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困顿之际,AWS仍在快速增长

云销售巨头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在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增长超过36%,部分抵消了亚马逊集团零售方面的损失。

云销售巨头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在第二季度为其母公司带来的营业收入增长超过三分之一,部分抵消了亚马逊集团零售方面的损失。

截止6月30日的三个月内,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报告收入为197.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8.09亿美元,营业利润为57.15亿美元,增长超过36%。

首席财务官兼高级副总裁Brian Olsavsky表示:“AWS继续快速增长,我们相信我们仍处于企业和公共部门采用云计算的早期阶段。”

他补充表示:“我们看到了继续代表 AWS 客户进行投资的绝佳机会。我们将继续深思熟虑,投资新的基础设施以满足容量需求,同时将AWS扩展到新的领域,开发新的服务并快速迭代以增强现有服务。”

亚马逊在2021年花费了600亿美元的资本投资,其中大约40%与AWS有关。签约其云计算服务的新客户包括英国电信公司BT、达美航空和投资银行Jefferies。

AWS有84个可用的域,另外还有24个域在计划之中,这些域分布在26个地理区域。新的域将位于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以色列、西班牙等地。

Olsavsky表示AWS正在推出服务帮助客户降低成本,以应对对于经济降温日益增长的担忧,该公司强调了本季度的200项发布,包括基于Graviton 3 处理器的计算和AWS Mainframe Modernization。

Olsavsky表示:“我们准备帮助客户优化其成本,并帮助所有缩减规模的人。但是我们也将继续寻找新客户和新行业,包括政府机构,并对此感到满意。”

他补充表示,对发展AWS销售队伍的投资正在取得成果,“我们预计这种情况会继续下去。”

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增长了29%,达到550亿美元。AWS的份额增长了1个百分点,达到34%。

至于亚马逊的其他业务,北美的销售额从一年前的675.5亿美元增长到744亿美元,运营亏损6.27 亿美元。国际销售从307.2亿美元降至270.6亿美元,录得运营亏损17.71亿美元。

集团销售增长了7%至1212亿美元,但是如果排除“全年汇率变化带来的36亿美元不利货币影响,营业额将增长10%”。营业收入从77亿美元降至33亿美元。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02

10: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