新戴尔Precision 5770移动工作站这样的高性能的工作站是明智之举。

你心动了吗?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2

16: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