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专精特新企业走进华为创新研讨会顺利举行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加速跑

6月28日,在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指导下,由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及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的“武汉专精特新企业走进华为创新研讨会”成功举行。

“十四五”时期,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兴起和数字化改革的纵深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迎来政策风口。

为加快培育一批注重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中小企业释放潜力、焕发活力,落实《武汉市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6月28日,在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指导下,由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及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的“武汉专精特新企业走进华为创新研讨会”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以“发展新引擎,一切皆服务”为主题,通过政策解读、创新技术分享、产业协同等形式,提升专精特新企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湖北数字经济韧性更强劲、动能更充足。

武汉专精特新企业走进华为创新研讨会顺利举行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加速跑

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程博致辞

会上,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程博发表致辞指出:专精特新企业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也是武汉经济发展注入活力的重要因子。目前武汉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9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71家,市专精特新培育库入库企业1307家,初步构建了全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梯次培育格局。

武汉专精特新企业走进华为创新研讨会顺利举行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加速跑

华为云湖北省总经理张斌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云湖北省总经理张斌在演讲中表示:深耕湖北近4年,华为云助力超过2000家企业数字化转型,其中大部分以中小企业为主。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华为云也推出了相关的服务和扶持政策。基于华为的技术、经验、服务、生态及数字化转型卓越实践,携手政府、行业机构和第三方机构,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完成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实现业务增长与可持续发展。未来,华为云将与大家携手共进,助力拥有独门绝技的企业成为单项冠军。

软件产业的挑战和机遇

武汉专精特新企业走进华为创新研讨会顺利举行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加速跑

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智勇发表主题演讲

近年来,软件作为现代信息技术创新中的灵魂,已迅速渗透到传统产业和社会生活各个领域,成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核心技术引擎。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智勇为大家全面解读了软件产业的挑战与机遇。他提到:从2011年的1.8万亿到2021年的10万亿,软件产业十年来,平均增速高达25%以上。如今,在数字经济时代下,软件产业既面临着基础软件之痛、工业软件之缺、软件价值之困、人才供给之错、知识产权之忧五大挑战,同时也拥有巨大的机遇。面向未来,软件产业主要有三大发展趋势:一是软件定义一切,二是网络化、平台化、服务化,三是开源是软件技术创新的主要驱动力。

华为云发布“武汉专精特新企业服务计划”

会上,华为云面向武汉成长型企业,基于华为的技术、经验、服务、生态及数字化转型卓越实践,首次发布“武汉专精特新企业服务计划”。以数赋智,持续智能演进助力企业数字转型升级。

本次计划中,华为云从商业、品牌、技术、产业四大方面入手,分梯度赋能、全面激发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韧性,赋能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该项计划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上云补贴券:专精特新企业最高可获得100万上云补贴券,具体补贴以企业所在湖北区域标准为准。

政策解读:华为云及业界专家通过直播或者面对面模式,解读专精特新的最新政策以及北交所上市投行的专业辅导,快速获得专精特新扶持政策。

咨询规划:采用先进的评估体系和工具,对企业数字化成熟度进行深度诊断评估,1对1帮助企业制定数字化转型进行总体及专项规划。

解决方案共享共建:华为云结合自身制造领域的数字化经验与实践,帮助专精特新企业优化生产方式、提高运营效率,与更多SaaS企业共同打造联合解决方案,优先上架华为云应用商店,实现联营联运。

产业协同:依托湖北省4个, 全国140+产业云基地及创新中心,开放基地平台资源, 通过“走进华为”、高研班等特色课程,分享华为产业优秀经验,联接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机会。

上市辅导:通过在线直播及1对1连线的方式,新三板与北交所投行专家为入选企业提供精准的咨询建议,对公司下一步的资本发展路径提供指引。

联合营销:专精特新企业品牌故事进行专访传播,联合专精特新企业进行解决方案展览展示,并可获得华为高端旗舰活动免费门票。

抢抓数字化红利 打造数字武汉示范引领区

2021年11月15日,北交所正式开市,资本市场支持中小企业按下快进键,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北交所的主要服务对象,迎来发展机遇。会上,中信证券成长企业融资部高级副总裁元彬龙为大家带来演讲,他从北交所成立的背景及意义、北交所设立的底层逻辑及与其他板块比较情况、北交所审核口径特点及行业负面清单和北交所特点与优势四个方面出发,并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大家分享了他宝贵的“干货”知识。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借助政策东风、抢抓数字化转型红利,实现自身快速发展。在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华为云以自身多年来积累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助力企业走好专精特新之路。

现场,华为云专家在《华为数字化转型实践》主题演讲中提到,华为的愿景就是把数字世界代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纵观华为数字化转型实践,数字化转型需要转意识、转组织、转文化、转方法、转模式,对准用户体验、对准业务作业、打造数字平台共同促进体验提升、效率提升与模式创新。

武汉专精特新企业走进华为创新研讨会顺利举行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加速跑

专精特新是继“新基建”后的一趟满载政策红利的列车,是中小企业必须抓住的风口。在这条发展之路上,华为云将持续在专精特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中发力,紧密围绕产业集群智能化转型升级,打造数字武汉示范引领区,以全面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9

20: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