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Precision工作站 让“美丽新世界”的构想成为可能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DELL Precision系列产品,就这样深植于整个电影工业。

作为第七艺术的电影,融静的艺术和动的艺术、时间艺术和空间艺术、造型艺术和节奏艺术于一体,被认为是一种“与心灵紧密相关”的综合艺术。

不过对于普罗大众来说,电影的意义更大程度上在于视觉,也就是说大家通常更期待的是栩栩如生的场景、美轮美奂的画面。

然而限于技术条件,在起先的100多年时间里,电影的场景和特效实在是令人不忍直视——尽管影片的艺术性可能不会因此缩水太多(防杠),但是画面上的短板着实令人沮丧。

计算机技术的快速演进,终于在在上个世纪80年代之后,照进电影工业的版图。自此,电影特效的制作速度和质量都有了巨大的进步,细腻、真实、震撼的画面效果成为可能。

电影工业的新奇迹

那么,电影工业从此就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吗?事实上并非如此,原因只有一个字:钱。

上个世纪80年代的数字电影和特效制作,主要仰仗于昂贵的主机以及Unix工作站,这类产品不仅本身价格贵得离谱,人才极其稀缺,而且软件也必须专用定制,成本惊人。

1997年,戴尔公司正式发布了DELL Precision系列工作站。彼时,谁也没有想到以DELL Precision系列为代表的PC工作站,会在日后彻底改变和革新整个电影工业。

DELL Precision系列工作站,首先被引入到特效和场景渲染等领域,这也是那些“少金”的电影人广泛期待的,他们同样希望在保证影片艺术性的同时,为观众带去更好的视觉享受。

结果是DELL Precision系列工作站不辱使命,甚至远远超出了制片方的预期。以奥斯卡金像奖为例,每一年里角逐视觉效果奖的影片背后,几乎都有DELL Precision系列工作站的参与。

这样的例证俯拾皆是,不胜枚举。譬如前不久的漫威大片《蜘蛛侠3:英雄归来》,就使用了超过1000台DELL Precision工作站,以及4000多台戴尔服务器和1PB的戴尔存储。

电影的后期处理,变得越来越重要。如果没有工作站的介入,那些令人拍案叫绝、震撼人心的画面,根本不可能呈现出来。正是由于DELL Precision这类产品的存在,影视人创造出 “美丽新世界”的构想才成为可能。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DELL Precision系列产品,就这样深植于整个电影工业。

不再妥协的秘密

数字技术为电影工业带来了全新的开始,帮助电影人将他们的设计与构想付诸现实。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们是那种随和亲切,热情拥抱产品方案的客户。恰恰相反,大多数电影人极度挑剔、很难相处。

那么,DELL Precision系列工作站为何成为他们的“小确幸”呢?

很简单,从25年前涉入工作站的“河流”之后,DELL Precision系列始终秉持着“让专业更专业”的理念,客户的需求在哪里,DELL Precision就会努力去解决。

譬如,早年的PC工作站都是台式机,但是戴尔公司敏锐察觉到客户群体的移动应用需求,在全球首家推出了移动版的DELL Precision工作站,真正引领了产业的发展趋势。

在电影工业的25年时间里,DELL Precision系列遭遇的各种经历和故事,更是完全可以毫不夸张地拍成一部电影:从边缘逐渐走向中心,从配角慢慢变成主角。

以2013年的《地心引力》为例,该片由阿方索·卡隆导演,并且在来年赢得了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剪辑、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等在内的七项奥斯卡大奖。

作为《地心引力》的合作方,Framestore工作室负责影片的场景制作与渲染。据该工作室CTO介绍,影片开始拍摄时,戴尔是合作伙伴之一,但不是关键合作伙伴;不过到拍摄结束时,戴尔已经毋庸置疑地成为关键合作伙伴。

“由于DELL Precision工作站,我们不再需要妥协。”他表示。

电影工业的新奇迹

DELL Precision系列工作站产品,为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专业级平台,内置最新的技术,蕴含着强劲的性能,从而在过去的25年里诸多拍案叫绝的电影作品中,发挥了核心作用。

作为全球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戴尔科技集团在过去的25年时间里,同样引领着工作站领域的发展和演化,专注于为专业客户提供一流的应用体验。

正因为如此,DELL Precision工作站产品组合将会一如既往地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体验,尤其是针对工程、媒体、医疗保健、金融、能源、数据科学和许多其他领域的专业用户。

DELL Precision工作站已经走过了四分之一个世纪,不平凡的历程带来的,是包括影视媒体、工业制造等在内的诸多领域的全面焕新,而它自身也早就已经变了模样,不变的是为专业用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的坚定承诺。

斗转星移,沧海变幻。25年的变化就是如此之大,那么25年之后将会是如何?作为专业设计师的你,是不是也曾经脑洞大开地想过,穿越到未来,见证更多的精彩与奇迹?

没问题,现在机会来了!戴尔郑重邀请大家,一同参与到DELL Precision 2047号的设计中。2047的寓意是将时间向前拨动四分之一个世纪到2047年,这也是DELL Precision系列发布50周年的日子。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 让“美丽新世界”的构想成为可能

届时,科技的飞跃发展已经重构了世界,DELL Precision 2047号也进化成为一艘无所不能的飞船,它可以在现实世界和元宇宙之间任意穿越,兼具炫酷外观、强大性能、尖端科技于一身,不断探索、扩展和开发各个领域的新界限。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 让“美丽新世界”的构想成为可能

那么,即刻行动起来,打造你心中独一无二的DELL Precision 2047号吧!你可以自由发挥,创作软件方面也没有任何的限制,随心所欲地对DELL Precision 2047号进行3D设计。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 让“美丽新世界”的构想成为可能

DELL Precision工作站,见证奇迹,亦是奇迹。请点击左下阅读原文持续关注并积极参与DELL Precision系列25周年系列活动,相信我们也会见证你带来的奇迹——DELL Precision 2047号。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戴尔科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信息,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咨询戴尔官方客服。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 让“美丽新世界”的构想成为可能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2

14: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