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市场孺子牛!为耕者育土,为行者铺路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发布的《2019-2020年中国公有云市场发展状况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比2019年增长58.6%,达到760亿元左右。

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让企业认清了数字化生存的重要性,同时也加速了企业上云的进程。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发布的《2019-2020年中国公有云市场发展状况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比2019年增长58.6%,达到760亿元左右。

2021年是“牛年”,中国云计算市场是否也会迎来“牛市”?并由此拉开“新黄金十年”的序幕?

当前,中国云计算应用已步入“深水区”,云原生2.0时代正式拉开了大幕。政企客户在选择上云伙伴和云服务商时,变得更加理性、全面和细致。

华为云始终秉承以服务客户为中心的原则,脚踏实地为政企客户提供专业技术和服务支持,凭借一股子“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搏精神,即使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也从未退缩,如同一头勤勤恳恳的“孺子牛”,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这条道路上倔强而执着地前行。

从刚刚发布的“尽情犇跑,华为云技术牛图”中,或许能一探究竟。

“全牛图解”一探究竟

据Canalys的统计数据显示,在3多年的时间里,华为云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华为云30多年来练就的“全技能”,更在于它像“孺子牛”一样,任劳任怨地包揽下云基础架构领域所有的“脏活累活”,基于端到端的云基础架构服务,为政企上云提供了一条畅捷的通道,并不断夯实智能升级的数字化底座。

牛鼻,嗅觉灵敏。华为云咨询与客户服务就犹如牛鼻,深刻洞察和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华为云正是通过“3大咨询(数字化转型规划咨询、数据使能咨询、企业上云咨询)与4大客户服务(上云迁移、保障护航、服务支持、专家服务)”,牵引政企数字化转型的方向。

牛眼,炯炯有神,明察秋毫,表明华为云对于未来政企上云趋势的高瞻远瞩。华为云正是洞察了云原生2.0的先机,致力于发掘内生的云上能力,助力企业云化从“ON Cloud”走向“IN Cloud”,打造“资源高效、业务智能、应用敏捷、安全可信”的新云原生企业。

牛脑,神经中枢,主导和控制机体的一切活动,同时调节机体与周围环境之间的平衡。华为云正是通过应用使能(ROMA)、数据使能(DAYU)和AI使能(ModelArts)三大技术使能服务,赋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有案例为证。在应用使能方面,广东电网基于华为云应用平台ROMA打造数字化园区,实现全省3000个园区协同办公和生产监控,单园区接入成本降低50%,抢修应急准备度实现100%;在数据使能方面,青海绿能数据有限公司基于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构建了国内首个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实现了规划辅助决策、用气象数据科学指导发电等创新业务,为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提供25类47项数据服务,推动28座新能源场站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并有效支撑了青海“绿电15日”;在AI使能方面,华为云AI开发平台ModelArts与华为云智能体为政企智能升级提供了参考架构,加速AI落地,比如基于华为云工业智能体打造的中石油勘探开发知识计算平台,传承专家知识经验,提升油气识别效率,将识别评价时间缩短70%以上,识别准确率达到测井解释专家水平。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力量的象征——牛的躯体和四肢。这也集中体现了华为云的技术底蕴。

华为擎天架构就是整个华为云基础设施的“牛骨”,也是重要的发力点之一,以管控面(瑶光智慧云脑)和数据面(软硬件协同系统)构成骨架,为政企业务高效上云提供了基石。

以擎天架构为底层核心支撑,由公有云、华为云Stack和华为云边缘构成的全栈技术创新的云基础设施,犹如牛的整个躯干,为政企上云铺就了安全、高效、可靠的路径。目前,华为云已经上线23类210+云服务,覆盖15个行业、210+解决方案。

在过去四年中,华为云之所以能够全速奔跑,后来居上,离不开其强健的“四肢”(牛腿)——中立安全可信的架构、开放的生态战略、30多年ICT技术的雄厚积累,以及丰富的数字化转型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强健的“四肢”,为政企客户撑起了智能升级最稳固定和值得信赖的底座。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华为云的“肚里乾坤”。这不仅需要创新的精神,更需要长期的积累和厚积薄发。

心脏就像发动机,它是生命力的象征。“鲲鹏+昇腾”这两大创新引擎,开创并引导了新一代计算架构的发展,它就像是强壮的“牛心脏”,为政企智能升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能。

在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数字时代,华为云扮演了“联接器”的角色,犹如牛的四个胃,为满足各方需求,打造场景化的联接触点,它联接应用、联接开发者、联接万物、联接组织,支持不同客户的部署场景快速落地。

有诗云:“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当前,政企客户正步入数字化转型的新阶段——智能化升级刻不容缓。作为赋能者,华为云在这个重要的转折时刻将发挥更加强大的牵引和护航作用。

砥砺前行,俯首甘为“孺子牛”

谈到著名的牛的标志,很多人首先会联想到位于纽约华尔街的铜牛雕塑,它象征着证交所永远牛市的“权力与勇气”。而在中国的改革开放之城深圳市委大院的门前,也有一座著名的“拓荒牛雕像”,它是深圳开拓精神的象征,寓意肯干实干,不空谈,重行动。

我们现在看到的“华为云技术牛图”中牛的形象,低头、躬身,像是凝聚了全身的力气,四肢坚定而有力,完美结合了华尔街铜牛雕塑的“力量与智慧”,以及深圳“拓荒牛”踏实肯干、勇往直前的精神。

成为政企智能升级首选,最需要的就是这股子“牛劲”,以及云化的“全技能”。2020年5月,华为云发布政企战略并推出华为云Stack系列产品,面向政企客户提供在云上和本地部署体验一致的云服务。当前,华为云Stack服务着超过4000家客户,覆盖政府及公共事业、运营商、能源、金融、交通、制造、媒资、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一张“华为云技术牛图”,不仅揭示了华为云的“全技能”,更包含了华为云支持企业智能化升级的道与术。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1/21

17: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