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唯一,阿里云入选Gartner容器管理魔力象限领导者象限!

阿里云首次进入该报告的领导者象限,也是亚洲地区唯一入选该象限的云服务商。

10月13日消息,权威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日前公布了最新的《2023年度容器管理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 for Container Management, September 2023),为全球企业的容器产品选型提供专业指导。凭借综合实力,阿里云首次进入该报告的领导者象限,也是亚洲地区唯一入选该象限的云服务商。

亚洲唯一,阿里云入选Gartner容器管理魔力象限领导者象限! 

图片来源:2023 Gartner《Magic Quadrant for Container Management》 

本次《容器管理魔力象限》提供了基于 Gartner 标准的云厂商洞察,研究对象涵盖全球所有主流公共云、专有云容器服务与容器产品供应商。“阿里云容器服务已通过产品能力、市场策略,销售策略、服务支撑策略、全球地域与行业覆盖能力、创新力等,在全球范围内引领行业进步,综合实力位居中国第一。”

目前,阿里云拥有亚洲最大的基础设施即服务 (IaaS)市场份额,其容器服务 ACK 产品家族布局广泛,聚焦为客户提供从单一云到混合云再到多云的各类容器部署选项。特别是通过ACK Edge、Apsara Stack 和 CloudBox,在混合云和边缘解决方案方面打造了先进的容器产品,其稳定性和成熟性也得到了阿里巴巴集团内和生态业务中的大规模验证。

同时,阿里云持续进行容器服务的产品创新,包括提供基于弹性容器实例 ECI 的 Serverless 容器服务,持续将如人工智能在内的核心公共云能力与容器服务集成在 ACK 中等。阿里云是国内最早布局容器技术的企业之一,拥有全球首批通过 Kubernetes 一致性认证、唯一进入 Forrester 领导者象限的公共云容器方案,曾连续两年入选 Gartner 容器管理市场指南。

今天,大模型和AIGC的爆发使云计算领域再次迎来新机遇。阿里云容器服务ACK加强了混合调度部署、云原生 AI 套件等方向的产品能力建设,构建了包括 GPU/NPU 高效运维、AI 作业管理、数据集访问加速、弹性训练与推理等在内的完整AI基础设施能力,还支持多种开源 AI 框架和大模型方案。这些技术能力已被广泛应用于妙鸭相机、任意门、小米、Recruit 等海内外客户,帮助客户快速构建自己的 AIGC应用,显著提升AI资源效率和 工程效率。

以模型为中心的开发范式已成为新趋势,云计算是 AI 普及和普惠的最好选择。阿里云容器服务负责人易立表示,“在云原生 AI 助力大模型普惠提效趋势下,阿里云容器服务将通过更丰富的产品矩阵、更先进的产品性能,助力企业实现人工智能算法突破和工程创新,推动全行业智能化升级。”

来源:阿里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13

16: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