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集成 共筑生态 戴尔科技书写的“多云”答卷 原创

戴尔进一步深化APEX战略。

在数字经济逐渐崭露头角、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当下,各行各业都在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希望以此搭上数字时代“顺风车”。

在这一过程中,“即服务”模式因其低门槛、初期投入成本低、灵活性强、能够快速适应市场变化的特点备受企业青睐,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即服务、软件即服务、数据即服务、安全即服务等不断涌现,这一模式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早在2021年的DTW大会上,戴尔科技就重磅就发布了APEX战略,即基于“即服务”的模式,推出多云的产品和服务的组合。在此前的2023年DTW大会,戴尔科技又进一步深化了APEX战略。

深度集成 共筑生态 戴尔科技书写的“多云”答卷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事业部存储业务总经理刘志洪谈到戴尔科技在“即服务”领域的最新布局时表示:“从数据存储服务到计算服务,再到将PC纳入‘即服务’模式,2023年,我们聚焦多云和简化IT运营两大重点,进一步推出了加强多云至简战略(APEX Cloud Platform,ACP),希望在底层基础架构的基础上,通过‘即服务’模式,保证云、本地、边缘基础设施的一致性,并确保上、中、下层应用架构与的技术栈的融合贯通。”

深耕多云 APEX赋能用户数字化转型

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从本地计算到云计算、从数据中心到云上数据湖,属于云的时代悄然而至,但企业往往“半只脚”踏入了这一时代。

当云计算成为互联网时代的企业主流,许多人一度认为云将会替代传统的IT系统。对此,刘志洪坦言,“对于企业而言,多云是当下更为现实的选择——其能解决用户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诸多问题。用户的IT的架构多种多样,从公有云到私有云,不同的基础设施、需求、方案能够提供的价值完全不同。”正因如此,多云战略成为了符合用户数字化转型乃至迎接AI时代的布局需求。

一直以来,戴尔科技是坚定的多云的信仰者和实践者。在多云时代,人们发现,公有云和私有云都有其不可替代的优势,企业的IT运维也随着DevOps模式的广泛应用逐渐多云化。戴尔科技秉持着为用户提供已经设计好的、完善的、现代化的云架构的理念,希望客户能够基于自身IT需求,寻找或设计定制化的、契合企业需求的多云模式。

一方面,在公有云上,戴尔科技部署了成熟的解决方案,如在文件存储、对象存储、块存储服务;在数据安全方面的数据保护服务;利用戴尔容器存储模块提高简易性和工作效率的Navigator for Kubernetes等,客户能够通过这些服务在公有云上部署他们熟悉且认可的技术,并将公有云与本地数据中心结合。

另一方面,戴尔科技在本地和边缘,帮助客户构建统一的通用技术架构。戴尔科技能够让用户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使用本地和边缘应用、数据。

不仅如此,戴尔科技还为用户提供了云运维方式的体验,和新型的消费模式——他们不再以类似于采购硬件的解决方案进行固定成本支出,不须依赖曾经的一次性采购模式,而是能进行更契合自身业务需求的采购。戴尔科技提供以输出结果为基础的按需付费消费模式,用户可以选择所需的算力、存储能力、数据安全能力等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订阅和付费。

“这种模式大大优化了用户的资本支出效能,在不确定性增加的大环境下,这种按需、定量的使用和付费的模式能够协助客户进行降本增效。”戴尔科技集团企业级超融合及云计算产品经理任效严表示。

包罗万象 ACP助力多云生态构建

作为APEX家族的一员,ACP是戴尔科技利用在HCI和SDS(软件定义存储)方面的技术优势,并与生态合作伙伴,如微软、VMware协作研发、构建的新型基础架构。“ACP并不是单纯的软件或硬件,而是包含完整生态的、深度集成的系统方案。”任效严介绍道。

ACP的核心意义在于,其将云运营模式扩展到本地和边缘,帮助用户改变多云运营和管理方式。

ACP解决方案主要包含四个部分:

一是由戴尔科技中国研发集团,基于一种成熟的HCI——VxRail的开发经验研发的自动化平台运维的管理软件,能够通过管理软件赋能客户在ACP的平台上的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系统的自动化运维。这些软件是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与他们的服务与系统深度集成,一起为用户提供完整的、统一的解决方案。

二是戴尔科技基于自身在软件定义存储方面的领先技术,在总体的基础架构和平台上打造了一个通用的存储平台。

三是把戴尔科技推出的最新一代算力平台作为基础硬件平台,将自动化平台运维管理软件与通用存储平台结合,构建了整个ACP解决方案基座。

四是在部署硬件与开发软件之外,戴尔科技与生态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度集成——与微软、红帽、VMware等云厂商都构建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深度集成 共筑生态 戴尔科技书写的“多云”答卷

 “对客户而言,他们需要一个能够基于实际自身需求灵活地选择软件的生态,我们会为客户提供通用的技术架构和平台,帮助他们实现自动化和简单运维并构建多云架构。”任效严说道。

跨云技术 ‘两步走’共促伙伴生态

谈到合作伙伴的话题,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事业部企业技术架构总监许良谋称:“戴尔科技与VMware和红帽的合作主要缘于为了保证应用和数据的移动性,戴尔科技的跨云技术支持来自多家不同厂商的技术组合,而VMware跟红帽都拥有自己的公有云。”

戴尔科技集团中国研发集团软件工程团队总监石勇军补充道:戴尔科技的合作采用‘两步走’的方式,一步是打通数据中心、边缘计算的技术通路,第二步是在第一步基础上加强商业合作上的合作。

从合作方的角度看,微软亚洲区Azure云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王路认为,微软与戴尔科技的合作体现在混合云解决方案上,如Azure Stack HCI和Azure Stack Hub。这些解决方案优化了客户的基础架构,提供了更好的虚拟机和容器承载能力。另一方面,Azure混合云的架构产品Azure Arc,可以帮助客户在混合云环境中优化基础架构,带来创新。此外,微软还为客户提供商业优惠,如客户把退出支持周期的Windows Server 2012托管在Azure Stack HCI平台上,可以获取免费的扩展安全更新。

王路进一步透露,微软与戴尔科技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合作不仅在硬件兼容性上,也在软件/硬件管理层面整合,形成了集成系统。现在,双方合作更进一步,推出了更紧密的Premium Solution,将整合延伸到了Azure Arc。

深度集成 共筑生态 戴尔科技书写的“多云”答卷

“这种创新性的平台可以将Azure的云平台延伸到多云环境、混合云环境,优化基础架构。而且我们在超融合会有不断的最新迭代和更新。”王路说。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25

11: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