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这场亚马逊云科技的创业者之日,错过了还要再等一年

正如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所说:在动荡的时代,动荡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延续过去的逻辑。也就是说,“创新”将成为应对当下“不确定性”中唯一“确定”的方法论。

从“数智化时代”的到来让企业服务呈井喷式爆发,到“下一代互联网平台”元宇宙的横空出世,如今,不管是技术领军者还是模式创新者,没有哪个时代的创业公司,能像今天这样遇到层次丰富、却又变化“多端”、充满着不确定性的落地场景和产业生态。

正如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所说:在动荡的时代,动荡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延续过去的逻辑。也就是说,“创新”将成为应对当下“不确定性”中唯一“确定”的方法论。

那么,对于初创企业来说,该如何持续创新,顺应时代红利,打造符合自己企业基因的增长飞轮?

10月13日,亚马逊云科技创业者之日将在线上和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同期举行。今年的创业者之日以“以创新打造初创增长飞轮”为主题,邀请中国顶级VC五源资本、北极光创投解读创投界的最新动向,以及神秘“黑科技”的代表企业图灵量子、大热的企业服务赛道初创企业EMQ和HashData现身说法,讲述各自借助云乘风破浪的创业故事。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报名

如何从“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这场亚马逊云科技的创业者之日,错过了还要再等一年

你会发现,这些热门赛道和押注未来的行业领军者向内寻求深刻变革,向外延展自身存在与演进的空间;他们不仅对当下具有持续感知和响应能力,而且时刻为未来创造储备“反脆弱”的力量。

对他们来说,创新不仅是对眼下危机的应急之策,更是面向未来的先见之明。对你,也应该如此。

热门行业:增加赛道跑赢几率

如果说,全球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还能谁能实现“逆势增长”的神话,这个行业当属企业服务赛道了。

疫情之下,云厂商、数据服务商们为市场完成了最初的数字化教育,并将业务和数字化之间的面纱撕下——越来越多的企业为了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快速推进数字化转型。这也让企业们拥抱了许多从前无暇顾及的技术趋势,云计算、行业信息化等市场需求井喷,因此企业服务赛道也迎来快速发展的机会。

2016年成立的HashData(酷克数据)就是在这场浪潮中脱颖而出的企业服务公司,他们是一家云端数据仓库服务商,并推出了SQL-on-Cloud产品,提供了传统解决方案无法比拟的易用性、高可用性和高性能,致力于降低企业大数据分析门槛。

在这次创业者之日的创投圆桌上,来自HashData的CEO简丽荣将和五源资本合伙人刘凯以及北极光创投合伙人张朋探讨创业企业如何能在不确定的环境下,发挥自己的优势,增加跑赢的概率。

图灵量子创始人金贤敏将从量子计算这一前沿科技的角度分享云计算驱动下的未来科技和使用场景展望;来自EMQ(映云科技)的CEO李枫也将从“面向未来”的视角介绍企业在物联网驱动下的数据浪潮下如何找到商业机会。

如今,中国企业服务创业已经从蛮荒逐渐走向成熟,越来越多公司的商业模式不断得到验证,未来,投资人也将更多地看重产品落地等硬性指标。随着大多垂直赛道已经被头部公司占领,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如何继续寻找突破的机会,这场活动或将给你启发。

布局未来:携手大企业进行开放式创新

“这是你最后的机会。”

这是黑客帝国里的台词,也代表了今年想象力最宽广的创业赛道:元宇宙。

元宇宙产业链涵盖了数字化经济的方方面面,包括了硬件、技术、软件、服务、应用等多个层面。元宇宙也涵盖互联网基础设施、算力硬件、感知交互设备、开发技术、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交互技术等方方面面,与大众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

这其中的商业价值,预示着互联网新一轮换代洗牌期即将来临。大企业也摩拳擦掌,希望能和新兴初创企业一起,为后者提供应用落地场景,并为自己找到第二增长曲线。

为了能让企业之间更好地链接,在这次创业者之日中的“元宇宙大小企业对接专场”环节中,亚马逊云科技请来了富士康科技集团首席数字官史喆博士,介绍了富士康在智能制造升级过程中观察到对元宇宙领域应用的兴趣点,并定向邀请初创企业进行迷你路演和对接,借力开放式创新,加速初创业务成长。

你会看到:元宇宙正在为各行各业带来数字技术的变革,并已经改变了大众生产生活方式,还将在后疫情时代为工作、社交、娱乐提供新的途径,提升供应链的弹性、业务效率和可持续发展的潜力,为时代的发展开辟新的方向。

换言之,在这个广阔的市场中,元宇宙会让传统行业迸发生机,并催化经济。

未来以来,这场元宇宙的必经之路,你准备好了吗?

微服务组织:亚马逊云科技的全方位赋能

每年一度的“创业者之日”,不仅是亚马逊云科技的全球品牌活动,更是初创企业和创投圈的盛会。

之所以为创业者们举办盛会,是因为亚马逊的成长道路,就是一个不断创新和突破的过程:它探索了很多新业务,做出了很多从未存在的产品,也颠覆了很多的行业。

例如亚马逊在2005年推出的Prime会员体系,2007年推出的Kindle电子书和数字出版,2014年推出的Alexa,它们都开启了全新的用户体验。刚刚在美国上线的AmazonOne,支持通过人的掌纹作为认证和支付手段,也就是说消费者什么都不用带,就可以在线下完成购物。

可以说,亚马逊的27年,就是一个无数次做回初创公司的历程。

那么作为不断创新的成熟企业,亚马逊会怎么站在初创公司的立场上,用自己的资源和经验帮助到他们?亚马逊云科技各种各样的赋能机制又是如何运作的?亚马逊云科技的业务体系甚至亚马逊的全球资源如何被打通使用?

即将举办的创业者之日,将具体分享这些相关的项目和资源,并介绍技术演进下,创新文化的赋能如何塑造初创企业未来形态。

正如Lyft和Uber重塑了出行行业;Airbnb重塑了旅游业;Netflix重塑了娱乐产业,很多曾经的初创公司都发展成为非常成功的大型企业。

希望你能在这场创业者之日上,找到自己的业务赛道,并获得成功。

如何从“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这场亚马逊云科技的创业者之日,错过了还要再等一年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30

20: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