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联合致远互联打造协同运营平台 助力爱图仕发展提质增效

作为影像器材行业的领跑者,深圳市爱图仕影像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图仕”)通过基于华为云底层技术的致远互联协同运营平台,走出了自己的成长逻辑,实现了数字化转型升级。

从互联互通到数据共享,从信息安全到信创提速,从低代码开发到云原生技术……回顾2022年,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数字化转型依旧成为企业发展的主旋律,更多的新技术、新场景、新业态也在不断落地。但与此同时,从理念认知到战略规划,从能力建设到标准制定,企业数字化转型还存在诸多困局有待破解。

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前提之一,就是企业需要通过一体化的数字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在这一过程中,协同与数据双轮驱动、贯穿始终。在协同生态体系下,作为影像器材行业的领跑者,深圳市爱图仕影像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图仕”)通过基于华为云底层技术的致远互联协同运营平台,走出了自己的成长逻辑,实现了数字化转型升级。

破局数字化困境 构筑一体化数字平台

爱图仕是一家专注于影像器材领域,集研发、生产、全球化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全球员工超过1000人,在美国洛杉矶、欧洲荷兰、新加坡、印度、南美均设有分公司,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影像器材企业之一。

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为进一步凝聚企业竞争力,提升企业协作效能,爱图仕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与大多传统企业相同,影像企业数字化转型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与困难,如公司系统信息系统众多,所有系统独立运行,没有数据互通和数据联动,以致于信息不统一、更新不及时;工作重复做,效率低失误多,且人员分散,信息传达不及时不准确,容易出现工作推诿;现有的数字化系统普遍仅能满足日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无法满足灵活敏捷的业务创新诉求,导致企业自身很难实现高效创新。

尤其是在财务管理方面。由于爱图仕内部信息化水平薄弱,财务陷入基础核算、电子发票查重验真等事务性工作,针对业务发展的数据分析、财务管理等时间被大幅压缩,以至难以发挥财务更大价值。

协同 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范本

显然,爱图仕启动数智化转型,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快速集成创新业务系统的平台。而这,恰恰是致远互联的强项。

针对爱图仕的业务转型痛点,致远互联携手华为云,为爱图仕做了深入调研。经过梳理和分析,致远互联提出以管理精细化、业务规范化为抓手,助力爱图仕做好数智运营,提升数据可视,挖掘数据价值,以实现控本增效的信息化目标。

瞄准这一目标,爱图仕以技术破局,为行业打造了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通过基于华为云底层技术的致远互联协同运营平台,爱图仕快速实现了以费控管理、合同管理、发票管理、样机管理为主的业务全生命周期闭环应用,将审批效能提升了50%,系统内数据实现完全复用。

具体而言,在合同管理方面,爱图仕完成了合同在线审批、自动归档、有序存储、分权管理、按期履约、数据清楚,快速解决企业合同管理过程中相对方不合格、审批不规范、履行跟踪难、归档不全面等问题;在费控管理方面,爱图仕结合发票的查重验真及OCR识别,建立了预算费用全场景合规管控能力,提升财务管理效率。

在实现全员协同、关键业务闭环应用的基础上,爱图仕还依托致远互联协同平台的多种能力,逐步向数字驱动经营迈进。

首先,通过协同运营平台核心数据构造能力,爱图仕将人员、项目、组织等数据标签化、结构化,实现对业务实时掌控、动态分析、辅助领导决策;其次,通过协同运营平台可角色化定制门户的能力,为爱图仕各部门人员及领导配置实现了多层次、多场景的工作门户,界面简明、信息聚焦、操作方便,极大程度上提升人员操作系统的便捷性、体验感;最后,通过协同运营平台可视化集成能力,帮助爱图仕实现了系统之间的协同,与Oracle互通互联,将信息化系统连成一片,打破多系统之间信息孤岛,大幅降低了系统的重复维护工作。

在华为云的助力下,致远互联打造的协同运营平台正成为成就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基座。积力所举,众智所为,未来,华为云将继续携手致远互联,在技术创新、商机促进、品牌提升等方面不断交流合作,实现共生、共荣、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护航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与高速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13

18: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