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微光训练营大湾区站落幕,全年计划扶持超千家初创企业

2021年3月26日,为期3天的华为云“微光训练营“大湾区专场在深圳落幕。

2021年3月26日,为期3天的华为云“微光训练营“大湾区专场在深圳落幕。活动以“聚微光,创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大湾区初创企业提供“产业+创业”双料赋能,助力人工智能、SaaS、大数据、边缘计算、5G应用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企业快速成长。深圳市政府领导、华为高层出席,投资机构和近百名大湾区初创企业代表与会。

 

在出席开营仪式时,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新平透露:2020年,深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约8171.5亿元,占全市GDP比重29.5%,高出全国21.7个百分点,规模和质量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列。他指出,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已经构建了“大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为大企业注入活力”的融通发展新格局。聂新平还表示,希望“微光训练营”以此为契机,把握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历史潮流,持续赋能数字经济初创企业,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微光训练营上,知名VC、孵化器、创业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创业。启迪之星介绍孵化器在创新网络,打造全新、共赢、有价值的生态合作系统中的独特价值。36氪围绕创投媒体与初创企业进行了“新媒体助力初创企业发展”的主题分享。火山引擎产品与云悦资本围绕“创业”、“赋能”等话题与现场嘉宾进行分享探讨。渊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郁金星、国宏嘉信资本合伙人梁祝、清华大学深研院创业总教练张广等为入营企业带来商业模式的从头设计、BP的七大要素、企业成长与商业模式、企业策划案和路演技巧等课程,以“量体裁衣”式的专业辅导赋能企业加速成长。

 

经过系列赋能和筛选,在3月26日举办的Demo Day中,18家优秀初创企业参加路演,投资人、行业专家担任评委从项目发展性、创新性、经济效益、风险控制和团队实力等方面对参选企业进行综合评比。经过激烈比拼,视研智能、小马过盒、智荟物联获最具发展性奖,nextbillion获最佳创意项目奖,长远佳获最佳经济效益奖,科南获最佳团队奖,Scantist获最佳优质项目奖。

 

据了解,华为云将投入6.5亿元用于初创企业扶持计划,“微光训练营”后续还将覆盖北京、上海、成都、南京、杭州等全国各大城市,计划覆盖超千家初创企业,联手知名孵化器、投资机构,从孵化营、初创营到加速营持续影响创业者。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3/30

10: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