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PowerEdge 两款服务器,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边缘能力测试

纵览计算机的发展史,用三国定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来形容可以说毫不违和。

纵览计算机的发展史,用三国定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来形容可以说毫不违和。

从早期大型机(集中),到联网PC(分散),再到云计算(集中),计算机系统遵循“集中-分散- 再集中-再分散”的螺旋式发展,这就是为什么各大企业纷纷在边缘计算(分散)押注,以期作为未来的业务发力点。

近日,好消息传来!

戴尔科技集团旗下PowerEdge T150、PowerEdge T550两款塔式服务器,均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下属泰尔实验室的边缘能力测试。

戴尔PowerEdge 两款服务器,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边缘能力测试

关于泰尔实验室:

中国泰尔实验室隶属于中国信通院,是ICT行业顶级实验室,拥有国家级检测机构3个,部级检测中心7个,核心资质5个,获得了包括CCC、CQC、CEC等国内授权,以及CE、TUV、SGS、UL等国际授权,在信息和通信领域的检验检测领域享有较高的声誉。

国家级实验室的苛刻测试

如果把数据中心比做“豪华酒店”,那么边缘节点肯定是“睡桥洞”了:能驻守在空调房里就算是好运,没有空调也不要太意外,甚至,连通风条件都可能很不好。供电方面,遇到用电高峰电压不稳是常态,或者雷电大作,那也得扛着。总之就是环境恶劣不说,还要任劳任怨。

因此,针对本次测试服务器边缘场景的需求,泰尔实验室尤其测试了服务器的两个方面表现。

服务器对环境的影响,其中最主要的是噪音对工作人员的影响;

环境对服务器的影响,由于缺乏专用的恒温恒湿机房和电源配套,不友善的温度、湿度、供电对服务器的工作状态和寿命构成了严峻的挑战。

测试项目如下:

环境温度-低温,测试标准:GB/T2423.2-2008

环境温度-高温,测试标准:GB/T2423.1-200

恒定湿热,测试标准:GB/T2423.3-2016

防雷-浪涌(冲击)抗扰度,测试标准:GB/T17626.5-2008

噪音,测试标准:GB/T9813.3-2017

01

测试服务器介绍

戴尔PowerEdge T150属于微塔式,体积小,不过性能并不妥协,可支持单路英特尔至强E-2300处理器,最多可提供8核心16线程,支持128GB ECC DDR4 3200内存。适用于作为邮件服务器、文件服务器、打印管理等等,可融入日常办公环境。戴尔PowerEdge 两款服务器,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边缘能力测试

戴尔PowerEdge T150

戴尔PowerEdge T550的体积更大,拥有良好的扩展性和出色的性能,支持双路英特尔®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最多可提供64核心128线程;16条内存插槽,可支持1TB Registered DDR4 3200内存。适用于数据中心以外关键业务负载,运行数据库、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

d42ead0a60820082e69f4d915db48214戴尔PowerEdge 两款服务器,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边缘能力测试

戴尔PowerEdge T550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服务器在进行高、低温、湿度测试时,只测试2小时,用来模仿设备在存储、运输或临时的后勤故障等偶发的极端条件。

而本次考察的是边缘环境,因此为了尽可能模拟服务器在持续恶劣的环境下工作,本次测试将环境温度和湿度测试的时间延长至24小时。此外,其他测试项目也均在不同状态下重复多次测试,两台服务器的测试周期达到了1个月

戴尔PowerEdge 两款服务器,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边缘能力测试

IMG_262戴尔PowerEdge 两款服务器,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边缘能力测试

02

噪音测试

在噪音测试中,泰尔实验室将服务器置于距地面垂直距离75厘米的桌面上,声级计与地面垂直距离120厘米、与服务器水平距离50厘米,声级计与水平方向夹角30°。这个状态模拟的是人在工作(坐姿)时,头部与服务器的相对位置关系。同时两款服务器被设置为四种状态:通电空闲、风扇25%额定转速、50%额定转速、100%额定转速。

戴尔PowerEdge 两款服务器,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边缘能力测试

PowerEdge T150噪音测试结果

 

戴尔PowerEdge 两款服务器,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边缘能力测试

PowerEdge T550噪音测试结果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到,2款服务器的噪音控制都十分出色。在50%额定转速下,PowerEdge T150噪音值仅为47.0分贝,优于0类声环境功能区,可满足类似康复疗养区等特别需要安静的区域的要求。

