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科技:CIO应当注意这五个IT基础架构的关键趋势

回看过去几年,随着5G网络、物联网等技术的蓬勃发展,数据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增长着。

回看过去几年,随着5G网络、物联网等技术的蓬勃发展,数据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增长着。IDC预测:从2022年到2026年,全球数据领域的规模预计将扩大一倍以上,而在未来五年,企业数据领域的增长速度将是消费者数据领域的两倍以上。压力和机遇相伴相生。

同时,数据是具有引力的。无论数据位于何处,它都会持续吸引较小的数据集或相关的应用程序/服务向其靠拢,这就意味着企业必须将计算能力移动到更靠近数据的位置。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从数据中心和托管数据中心到公有云和边缘,现代的IT基础架构正在变的逐渐分散。那么,当我们步入全新的一年,面对全新的环境与未知,我们应当如何改善IT基础架构以适应未知的挑战呢?

戴尔科技集团认为,优秀的IT领导者会仔细权衡如何放置应用程序的工作负载,与此同时,CIO应当注意这五个关键趋势,它们将帮助您更好的完善您的IT基础设施计划,并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趋势一

意向性成为

多云战略的决定性特征

不可否认,多云是2023年及以后的决定性基础架构趋势。但随着许多企业或组织将工作负载的运行扩大到数据中心、主机托管、公有云和边缘位置,IT环境正在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复杂。

对于许多组织而言,分布式系统的积累造成了混乱的多云环境,企业应当有意识地实施多云战略,根据应用程序和数据需求来合理地布置工作负载,而不是在系统周围随意扩展或部署,以使其能够为您的目标发挥最大的作用。

趋势二

边缘计算成为

领先组织关注的焦点

敏捷的分析、快速的洞察,获得这样的能力需要新鲜的数据。边缘在实时生成业务洞察力方面具有巨大潜力,而在未来,具有数据分析功能的传感器、执行器和物联网网关将会在企业中普及开来。

据统计,截至2025年,全球超过半数的企业数据将会在数据中心或云之外创建和处理。而根据我们的调查:52%的IT领导者表示,他们将在未来6到12个月内增加对边缘工作负载的投资。

边缘计算无处不在,聚焦边缘以把握先机。因此,戴尔科技集团针对所有可能遇到的边缘环境,打造全面的边缘端服务器产品线:“近边缘”的PowerEdgeXR2和XE2420;定位“中边缘”的PowerEdgeXR11和XR12;以及最新发布的“远边缘”服务器PowerEdge XR4000。无论您对边缘场景有何需求,您都可以在PowerEdge上找到答案。

戴尔科技:CIO应当注意这五个IT基础架构的关键趋势

最新的“远边缘”服务器PowerEdge XR4000只有鞋盒大小,是PowerEdge系列中深度最短的服务器,并且搭载英特尔®至强D®可扩展处理器,在减少占地面积的同时保证超高的计算和功能密度。

趋势三

AIML服务于

数据密集型应用程序的新时代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是最强大和最具影响力的两项技术,而当这些技术融入不同领域后则能产生更多积极的影响。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借助AIML来获得更加持久的洞察力,Forrester Research和Deloitte认为这将在2023年成为企业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各行各业努力越来越注重数据的持久性和实时性,边缘设备也越来越多地融入AIML的功能,利用这些信息来持续获得洞察力。

趋势四

HPC成为主流

几十年来,高性能计算能力一直集中在医疗保健、政府和生命科学等行业,这些性能“爆炸”的超级计算机或计算集群,对于预测极度复杂的生物模型或高级计算问题起到了重要作用。

现在,HPC正在多个行业迅速铺开,进入到应用普及期,越来越多的HPC工作负载正在“平民化”进入更多企业之中。除了传统的生物模拟和高级建模之外,许多公司还采用 AI/ML功能,而HPC提供了生成、处理和分析现代工作负载的能力。

HPCAI领域,戴尔科技集团也一直行走在行业的前沿,致力于将算力转化成企业发展的驱动力。搭载第四代AMD霄龙处理器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可同时带来性能和存储的升级,帮助组织解决从边缘到云端再到核心的最具挑战性的工作负载。

而在今年,专用于AI工作负载的下一代PowerEdge产品组合也即将到来,将为企业级用户带来更加强劲的性能,其中PowerEdge XE9680更是首款可配备8块GPU的高性能服务器。

戴尔科技:CIO应当注意这五个IT基础架构的关键趋势

趋势五

云原生开发推动

跨多云生态系统的现代应用

多云和云原生开发相得益彰。随着IT世界向分布式模型转变,越来越多的组织正在构建自己的云原生开发模式,利用托管或开源 Kubernetes 来帮助他们大规模部署容器化应用程序。

由API主导的可组合微服务模型能够随着业务的优先级变化而快速转移开发,这正是当下推动创新的重要能力。

规划基础设施,从现在开始

世界在变化,需求也在变化。实际上,规划您的基础设施永远都不会过早,应对这些趋势也没有灵丹妙药,但您可以从一些简单的问题入手,逐步了解您的企业需要什么。

例如:您能否扩展、保护和轻松管理多个边缘位置?您是否在正确的位置拥有所需的基础设施?您是否能保证您的多云环境能带来积极的结果?

为了快速抓住这些不断变化的机会,即服务的消费模式也许正是最好的选择。戴尔APEX FOD(Flex On Demand)服务,让您在需要时为您所需要的东西付费,并且可以灵活的按需扩展。

戴尔科技:CIO应当注意这五个IT基础架构的关键趋势

此外,APEX服务作为一个不断增长的即服务产品组合,我们一直都在不断扩展其服务种类,无论是本地、云、边缘的工作负载还是存储、服务器、超融合等解决方案,您都可以享受到一致的即服务体验,以更稳妥更灵活的方式应对未来的挑战。

END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戴尔科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信息,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咨询戴尔官方客服。

戴尔科技:CIO应当注意这五个IT基础架构的关键趋势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10

14: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