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一项专利技术

如今,随着企业业务朝着数字化方向演进,它们的有效运转,越来越依赖数据中心各个组件的正常运行,对于存储可靠性的要求就变得越来越高。而关于可靠性,这里就不得不提RAID组。

如今,随着企业业务朝着数字化方向演进,它们的有效运转,越来越依赖数据中心各个组件的正常运行,对于存储可靠性的要求就变得越来越高。而关于可靠性,这里就不得不提RAID

RAID概念诞生于1988年,它的出现一方面大幅提高了数据存储的性能,另一方面,通过镜像或者存储奇偶校验信息的方式,也实现了对数据的冗余保护,可谓一举两得。然而,随着企业对于存储性能的胃口越来越大,这种传统方案的一些不足之处也开始显现。

由于带宽和重建速度受制于RAID组中的硬盘数量,而重建速度则受制于该RAID级别可容忍的硬盘故障数量。例如,6+2可以达到6块硬盘的读取速度,但在双硬盘故障的情况下只能维持2个硬盘的重建速度。

并且受保护数据的可靠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硬盘的比特误码率(BER)、重建的数据量和硬盘数量。随着容量和硬盘数量的增加,当使用传统RAID保护方案时,保持高可靠性也变得愈发困难,这包括:

硬盘故障率会增加;

保护和系统元数据开销增加,影响有效存储容量;

需要更高的重建速度以保持可靠性。

此时,PowerStore的动态弹性引擎(DRE)架构正是应对这些挑战。

<什么是动态弹性引擎>

戴尔易安信PowerStore动态弹性引擎(DRE)是一项专利技术,其构建旨在随着硬盘领域的不断发展、智能、灵活地应对可靠性、性能和系统成本方面的挑战

1.jpg

PowerStore DRE技术采用专有算法,将每个硬盘划分为多个虚拟段,并通过跨多个硬盘使用这些段来创建冗余扩展。

DRE会自动消耗设备中的硬盘空间,并使用所有硬盘创建适当的热备空间。这样可以提高整体性能,并允许在向设备添加更多硬盘时扩展性能

写入卷的数据分布在设备内的任意数量的硬盘上。添加新硬盘后,数据将自动重新平衡。

2.jpg

PowerStore中的数据放置

分布式热备

与传统RAID保护策略不同,PowerStore不需要专用热备盘。热备空间分布在整个设备上,每个硬盘会有一小部分预留空间。当某块硬盘发生故障时,将仅重建硬盘中已写入数据的部分。这样,仅消耗所需的空间就可以有效管理热备空间。同时因为只有写入硬盘的数据需要重建,也缩短了重建时间

3.jpg

分布式热备空间(白色部分

弹性集

PowerStore通过弹性集提高了可靠性,并将备用和保护开销降至最低。拥有多个故障域(又称弹性集)可提高系统可靠性,因为如果故障在多个弹性集同时发生,它允许设备容忍每个弹性集内的硬盘故障。

5.jpg

同时在多个弹性集内容忍硬盘故障

如果故障发生在不同的实例上(第一个故障硬盘完成重建后,第二个硬盘发生故障),则该设备甚至可以容忍多个硬盘故障

由于动态热备空间映射、卷分配策略以及分布式重建的速度,用户可以在一个弹性集内经受住多个连续的硬盘故障,同时仍能达到所需的可靠性。这其中的关键是,弹性集限制了多个硬盘同时发生故障的概率,然后才能实现一致性

在当前版本中,弹性集最多包含25硬盘。弹性集的数量会随着更多硬盘的添加而动态增加。如果添加第26个硬盘,弹性集就会动态分成2个。

此外,弹性集可根据设备中的硬盘数量跨物理机箱,并可由多块相同或不同类型的硬盘组成。

<给客户带来的优势>

高可用性

通过分布式热备缩短重建时间

同时将较小的硬盘chunks重建到设备的多个硬盘上

5.jpg

将单个硬盘并行重建为分布式备用空间

智能基础设施

DRE会自动分配未使用的用户空间来补充热备空间,以处理多个故障。

在保证可用性的同时,根据输入的IO流量智能改变重建速度(PowerStore利用AI技术自动调整重建率,并在出现硬盘故障的情况下优化主机IO的优先级,以确保性能和可靠性。因此,PowerStore不提供固定速率的重建,而是检查阵列的性能范围来采取相应行动)。

7.jpg

硬盘发生故障后,将数据chunks重建到

热备空间,并将未使用的用户空间补充备用空间

灵活配置

? 通过增加单块硬盘来扩展存储,降低TCO

PowerStore最少可搭载6块硬盘,并最大可扩展到96。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硬盘尺寸,灵活地增加一个或多个硬盘来扩展存储容量。这在不过度投资,按需消费的今天是非常重要的。

? 灵活的选项,可根据存储需求添加不同尺寸的硬盘

PowerStore通过优化跨多个硬盘的冗余段的分布,实施专有算法来管理不同大小的硬盘

7.jpg

单盘扩展

其实,说到PowerStore的可用性,就不得不提戴尔科技中国研发团队PowerStore研发过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

正是该团队研发出的新一代分布式RAID,可以整合磁盘和闪盘以提供最佳的有效容量,同时,该团队还负责在磁盘出错时进行数据恢复和处理机制的研发,最终在产品交付时让客户在生产环境尽可能少的遇到数据问题,也能更加放心地去搭建数据服务和应用。

正如PowerStore中国研发团队负责人高健所说:“把RAID做到极致,就是让客户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为你们点赞!

8.jpg

*戴尔易安信PowerStore采用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该处理器可以优化工作负载,可靠性强,还有高计算力、高稳定性和高效敏捷性,不仅帮助PowerStore轻松满足既定工作负载,也可以为数字化变革做好准备。

尊敬的读者

对于这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存储新品来说

分布式热备技术仅仅是PowerStore

诸多特性中的冰山一角

还有很多内容等待挖掘

不过,如果您等不及

也可以参加下面这个研讨会~

8月21日(本周五)

10:00-11:00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企业级产品部

资深存储产品运营经理 杨溢

带您一次性了解

PowerStore身上的众多“奥秘”

 

欢迎扫描下图二维码

报名参会

还有好礼等着您

10.jpg

10.png

相关内容推荐:让规划部署存储系统变得so easy!

相关产品:Dell EMC PowerStore X 系列存储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8/20

16: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