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成为千行万业增长新引擎,揭秘亚马逊云科技AI技术矩阵

CSDN 年度《中国开发者调查报告》2021 年调查数据显示,企业智能化中有 22%的企业通过 AI 具备了商业智能基础设施并实现描述性分析,有 22%企业和团队用 AI 机器学习实现了预测性分析和决策优化,更有 10%的企业形成了以 AI 为核心的全新企业形态和商业模式。

AI 从几年前技术界的火爆,现在已经转入千行万业的创新和深入应用。在疫情和商业环境的不断变化和挑战下,各个行业对 AI 的需求更加强劲、广泛。

另外,CSDN 近期对多家技术厂商的采访中看到,在 AI 算力需求之外,创业公司、云厂商纷纷推出了智能化的数据系统与平台,希望抓住数据基础设施的升级窗口。有了高效、灵活的数据支撑,AI 也将会施展更大的魔力,去助力行业场景与应用的创新,AI 或许将成为企业创新的新引擎。

AI 新引擎,驱动千行万业创新、增长

CSDN 年度《中国开发者调查报告》2021 年调查数据显示,企业智能化中有 22%的企业通过 AI 具备了商业智能基础设施并实现描述性分析,有 22%的企业和团队用 AI 机器学习实现了预测性分析和决策优化,更有 10%的企业形成了以 AI 为核心的全新企业形态和商业模式。

我们能看到,各行各业基于 AI 的创新数据应用百花齐放,具体来说,企业借助 AI 可以实现业务和运营效率的提升、对风险的预测分析去辅助商业决策、以及在用户侧提升使用体验。

AI 成为千行万业增长新引擎,揭秘亚马逊云科技AI技术矩阵

AI 新引擎背后,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方法论 

从上面的场景与案例可以看出,AI 正在切实提升各行各业生产运营效率,驱动创新和增长,成为经济与商业发展的新引擎。AI 发展的背后,则是优秀的底层技术厂商,提供了技术与产品的服务支撑。

例如上面案例中提到的亚马逊云科技,作为全球顶级的云计算厂商,在提供云基础服务、存储网络、企业和出海服务的基础之上,也在投入大量的技术实力去研发 AI 与机器学习产品,并积累了大量 AI 应用案例和实践经验。
现在,针对企业 AI 应用与设计需求,亚马逊云科技总结了“架构设计+技术选型+落地实践,与开源与生态投入”的 “3+1” 的技术方法论,值得业界参考。
AI 成为千行万业增长新引擎,揭秘亚马逊云科技AI技术矩阵

从技术产品、实践案例到方法论,亚马逊云科技清晰地给出了企业 AI 创新的经验样本与技术路径。云计算之后,AI 的普惠进程已经开启。现在,开发者与业务人员都可以借助亚马逊云科技等技术厂商提供的产品与服务,构建“AI+数据”平台,将精力专注于自身行业 AI 场景探索和落地,激发更多商业创新。

更多 AI 新引擎技术实践与案例分享,点击此处 立即观看亚马逊云科技创新大会——人工智能新引擎主题大会回放。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9

16: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