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的国家级双创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专业赛之一。
 
时间: 0000-00-00
地点: 北京
E-Mail mengqiwang@galaxyinternet.com
主页: http://www.gala-startup.com/
  • 用微信扫一扫
    参与话题互动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的国家级双创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专业赛之一。大赛旨在通过“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以市场化的选拔机制和多元化的服务体系,努力搭建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自2016首次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全球10多个国家(中国、韩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芬兰、荷兰、英国、以色列、新西兰、印度、德国等) 近1000个项目、40余家科研院所、100余家投资机构、100余家地方高新区内上市企业参与,通过大赛平台,完成了近50家大企业命题,共计46个项目与各地高新区签订了落地意向。

2018第三届大赛将聚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以大赛推动技术发展为抓手,以实体经济产业升级为主线,全方位实现科技促进传统产业升级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引领作用。大赛分为综合组与命题组比赛,以碳化硅、氮化镓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为代表,围绕第三代半导体装备、材料、器件、工艺、封装、应用及设计与仿真方面的技术应用创新、外观等周边应用产品创新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等内容征集参赛项目,涵盖光电子、电力电子、微波射频等领域,涉及传感器、LIFI技术、OLED显示、5G、紫外光源、无线充电、智慧城市应用等先进技术及应用。

指导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主办单位: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承办单位: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赛程安排

2018/3/31  大赛启动

2018/5/15-2018/11/1  国内分赛区大赛

2018/8/1-2018/10/15  国际分赛区大赛

2018/12/12  全球总决赛

 

赛区分布

本届大赛分设国内分赛区和国际分赛区,国内意向设置京津冀、南方、东部、东北、西部、中部、东南等分赛区;国际分赛区意向合作国家为:英国、芬兰、荷兰、意大利、美国、以色列等。

 

参赛条件

企业参赛:

国内企业及外资全资或参股企业均可报名;

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团队参赛:

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

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无产权纠纷。

国际项目参赛:

必须符合企业或团队参赛的所有条件要求;

项目涉及相关专利在境外无产权纠纷;

在国际交易中无不良记录;

项目有明确中国市场需求,或项目有在中国市场发展意向,将会在中国注册公司。

 

征集方向

综合组:综合组围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以光电子(半导体照明、环境监测、紫外光源、激光显示)、电力电子(光伏逆变、工业电机、智能电网、高速铁路、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微波射频(5G、移动基站、卫星通讯、空间遥感)技术应用及周边产品创新内容征集参赛项目,通过综合赛,在全球范围内寻找第三代半导体领域内创新性技术、引领性技术以及创新性商业模式。

命题组:通过大赛命题赛的形式,挖掘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领域内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的技术难点和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以招标的形式对外发布应用示范命题,由参赛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应标,对接产业渠道,构筑第三代半导体领域全产业链条。

评审重点

产品技术:项目的技术创新程度、技术含量和实现难度;项目技术转为产品的可能性。

商业模式:项目的市场营销策略、获利方式、发展定位与规划

市场前景:项目的市场需求程度、市场定位合理性、目标的合理性及实现的可能性。

核心团队:团队核心成员专业水平、成长经历、承担项目、获奖情况等;创业团队在研发、生产、销售、财务、管理方面的人才构建配置。

财务状况:项目成熟度、财务计划可行性、资金保障能力。

奖项设置

(1)国赛荣誉

参赛获奖企业和团队将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和奖杯。

(2)赛事奖项

获奖项目将免费参与大企业加速对接,最高可获得企业释放的500-1000 万产业示范订单。

(3)配套扶持

1、获奖项目将享受免费入驻孵化基地等多项扶持政策,大赛组委会协助获奖项目申请落地补助资金支持。

2、大赛设立100亿投融基金池,邀请专业投融机构和企业战投部,与参赛项目开展紧密资本对接。

3、所有参赛项目将录入创新服务SaaS系统,大赛期间及大赛结束之后,持续性获得大企业示范订单、投融资机会。

4、参赛项目获得大赛官网及100家行业合作媒体免费宣传推广服务,在国际论坛、全国总决赛及分赛区设立免费大型展示平台,进行项目展示。

5、大赛联合亚欧第三代半导体科技创新合作中心,打造亚欧国际产业平台,推动参赛项目与国际跨国公司接轨

6、大赛组委会在大赛期间将组织配套活动,为创新创业项目免费提供多元化服务,主要包括主题论坛、行业沙龙、融资路演、展览展示、企业对接、高峰论坛、国际交流等。

赛事亮点

1、产业示范订单释放

大赛将促成各地方龙头企业释放产业示范订单,并为大赛优胜项目提供优先采购通路。

2、企业加速对接

各赛区遴选出来的优胜项目将与当地企业深度对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加速培训,促成在项目落地

3、投融基金设立

大赛将联合百余专业投资机构、地方政府基金设立投融基金,直接投资各赛区优质项目

4、搭建专业信息化创新服务平台

搭建专业信息化创新服务平台,大赛期间承担项目征集、企业命题发布、线上初复赛等功能,大赛结束后永久保留,为地方政府及企业提供创新大数据、助力企业持续发布创新需求、创新资源对接。

5、促进国际交流合作

大赛通过国际分赛区,促进全球优质项目、产业技术、科技人才等资源的引进。

 

报名指南

1、 报名时间

综合组

2018/3/31-2018/9/15

命题组

东部赛区:2018/5/15-2018/6/15

南部赛区:2018/6/1-2018/6/30

东北赛区:2018/6/15-2018/7/15

东南赛区:2018/7/1-2018/7/31

西部赛区:2018/7/15-2018/8/15

中部赛区:2018/8/1-2018/8/31

国际赛区:2018/8/1-2018/8/31

京津冀赛区:2018/8/15-2018/9/15

2、 报名渠道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系统

http://www.gala-startup.com/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07

18:3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