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刻得边缘计算产品正式更名UEC,打造低延时、高性能、低成本计算平台

2021年已至,为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年,优刻得边缘计算产品线全面焕新,正式更名为 UEC(UCloud Edge Computing)。

2021年已至,为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年,优刻得边缘计算产品线全面焕新,正式更名为 UEC(UCloud Edge Computing)。

边缘计算作为云计算的补充和延伸,是将云计算的计算、存储等能力扩展到网络边缘,提供低时延、高可用和隐私保护的本地计算服务,产生更快的网络服务响应,解决云计算中心时延长、受网络环境制约等问题,两者相辅相成。

目前优刻得在国内已有200+ 自建CDN边缘节点,覆盖核心运营商网络,构建了一张全球实时传输网络,充分满足用户所需的低时延、高性能服务:

1、 UEC边缘节点

UEC边缘计算节点是基于CDN机房搭建的云主机服务,最新版本支持用户自动化创建主机,实现秒级交付,用户可根据位置就近选择边缘节点,有针对性的部署业务,通过分布式网络架构来减轻高并发、大带宽业务对中心的压力,并针对终端请求的本地化处理,缩短多级转发的时延消耗,做到真正的低延时、高性能。

2、 UEC容器组服务

UEC容器组服务,依托优刻得遍布全国的边缘节点部署Serverless弹性安全容器服务,为用户提供具备虚拟机级别、安全隔离的轻量化容器组服务,实现用户业务快速、批量部署上线,节省运维人力、成本支出,让用户无需关心底层的物理设施运维和故障迁移,更加专注于自身业务逻辑。

接下来,UEC将以“虚拟机 + 安全容器 + 裸金属”的全新产品形态,提供包含边缘节点、边缘容器服务、物理云/物理机托管在内的全栈边缘计算产品服务,在5G、互动直播、在线教育、云游戏、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场景中得到更大的发挥空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1/05

11: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