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助力企业探研发之道、展创新之姿、塑生态未来

为了构建共创共赢的产业生态,7月22日-23日,“华为云生态领航者总裁班第一期”在华为深圳坂田基地成功登陆。

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制胜未来。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迅猛发展,新一代软件这把“金钥匙”,正在打开数字生态的大门。数字技术正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全面融入企业组织,正在重构业务流程、打通组织架构、加速产品迭代。在这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之际,企业何处寻觅良策?如何以技术之力、创新之姿、文化之魂来实现增效,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和产业价值?

为了构建共创共赢的产业生态,7月22日-23日,“华为云生态领航者总裁班第一期”在华为深圳坂田基地成功登陆。华为云生态携业界领袖、专家学者及行业精英一道,聚焦“以战略驱动组织,以创新引领技术”的核心主题,围绕“华为云生态战略分享”“ 华为研发体系分享:技术管理与科技创新之道”“创新力量:华为的创新战略与创新机制”“ AI主题分享:人工智能重塑千行百业”以及“华为组织:华为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激活”五大模块,直面企业创新需求,为CEO们带来创新转型的新视角。同时,活动还开展了参观普朗克展厅、华为大学三丫坡图书馆、华为松山湖欧洲小镇的特色之旅。各界企业领袖一起“聚励云创,共赋未来”。

华为云助力企业探研发之道、展创新之姿、塑生态未来

本次课程邀请了华为云全球生态部总裁康宁,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华为云生态发展与运营部部长陶志强,华为云数字化平台部部长李锋,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和企管学家、华为公司管理顾问黄卫伟,华为云EI大数据与AI产品总经理李伟,前集团融资部长、华为大学特聘教授王太文等共同出席。同时邀请了上海黑湖科技有限公司 CEO 周宇翔、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EO 黄益全分享与华为云合作中的经验与体会,并探讨了行业最新动向和产业发展大势。

共享:探时代之机,寻研发之道

活动伊始,华为云全球生态部总裁康宁在致辞中指出,华为云致力于打造成为一个开放、融洽、创新的交流沟通平台,和伙伴们在云上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系列解决方案,打造一个繁荣的生态圈,共创行业新的价值。多年来,华为云在国内快速成长,同时坚定地进行全球化部署,“华为云的目标是给世界一个选择,一个更优的选择。”华为云推出的高斯数据库等创新产品,希望坚定地成为行业新的“伙伴”。希望通过昇腾算力和行业大模型,解决更多行业核心问题。最后,康宁期待大家通过此次活动,相互成为朋友,与华为云成为朋友,一起协作共赢。

华为云助力企业探研发之道、展创新之姿、塑生态未来

华为云全球生态部总裁 康宁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华为云生态发展与运营部部长陶志强进行了华为云战略分享。华为每年将营收的10%进行研发投入,在信息化、网络和云服务领域深耕细作,使能行业数字化,希望成为助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想持续加大根技术能力,构建可持续的竞争力和领先地位,这样才能真正为产业、为客户带来高品质、不可替代的服务。”

华为云助力企业探研发之道、展创新之姿、塑生态未来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华为云生态发展与运营部部长 陶志强

华为云数字化平台部部长李锋从技术管理和产品创新两个维度出发,分享了华为在研发能力上的开拓和进展。他认为,技术管理者要培养沟通和协调的核心能力、对技术趋势和客户场景的整体把控能力,并学会平衡系统化的管理和生物系统的管理,寻找管理平衡点。“一方面,我们要持续做好产品;另一方面,我们要寻求多层次的技术探索,在两个方向共同发力,以达成开发目标。”

华为云助力企业探研发之道、展创新之姿、塑生态未来

华为云数字化平台部部长 李锋

共创:展创新之姿,搏技术之力

中国科技龙头企业背后的创新逻辑是怎样的?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和企管学家、华为公司管理顾问黄卫伟围绕“创新力量:华为的创新战略与创新机制”展开分享。他指出,“华为创新战略的典型特征就是聚焦核心、压强投入、厚积薄发。要成为领导者,就一定要加强战略集中度,要在主航道战场上集中力量。”

华为云助力企业探研发之道、展创新之姿、塑生态未来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和企管学家、华为公司管理顾问 黄卫伟

一直以来,华为紧紧围绕“增强核心能力”开展创新,始终以客户为中心。黄卫伟表示,“在产品投资决策上,我们坚持客户需求导向优先于技术导向。要在深刻理解客户需求的前提下,对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持续创新,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才会有持续的竞争力。”在创新机制方面,黄卫伟谈到,“创新要宽容失败,要肯定反对者的价值和作用”,允许多元化、分散化的扩张冲动,唯有包容万千,方能聚势共赢。“我们尊重个性发展,也鼓励群体奋斗,放眼全球去广纳人才,这样保持开放、竞争、合作的姿态,才能构建和谐的商业生态。”

当前,无论是炙手可热的ChatGPT,还是华为的盘古大模型3.0、昇腾AI云的发布,都将AI技术推上了全新的风口浪潮。华为云EI大数据与AI产品总经理李伟分享了对当前AI趋势的看法,“随着算力、数据和算法三要素的突破,人工智能渐入快车道,大模型的出现在大多数测试中都超越了人类平均水平,未来将彻底改变我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随后,李伟引领在场的五组学员围绕“大模型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大家对于大模型趋势的探索与应用碰撞出了新的灵感,也促进了彼此间的合作共生。

华为云助力企业探研发之道、展创新之姿、塑生态未来

华为云EI大数据与AI产品总经理李伟

共赢:筑文化之魂,塑生态未来

创新层做强、文化层做深,是企业深耕不息的关键举措。华为大学特聘教授、高级管理顾问王太文从华为核心文化、组织激活等角度全方位解析“华为式”管理逻辑。他表示,“资源是会枯竭的,唯有文化才能生生不息。”华为的企业文化是基于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而不断演进和创新的,以目标导向、过程管控、结果评估、持续改进为原则,从而实现组织效能和个人成长。

华为云助力企业探研发之道、展创新之姿、塑生态未来

华为大学特聘教授、高级管理顾问 王太文

大道不孤,众行致远。干货满满的课程,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企业领导者的热烈回应。在活动中,来自上海黑湖科技有限公司的CEO周宇翔、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CEO黄益全,分别分享了作为华为云多年携手的伙伴,在与华为云的合作上的成功经验。

华为云助力企业探研发之道、展创新之姿、塑生态未来

上海黑湖科技有限公司CEO周宇翔

华为云助力企业探研发之道、展创新之姿、塑生态未来

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黄益全

除了课堂上的深度赋能以外,此次总裁办还设置了精彩而丰富的同游参观环节。学员们共同参观了华为云普朗克展厅,深度了解并体验了华为云最新的技术、产品与服务;而在华为大学三丫坡图书馆,学员们置身于知识的海洋,以书籍为载体开启思想交汇;此外,学员们还游览了华为松山湖欧洲小镇,感受华为智慧园区的建设,并在参观之际就产业生态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华为云助力企业探研发之道、展创新之姿、塑生态未来

共享、共创、共赢,华为云生态领航者总裁班第一期课程圆满落幕。未来,华为云将持续打造这样的交流盛会,开启“华为云生态领航者计划”,集技术与文化、探索与实践、赋能与成长为一体,全方位助力各企业掌舵人、CXO以及行业精英感受华为文化、洞察前沿技术、拓宽战略视野,为构建高质量产业生态持续加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24

17: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