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在不确定因素中“行稳致远”【2022戴尔科技峰会预告】

#2022戴尔科技峰会重磅播出#8月25日早9点将与各行业中”数智远见者“共同探讨如何打造高韧性企业模式,即刻预约聆听!

企业如何在不确定因素中“行稳致远”【2022戴尔科技峰会预告】

戴尔科技集团

将在08月25日 08:45 直播

预约

#2022戴尔科技峰会重磅播出#8月25日早9点将与各行业中”数智远见者“共同探讨如何打造高韧性企业模式,即刻预约聆听!

视频号

企业如何在不确定因素中“行稳致远”【2022戴尔科技峰会预告】

体检中心能开进大山吗?

体检中心能在疫情中

为企业提供服务吗?

这些看似不现实的需求

已经被一辆“CT小车”满足了

戳下方视频了解详情

戴尔科技集团,赞14

封控期间,体检中心无法开业,爱康集团就用“CT小车”装载了医疗设备开到企业所在地,甚至是大山里,帮助企业人员进行现场体检,并保证体检水平和体检中心完全一致。

这种创新不仅解决了特殊情况下体检中心的业务连续性问题,同时也满足了很多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为员工体检的需求。

压力倒逼技术业务

走向一体化

大健康行业,尤其是线下体检业务在疫情当中受到了很大冲击。

爱康集团在全国50多个城市有150多家分院,此前疫情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爱康在不同地区的运营策略也受到很大影响。在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分院暂停营业;在疫情控制较好的地区,则对门店进行了限流。

爱康集团技术副总裁高建雄坦言:“如果线下实体体检中心有限流或暂停营业的情况,就会导致收入锐减,给整个集团造成较大的运营和成本压力。”

但如果从技术与业务一体化的角度去思考,这又是一次通过技术赋能业务创新的机会。

首先,爱康积极推动线下业务的线上化,将大量线下体检中心的业务、门店客户的服务转移到线上。比如,检查结果会第一时间通过APP反馈给客户,检查后也会有相应的后续服务,确保用户能够积极管理自身健康状况。

其次,从用户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角度将线上业务智能化。在用户购买和预约体检服务时,爱康会根据用户过往记录,智能推荐最适合对方的体检服务。除了人工审核,爱康还会预先对CT、核磁、DR等影像照片进行AI判读和复核,以AI的方式尽量减少体检过程中的漏诊。

高建雄说:“实际上,IT系统包括移动化和智能化,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倒逼。因为在过往的体检概念中,体检中心检查比较笼统,并不会让用户给予过多关注。”

而爱康想要的是一种真正的健康理念,通过技术和业务的一体化把健康管理从一年一次的体检,变成一个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这就对体检报告本身提出了要求:先利用通俗的图形化展示让用户能够读得懂,同时对于报告中的一些疾病隐患,会有爱康工作人员跟客户同步信息,并为用户提供到三甲医院做进一步确诊的建议。通过这种科学的方法,帮助用户管理好自己的健康。

特别有意义的是,疫情中爱康还创新了CT小车的概念。

由于线下体检无法开展,但很多企业还有体检需求,于是爱康就将CT装载在车上,开到用户企业所在地——这就形成了移动体检中心的创新,同时这些服务都通过5G连接,数据直接上云,让用户享受到和体检中心一致的体检服务。

稳底座+敏捷开发

持续创新的源泉

有句名言说:“鸡蛋,从外面打破是食物,从里面打破是生命。”的确,创新从内部打破是转型,而被外力所打破则是被颠覆。而爱康正是在不确定因素中主动求变,才换来了自我的蜕变之路。

为了迎接市场和大环境的双重挑战,爱康对所有关键业务系统重新做了架构设计和升级,之所以这么做有两点驱动原因:

第一,现有架构虽然能满足当前需求,但是当业务需要叠加不同的功能创新时,系统就会变得越来越庞大,大到无法做任何更新。

第二,随着线下体检中心越来越多,爱康将面临更多业务、更多用户,所以需要一套面向未来的能够为更多用户提供服务的新系统。

因此,基于云原生技术和微服务架构,爱康将核心业务做了区隔化,每一个关键业务都做成了一个微服务的群,各个服务之间相对解耦。如果要增加新的功能,就可以像搭积木一样灵活地通过模块化增加。当用户数激增时,也可以弹性增加计算能力。目前,这一套新架构已经部署在爱康的私有云上。

