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云无负担丨解读全新Windows Server的Azure 混合权益

微软Ignite发布了全新的 Windows Server 的 Azure 混合权益,让具有 Windows Server 软件保障(Software Assurances)的客户可以使用 Azure 混合权益进一步降低云、数据中心和边缘站点的成本。

什么是Azure混合权益?

Azure混合权益(Azure Hybrid Benefit)是一项许可权益,在Azure使用本地具备软件保障或订阅的 Windows Server 和 SQL Server 许可证,从而在 Azure 上节省大量成本。

本次Ignite宣布的 Windows Server 软件保障客户的新权益:对于本地数据中心和边缘位置,Azure混合权益支持运行Azure Kubernetes Service(AKS)和Azure Stack HCI而无需额外付费。新权益显着降低了将 Hyper-V 环境现代化到Azure Stack HCI 的成本。

Windows Server 的 Azure 混合权益

具有 Windows Server 软件保障的客户可以使用Azure 混合权益,包含下列节省成本:

  • Azure 上的 Windows Server 虚拟机

来宾系统Windows Server 的许可证包含在 Azure 混合权益中,因此您只需为虚拟机的基本计算费率付费(基本计算费率等于Linux虚拟机的费率)。

*如下图情景1

  • Azure Stack HCI

Azure Stack HCI 主机操作系统费用和来宾系统Windows Server 订阅费可通过 Azure 混合权益免除。

*如下图情景2

  • Azure Kubernetes Service

在 Windows Server 和 Azure Stack HCI 上运行 Azure Kubernetes Service (AKS),无需额外费用。 

*如下图情景3

上云无负担丨解读全新Windows Server的Azure 混合权益

如何评估成本节省 ?

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理解 Windows Server 的 Azure 混合权益带来的成本节省,以一个企业示例估算对比费用支出:

上云无负担丨解读全新Windows Server的Azure 混合权益

上云无负担丨解读全新Windows Server的Azure 混合权益

所以您的企业正在计划更新硬件,将Hyper-V虚拟化的业务迁移到Azure Stack HCI,将为企业带来三大收益

1、成本低

新的混合权益和免费的扩展安全更新为企业节省费用。

2、迁移简单

Azure Stack HCI 是一个简单的迁移目标,可以从 Windows Server Hyper-V 直接迁移VM 工作作负载。

3、功能强

Azure Stack HCI 提供更优异的性能和可靠性,支持虚拟化和 K8S 的现代化基础架构,并通过 Azure 混合云实现统一治理和安全。

如何为 Azure Stack HCI获得Azure混合权益?

若要获得适用于 Azure Stack HCI 的 Azure 混合权益,您必须满足以下许可先决条件:

  • 具有有效软件保障 (Software Assurances)的 Windows Server 数据中心许可。
  • 每个 Windows Server 核心许可证都授权在 Azure Stack HCI的1个物理核心上使用。你需要为 Azure Stack HCI 群集中服务器上的所有物理核心分配足够的核心许可证。
  • 如果为 Azure Stack HCI 群集中服务器上的所有物理核心分配足够的核心许可证,则可以在 Azure Stack HCI 群集上使用任意数量的 Windows Server 虚拟机。
  • 许可证必须在本地服务器或 Azure Stack HCI 上使用,但不能同时在两者上使用。您将有 180天的共存期来迁移您的服务器

如何为 Azure Stack HCI 启动Azure混合权益?

使用 Azure 门户为 Azure Stack HCI 群集激活 Azure 混合权益,需满足以下先决条件:

  • 确保Azure Stack HCI 集群安装了以下版本或更新: 22H2 或更高版本,或者21H2至少包含KB5017316 或更高版本
  • 确保HCI集群中的所有服务器都在线并在Azure 中注册
  • 确保拥有有效 SA的Windows Server Datacenter
  • 确保你的账户角色有权写入 Azure Stack HCI 资源

登录Azure门户,转到Azure Stack HCI群集资源页,在“设置”下,选择“配置”。在“Azure 混合权益”下,选择“激活”链接。

如下图所示,提示当前群集名称和物理核心总数,以及Azure Stack HCI主机费用和来宾系统Windows Server订阅两部分费用均为“0”。

上云无负担丨解读全新Windows Server的Azure 混合权益

若要免费启用 Windows Server 订阅,请在同一“配置”窗格中的“Windows Server 订阅加载项”功能下,选择“激活权益”。激活后,许可证需要几分钟才能在群集上应用和设置AVMA 激活。

上云无负担丨解读全新Windows Server的Azure 混合权益

点击链接 了解更多 Windows Server 的 Azure 混合权益

https://www.zhiding.cn/special/MS_server_2022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上云无负担丨解读全新Windows Server的Azure 混合权益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07

18: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