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相关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ing

1月10日下午,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在滨海高新区海泰大厦报告厅组织召开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相关主题研讨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周胜昔出席会议。

1月10日下午,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在滨海高新区海泰大厦报告厅组织召开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相关主题研讨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周胜昔出席会议。市信创协会会长、市信创工委会理事长、麒麟软件高级副总经理孔金珠,曙光副总裁杨波,天津神舟通用总经理顾云苏,飞腾信息技术副总经理王瑞彬等60多家企业和机构相关同志参会。会议由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任丽伟主持。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拟于5月在津举办,为发挥大会的集聚效应,将大会影响力转化为产业竞争力,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本次活动围绕“天津打造十二条重点产业链”、“十四五”规划提出制造业立市的要求,聚焦利用信创产业龙头集聚、链条完整的基础优势,聚力打造“中国信创谷”,重点对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主题版块进行研讨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相关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ing

会上,任丽伟向与会者介绍了前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举办成效和第七届大会筹备进展。自2017年以来,大会已成功举办六届,持续打造了“会展赛+智能体验”平台,成为世界智能科技领域学术交流、展览展示、开放创新、深化合作的顶级盛会。目前,第七届大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将突出“品牌高端化、视野国际化、内容专业化、体验场景化”的特色亮点,实现“会议活动历届最多”“展览面积历届最大”“赛道范围历届最广”“体验科技含量历届最高”四大特色亮点。其中,智能科技展将达到12万平米面积,为国内同类展会之首。同时,将重点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展,划分为硬件领域、软件领域、实际应用和信息安全四大板块。对外充分展示天津信创产业高速发展、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吸引更多的信创企业来津投资、投产,形成信创产业集群聚集效应,进一步把信创产业做大做强。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合作交流处介绍了天津制造业招商引资“1+N”方案有关情况。并表示将用好世界智能大会的平台,主动谋划项目,开展招商活动,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推动更多企业来津落地发展,以会引资,以会兴业,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呼吁参会的协会、企业积极开展平台招商、以商招商,共同为天津发展做出贡献。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技术发展处介绍了天津市信创产业发展情况和支持政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将信创产业作为推进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战略引擎,逐步构建了自主可控、产研一体、软硬协同的信创产业体系。下一步,将把握“场景驱动”新模式,聚焦信创“大应用”,从加强产品供给、深挖场景机会、强化适配认证、广泛撮合对接、优化政策支持等方面着手,全力推动信创应用推广。

滨海高新区信创局局长刘宪明介绍了滨海高新区信创产业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高新区依托自身产业优势,扛起信创产业发展大旗,集聚上下游企业 1000 余家,从业人员2.5万人,实现了从CPU到整机终端的全产品链条,成为全市发展信创产业的核心区域,产业影响力走在全国前列。

孔金珠会长介绍了企业聚焦国产操作系统创新应用,服务智慧中国建设的基本情况。曙光、神舟通用、飞腾与会者分享了本企业的创新技术成果,并对天津市信创产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积极表示参加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与会者就本次研讨会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对大会提供的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平台帮助表达感谢,纷纷表示将深度参与此次大会。

会上,周胜昔副局长和孔金珠会长共同为天津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协会揭牌。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相关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ing

周胜昔副局长做总结讲话指出,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这其中,产业赋能工程,寻找天津产业特色是我们的重要任务之一。信创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下一步,我们将从科技创新、产业赋能和联盟建设等工作入手,全面推进场景应用落地,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最后,对与会同志为办好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表示感谢,也希望相关企业和机构深度参与大会重点打造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展,一起共促发展,共谋盛事。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相关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ing

来源: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13

19: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