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你的BI的前半生?

成熟配套的解决方案,经验老道的顾问和实施团队,世界最快的HANA平台,还有什么能阻挡你和BI前半生告别? 赶紧开始重新规划你的企业未来,重新杨帆起航吧!

“前段时间,一部《我的前半生》,让众多职场男女追捧热议。不管攻城狮、程序猿们是否买账,反正这部励(扎)志(心)剧的“精英”男主贺函,已经成了新一代职场“金字塔尖”的代言,他喝水一样喝着名贵的红酒,开着宝马,住着智能化的豪宅,最主要的是每天好像还闲的不要不要的,真正满足我等对“金字塔尖”的一切想象!”

细究男神的职业——精英企业咨询师,即通过公司信息部门汇总分析的来自下游调查公司的各项市场数据,为企业提供咨询顾问意见。各种饼图表格趋势分析,都由下游调查公司发问卷调查,收集调查数据、汇总归类各项数据、筛选有效数据并分析展示,最后形成决策建议的依据。

等等,这就又说回小编熟悉的话题了!数据的抽取、数据的转换和数据的加载,这不就是BI商业智能化的ETL流程嘛!

BI——Business Intelligence,也就是商业智能化。传统BI,能将企业来自ERP、CRM、SCM等系统中的数据有效整合,协助企业领导层分析和决策。传统的商业智能化方案,实际上还是存在这些弊端:

首先是性能低下,数据的汇总转换分析往往几天甚至几周,无法做到随时随地的访问;

其次是访问的人有限,往往只提供给管理层访问。对于当前互联网+的时代,企业需要更快更灵活的转变策略,而允许前线人员访问BI系统势必会带来极大的访问量变化,增加系统不稳定的风险因素;

最后,以往BI分析的维度单一不够灵活,往往只能针对预设的几个模型进行分析,模型改变意味整个结果都要重新抽取,费时费力。

所以,在2008年,业内提出了商业智能的新阶段:融合、实时和全员操作的概念。但受限于技术发展,BI的前半生一直就这样“波澜不惊”,直到SAP推出HANA技术,并发扬光大将之应用在BI环境中。

从“弄懂”到“秒懂”

SAP HANA,指的是High-Performance Analytic Appliance,直译就是高性能分析应用程序——生而为搭救在海量数据苦海里漂浮不定的人们!

从HANA诞生至今尽管不过短短几年,却已经逐渐发展成一套能文能武的通用全才解决方案,可以用于OLTP也可用于OLAP的环境,可以部署在物理环境,也可以部署在云环境中,可以说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SAP HANA可以将OLTP和OLAP整合进同一个数据库实例中,从而可以实时的得到数据汇总分析,以往需要数天的报表,现在仅需要数秒,修改数据分析维度那也是分分钟的事情。而且同时HANA对数据库进行了整合压缩大大减少了重复的数据量,数据占比大幅度缩减。

瘦身的数据库和近乎实时的数据抽取能力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就是可以提供极其灵活的商务应对能力:生产线上的订单生产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实时的改变;物流中可以通过RFID等等技术的帮助实时的了解某一个货物在什么环节在什么地方;医疗里可以实时的匹配病人的病症和知识库……等等。

借助HANA,在互联网+时代给企业带来了近乎无限的可能!

从“秒懂”到史上最快!

HANA上天入地的本领,要保障其真正发挥酷炫能力,需要有一套精心设计,与之相配,严格挑选最后再经SAP官方缜密认证过的一体机才能发挥正常功效!

SAP官方的认证,所考量的不仅仅是服务器存储产品是否满足HANA运行的硬件要求,还要考虑他们之间的搭配设置是否能最大的发挥HANA平台所应发挥的正常性能,也考量硬件平台在可靠、稳定、管理性方面是否可以很好的和HANA方案融合在一起。

按照SAP官网的描述——“该认证确认了产品(指硬件)功能和质量符合SAP认证程序,能与SAP解决方案成功的整合,供应商所提供的产品符合客户本身的需求,并且是一个没有瑕疵的系统。”

讲到SAP认证,想必大家对2016年6月,DELL PowerEdgeR930 HANA一体机在SAP BWAML 40亿次测试中打破记录成为世界上最快的HANA平台!这是自1月份打破SAP BW AML 20亿次世界纪录以来的再次突破!!这样的性能直到今天仍旧无“机”可及!

戴尔与SAP保持着长达20年的全球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在提供基于专业服务以及世界级服务器与存储器的解决方案方面具有深厚历史。就DELL PowerEdge R930 HANA一体机而言,在产品设计之初就已经考虑到如何最佳适配SAP的产品特性,更提供从128GB到高达32TB全面的HANA平台认证方案供随意适配;而且DELL通过整合,将唯一被SAP完全认证可用于生产环境的VMware纳入麾下更是让用户的HANA环境如虎添翼。最后DELL端到端的HANA认证服务提供全套的架构咨询和部署优化服务!

戴尔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是数据驱动型的组织,通过使用数据来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成熟配套的解决方案,经验老道的顾问和实施团队,世界最快的HANA平台,还有什么能阻挡你和BI前半生告别? 赶紧开始重新规划你的企业未来,重新杨帆起航吧!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15

15: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