同时,为了能够保持敏捷的迭代能力,爱康还建立了一套敏捷的开发机制。

“过去我们会花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构建一套系统,但是上线后需求可能已经发生了偏移,这套系统的适用性就变差了。现在的改变是我们可以快速迭代,先迭代出一个个小的系统在业务场景中进行试用,将有价值的业务快速迭代进整套系统,这就保证了爱康的业务创新可以用最小的成本,介入到新的领域,因而发现价值之后能够快速地实现业务增长。”高建雄说。

比如爱康医疗云,在构建之初实际上有很多顾虑,因为放眼全中国,没有任何一家连锁性大健康企业将所有关键业务全部放到云上,因为这意味着如果有一分钟的系统故障,就会导致所有的分院业务都中断一分钟,可能带来难以预料的损失。

第一个版本出来先通过一个分院做测试,虽然过程很痛苦但验证了模式的可行性,也给了公司管理层更多信心做出更大的投入,这也让爱康能够快速迭代出一个更加完善的版本,一年半以后业务就已经在全国铺开了。

据了解,目前这朵爱康医疗云包含了体检云、影像云和心电云,所有的医院数据、客户诊断数据、客户影像、心电图等都搬到了云上,全部实现了电子化。正是这些云上的创新,为爱康搭建了创新底座,一系列新想法也在底座上萌发。

比如,得益于影像和诊断业务都在云上的优势,爱康就可以利用一线城市中三甲医院的医生资源,帮助医疗资源不发达地区实施云上阅片。基于业务的全面云化,爱康已在全国已经建立了十几个阅片中心,这种业务模式的创新就是典型的技术业务一体化的表现。

高建雄表示:“所有的业务创新最终都是技术和业务融合,我们希望能更多看到的是业务模式的创新、业务边界的拓展,这个才是技术真正想要达到的目的。”

增强业务韧性

让创新未来就绪

和爱康一样,很多企业在疫情中遭遇了诸多困境。这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除了看得到的确定性挑战,未来还会有更多看不见的不确定性风险。

而应对不确定性的核心在于,增强企业的韧性。爱康的创新都源自架构层的创新底座,在底座之上才有创新的能力以及业务创新的空间,这就是一种业务的韧性。

实际上,业务的韧性是衡量企业运营能力的重要指标。对于现阶段的中国企业而言,坚定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提升业务韧性也至关重要,业务韧性有助于企业打破内外部价值链的边界和堵点,形成以数据为驱动的闭环全局优化,让企业在开展业务过程中更加轻盈敏捷。

要实现业务的韧性,首先要从IT基础设施和工作流程数字化方面着手,打造数字底座,夯实数字基础设施。戴尔以科技创新赋能中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先行者”,助力中国企业以云构筑数字化底座,搭建智能业务创新平台,提升业务敏捷度,同时促进更广范围内的创新落地,为企业行“远”做到未来就绪。

戴尔基于容器/微服务打造的技术平台,可跨越核心、多云和边缘提供自动化和智能化运营,缩短数据产生和创新之间的时间。不论数据在数据中心、边缘还是云中,戴尔PowerScale凭借OneFS操作系统,单一命名空间、单一文件系统环境和企业级数据服务优势,都能够以相同的方式进行自动化存储管理和运维;

●戴尔PowerFlex通过对亚马逊、谷歌、微软、红帽、SUSE和VMware等所有主要Kubernetes和容器编排平台提供极具广泛的文件和块支持,从而简化多云和DevOps。通过在裸机和虚拟化部署中使用统一的数据块和文件存储服务,整合传统与容器化工作负载,可实现IT成本优化。同时,PowerFlex Manager的统一管理还带来广泛的存储、LCM和IT运营的自动化。

此外,戴尔“Alpine项目”能够将戴尔各种核心存储软件的能力,包括企业级容量、性能和保护能力扩展至各大公有云平台,有助于提升生产和运营流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

倒计时1天!

2022戴尔科技峰会即将开幕

8月25日|北京

面对不确定环境下的种种挑战

企业如何打造自身韧性

做到“行稳致远”?

诚邀所有的“数智远见者”

与我们共赴这场“韧性”之旅

企业如何在不确定因素中“行稳致远”【2022戴尔科技峰会预告】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戴尔科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信息,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咨询戴尔官方客服。企业如何在不确定因素中“行稳致远”【2022戴尔科技峰会预告】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24

15: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