而PowerEdge T550在25%额定转速下的噪音值为58.9分贝,满足2类声环境功能区(商业金融、集市贸易为主要功能,或者达到居住、商业、工业混杂,需要维护住宅安静的区域的要求);在50%额定转速下的噪音值为67.0分贝,不会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03

温度和湿度测试

在温度和湿度测试中,考虑到真实环境下可能面临的严苛情况。两款服务器都设定在高温65℃,低温-20℃的环境下运行。并且湿度环境设定在40±2℃,85±3%RH条件下,这一环境已经接近于只有人为因素才能实现的“桑拿房”。

此外,考虑到服务器很可能会部署在施工现场、基层网点等区域,会面临基础设施不完善,防雷、接地不可靠的问题。测试中还进行了防雷/浪涌测试,使用8/20微秒波形、5千安短路电流,正负极各冲击5次,期间两款服务器完全不接地,并顺利过关。

以下为测试结果:

戴尔PowerEdge 两款服务器,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边缘能力测试

PowerEdge T150极端温度和湿热环境测试

02dd34e796c7b7e6b5ed0a758aadc8a8戴尔PowerEdge 两款服务器,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边缘能力测试

PowerEdge T550极端温度和湿热环境测试戴尔PowerEdge 两款服务器,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边缘能力测试

皮实耐用还好管理

众所周知,一款边缘服务器,除了皮实耐用,还需具备良好的可维护性和可管理性。很多企业担心由于地理上的分散,或者由于企业实力有限,很可能无法获得及时的技术支持。当服务器出现故障时,现场人员无法对服务器状态有很好了解。

在这一方面,作为专业的服务器供应商,戴尔在远程管理的技术和工具上有深厚的积累。不仅有OpenManage管理系统,方便用户快速的实现服务器的部署、服务器状态的监控和系统更新等。还有独具特色的iDRAC(集成戴尔远程控制卡),通过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

iDRAC基于独立的硬件,相当于附加在服务器内的一台小电脑,通过与服务器主板上的管理芯片BMC进行通信,监控与管理服务器的硬件状态信息,并实现基于硬件的键盘、鼠标输入。这就决定了它的工作并不依附于服务器的核心硬件和操作系统,在出现阻碍启动的硬件故障,或者操作系统瘫痪的情况下,iDRAC依然可以运作,可以继续提供判读系统状态、日志的可能,也允许进一步的操作,如重启、重装系统等。

1df4191da62b91711428171277eb17f1戴尔PowerEdge 两款服务器,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边缘能力测试

其次,iDRAC可以通过专用的端口进行操作,其中包括机箱正面USB接口附近的iDRAC Direct(Micro/MiniUSB接口),以及机箱背面标注iDRAC图标的网络接口。通过这些专用的端口,现场人员可以简单、迅速地进入管理功能,而不需要进行复杂的配置。可以说,任何人在现场,只要有电脑,接上USB线或者网线,他就可以参与维护,哪怕是作为一个传声筒和操作员,从此告别两眼一抹黑的窘境。

这种低操作技能门槛的管理能力不仅仅可以用于排查故障,在日常管理用也大有用场。通过iDRAC,用户可以轻松查看服务器的运行状态、硬件信息等。

 

此外,在普通企业中,利用技术能力差别造成的信息不对称,进行偷、换硬件的侵财行为偶有发生,如何能提高资产盘点的能力,增加频次,甚至自动示警,资产安全和服务的稳定性就会得到更充分的保障。

在下图中,我们可以通过iDRAC控制台的仪表板看到服务器的状态,其中红色提示告诉我们:有一路电源没有交流电输入、机箱盖曾被打开。

戴尔PowerEdge 两款服务器,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边缘能力测试

能力是一种双刃剑,既然iDRAC这么强,被别有用心的人盗用怎么办?不用担心,可以通过密码、智能卡身份验证等进行管理,还可以通过系统锁定模式保护系统免受不必要的配置更改。

结语

戴尔PowerEdge T150/T550服务器在泰尔实验室经受了比行业惯例更为严苛的极端温度、湿度的测试考验,展现了稳定的可用性,确保业务不会由于异常的环境影响而中断,特别契合边缘场景的需求。身处恶劣环境之下,面对繁重的业务压力,对队友的信心比什么都要重要。

筑牢数字基座

是成为数智远见者的第一步

唯有全面提高企业韧性

方能做到行稳致远

接收下方邀请函

共同锻造企业“韧性”

释放数据无限潜能

戴尔PowerEdge 两款服务器,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边缘能力测试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戴尔科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信息,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咨询戴尔官方客服。

戴尔PowerEdge 两款服务器,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边缘能力测试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08

11: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