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云原生持续创新,CCE Turbo全新亮相加速企业应用现代化

4月25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Cloud)2021上,华为云发布了云容器集群CCE Turbo。

4月25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Cloud)2021上,华为云发布了云容器集群CCE Turbo。

 

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业务CEO、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以容器为核心的云原生技术是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一次革命,没有云原生,就没有真正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华为云CCE Turbo,计算、网络和调度全方位加速,让容器真正成为企业应用创新的强劲引擎。”

 

 

 

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业务CEO、消费者业务CEO发布CCE Turbo

 

计算、网络、调度三大方面全方位加速

 

没有容器化,就没有应用现代化。自2016年起,华为云相继首发一系列容器产品,如:云容器引擎、智能边缘平台、应用服务网格、双零损耗裸金属容器等,帮助内外部客户建设真正数字化、智能化的业务,已帮助华为流程IT实现业务大规模容器化,新业务100%采用容器技术,研发系统部署和资源使用率提升10倍以上。

 

随着容器的全面规模化应用,企业对容器性能、弹性、调度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华为云CCE Turbo从计算、网络和调度三方面全方位加速,更好应对业务全面容器化的诉求:

 

在计算加速方面,业界独家实现容器100%卸载,服务器资源和性能双零损耗,帮助VIPKID提升音视频服务性能达40%,让在线课堂零卡顿,打造流畅的用户体验。

 

在网络加速方面,采用独创的容器直通网络,让两层网络变成一层,端到端连通时间缩短一半,有效支撑业务秒级扩容千容器,帮助新浪30秒扩容8000核,平稳应对流量浪涌。

 

在调度加速方面,通过感知AI、大数据、WEB业务的不同特征,以及应用模型、网络拓扑等,实现业务混合部署、智能调度,还自动优化任务调度策略,实现1万容器/秒的大规模并发调度能力,帮助美图提升集群利用率提升40%。

 

持续开源共创云原生产业

 

华为云在技术上一直积极回馈社区,已开源了以智能边缘项目KubeEdge和批量计算项目Volcano为代表的一系列云原生项目本次大会上,华为云CTO张宇昕宣布多云容器编排项目Karmada正式开源,Karmada项目由华为、工商银行、小红书、中国一汽等8家企业联合发起,沉淀了各企业在多云管理领域的丰富积累,将为开发者提供详实有效的实践指导与帮助,使用Karmada,可以构建无极可扩展的容器资源池,让开发者像使用单个K8S集群一样使用多云集群。

 

 

 

华为云CTO张宇昕宣布Karmada项目开源

 

小红书技术部负责人张雷表示:“小红书与华为云在Serverless容器和Volcano项目上已有过密切合作,借助Karmada项目,我们希望把小红书构建多云业务的实践经验贡献给社区,让更多企业能享受云原生技术的红利。”

 

 

小红书技术部负责人张雷分享云原生实践经验

 

CNCF总经理Priyanka Sharma也对Karmada项目的开源作出了回应:“华为一直是云原生社区与开发者生态的重要参与者,此次发布的Karmada对所有企业构建多云业务架构至关重要,希望未来CNCF与华为云继续密切合作,持续帮助广大云原生开发者。”

 

华为云通过一系列创新的云原生产品持续服务于千行百业,获得了中国容器软件市场份额第一(IDC)、容器能力评估连续满分(Forrester)的成绩。同时,华为云在2020年底联合CNCF、中国信通院成立了全球化云原生交流平台——创原会,旨在通过探索前沿云原生技术、共享产业落地实践,共创云原生与业务融合的无限可能。今年创原会将推出线下沙龙、产业峰会、创新方案孵化等一系列活动,与各行业精英共同交流云原生,为企业云原生转型赋能,全面加速企业应用创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27

20: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