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共建,共赢,共荣!国云向新,翼起创未来!

天翼云作为云计算原创技术的策源地,将坚持科技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持续加码夯实算力新基建,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助力千行百业上云用数赋智,驱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数字中国底座。

  近日,以“国云筑基 智算引擎”为主题的2023云生态大会·合作论坛在福州开幕,多位行业客户代表、合作伙伴出席论坛并分享了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会议启动天翼云算力分发网络平台“息壤”生态合作计划、智算超算领航者计划、央企SaaS生态共同体计划,并为最佳实践合作伙伴、最具潜力合作伙伴授牌,进一步打造云生态开放合作高地,携手伙伴筑牢数字中国建设的国云底座。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唐珂出席并致辞。

共创,共建,共赢,共荣!国云向新,翼起创未来!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唐珂

  唐珂表示,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主力军,积极践行《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按照“2522”整体框架布局要求,有序推进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朵科技的云,安全的云,智能的云。

加强科技创新突破,服务数字中国战略

  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志强介绍到,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核心引擎。作为云服务国家队,天翼云的使命是通过技术创新推动数字生产力不断发展变革,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数字中国战略。

共创,共建,共赢,共荣!国云向新,翼起创未来!

  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志强

  为解决算力的高质量供给问题,实现算力普惠服务,天翼云正在加速全国算力资源布局,推进天翼云“一城一池”建设;推出天翼云智能计算平台“云骁”,加码高阶算力布局,并实现多场景的通用算力覆盖;将正式推出“3类9款”算力套餐,化繁为简,让利用户;重磅发布天翼云算力分发网络平台“息壤”,盘活算力资源,推进算力并网。

  为解决数据要素全面流通的问题,天翼云自研数据要素服务平台,以“前店后厂”的方式创新国内数据开发利用的新模式,实现一站式数据流通服务,促进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和价值释放。

  为加速推进云智一体,天翼云直面挑战,将逐步提供从人工智能大模型生产、大模型基础服务、大模型管理、大模型持续优化到大模型应用的多领域、多场景、全链路产品与服务。

  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加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天翼云通过持续的高强度研发投入,以云操作系统为突破口,向下延伸至基础软硬件技术,向上延伸至高阶云能力,实现了全栈技术的自主可控。

  为解决数字经济发展的网信安全问题,天翼云自主研发智能安全态势感知和响应体系,实现对各类安全威胁的精准检测预警;通过和XDR的“智能编排”引擎联动,可分钟级完成威胁的快速响应闭环,构建国云全方位安全屏障。

  为更好地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天翼云一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的云原生服务平台,并通过开放PaaS和SaaS能力,提升企业的应用开发效率,降低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技术门槛和试错成本。

打造上云实践典范,赋能百业焕新升级

  论坛邀请到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重庆市綦江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招商局集团、胜利油田、喜马拉雅等行业客户代表出席并发表演讲。基于领先的资源与技术优势,天翼云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打造了一系列行业上云实践典范。

  在统筹数据要素管理方面,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携手天翼云,采用“政府+市场”双轮驱动的运营模式,构建全国首个省级数据产品超市,破解了数据开发利用难、确权定价难、交易流通难、安全合规保障难等一系列问题。

  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天翼云充分发挥技术与生态能力,协助重庆市綦江区基于国产化技术打造从数据中心到云到端的数字化底座,为全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基础服务并带动产业发展,共建多彩綦江、创新之城。

  在交通物流行业,通过提供“量身定制”的双活容灾解决方案,天翼云为“百年央企”招商局打造交通物流领域专属公有云,助力招商局提高业务稳定性与连续性。招商局以自身实践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树立新范式。

  在能源行业,天翼云以服务化方式为胜利油田建设高性能计算集群,有力提升了石油勘探效率,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基础上,实现油气勘探的降本增效,推动石油石化工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进步。

  在互联网行业,天翼云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为喜马拉雅AI推理平台提供源源不断低延时、高性能算力集群,推动以音频为特色的“耳朵经济”,让声音和知识像水和电一样无处不在、随取随用。

汇聚产业数智力量,共铸国云生态繁荣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中兴通讯、金山办公、安恒等各方代表也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分享与天翼云在各个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实践。通过汇聚各方力量,深化算力服务在行业中的应用赋能,天翼云携手伙伴共铸强国之云,共绘产业发展新蓝图。

  此外,天翼云联合产学研机构、合作伙伴发起天翼云算力分发网络平台“息壤”生态合作计划、智算超算领航者计划,在算力调度、智算超算领域持续加强技术融合共创,推动算力普惠共享,算力像水电一样随用随取,随愿算网。

共创,共建,共赢,共荣!国云向新,翼起创未来!

  天翼云算力分发网络平台“息壤”生态合作计划

共创,共建,共赢,共荣!国云向新,翼起创未来!

  智算超算领航者计划

  央国企是国民经济的“顶梁柱”“压舱石”。会上,天翼云与合作伙伴启动央企SaaS生态共同体计划,致力于以天翼云技术能力为底座,为企业提供“拎包入住”式的数字化服务,加速央企上云、用数进程。

共创,共建,共赢,共荣!国云向新,翼起创未来!

  央企SaaS生态共同体计划

  现场还举行了“最佳实践合作伙伴”“最具潜力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天翼云不断与合作伙伴开展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加务实的生态合作,促进云计算产业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天翼云作为云计算原创技术的策源地,将坚持科技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持续加码夯实算力新基建,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助力千行百业上云用数赋智,驱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数字中国底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05

09: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