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阿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原创

智慧物流园解决方案

所属行业  交通、物流

公司链接  http://www.58arpa.com/index.html

业务范围  第三方物流B2B交易平台物流供应链管理及咨询服务

公司规模  100-1000

解决方案

智慧物流园解决方案

使用产品

弹性云服务器ECS、弹性负载均衡 ELB、虚拟私有云、弹性IP、云主机、数据库

应用需求

弹性计算、负载均衡、

公司介绍

山东阿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阿帕网络”),成立于2013年4月,位于“物流之都”临沂。公司先后获得“国家发改委骨干物流信息平台试点企业、商务部智慧物流示范企业、商务部物流标准化重点推进企业、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山东省物流与采购行业综合实力五十强企业、山东省物流与采购行业十大突出贡献人物、华为战略合作伙伴、新加坡罗宾逊最佳合作伙伴”等多项荣誉。

客户痛点

近年来,随着我国现代物流业的发展以及物流技术升级,各行业物流中心的建设水平明显提升,规模不断扩大,并开始出现全面的、大规模的突破性创新尝试。同时,“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消费方式、渠道模式等的变化,也给物流中心的建设及运营带来了更多、更复杂的挑战。

1、独立建设信息化成本高

物流企业绝大多数为小微型企业,进行信息化建设就需要自行购买服务器,配备维护人员,造成一年至少60万的投入,这对于一个小微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支出。

2、 物流信息安全令企业担忧

对于物流行业来说,速度和安全是物流企业成功的重要因素。货物的安全包含货物的运输安全和信息安全,在互联网如此发展的今天,信息安全尤为重要,这就要求物流企业更好的保障网络信息化安全建设。

3、 基础IT平台提供商的方案稳定性和服务能力无法保障

物流信息化平台的建立和发展,为物流企业提供了极大的工作便利,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而且结合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为物流企业提供了丰富的物流信息和资源共享,但是作为一个第三方、开放性的平台,其稳定性和服务能力也是不容忽视的。2013年,德邦出现了37分钟的平台问题,直接导致经济损达到3000多万,因此,一个安全、稳定、服务能力好的平台才是所有物流应用最好的支撑。

解决方案

基于华为IaaS 和 PaaS 平台,包括虚拟私有云, 弹性IP和负载均衡, 云主机,数据库和对象存储等构建阿帕网络SaaS服务,阿帕网络的智慧物流园将基于华为云建设,解决智慧物流构建的各种难题。

  • 成本效率高,用得起

以小型物流企业为例,按照两个网点计算,一年信息化建设和维护费用在2400元,相比传统方式的6万元成本,降低了96%的成本。

  • 服务中立,尊重企业数据主权

阿帕网络的智慧物流搭建在华为云平台上,华为以“上不碰应用,下不碰数据,不做股权投资”的原则进行技术维护,能有效保障平台的稳定性。

  • 7X24小时线上线下服务,安全有保障

阿帕网络通过物流产业链上下游深入市场调研,自主研发了32款智慧物流管理系列软件产品,12款APP,全部部署在华为云平台上。针对小型企业提供SaaS服务,针对大型企业提供混合云服务,从根本上为物流企业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企业收益

阿帕网络产品覆盖专线物流、整车运输、无车承运人、同城配送、农村物流、冷链运输、仓储管理、仓配一体化等物流细分领域,已经在全国推广应用,服务企业7000余家,基于华为云的智慧物流成效显著:

  • 库存时长减少12%
  • 货物周转率提升30%
  • 平均货物落地次数减少33%
  • 车辆周转率提高62%
  • 整体物流费用下降10%以上

阿帕网络在与华为的合作中,深刻体会到一点,就是以客户为中心,通过物联网收集数据,中层业务支撑,大数据分析处理等技术,构建智慧物流体系,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推动物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华为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27

18: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