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云原生数据湖携手生态伙伴共赢未来

2021年5月17日-18日,华为中国生态大会以“因聚而生,有能有为”为主题,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2021年5月17日-18日,华为中国生态大会以“因聚而生,有能有为”为主题,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图片7.jpg

大会现场设置了大面积展区,供与会者体验华为的最新技术,感受科技的魅力。作为政企数字化转型中最重要的数据底座,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云原生数据湖亮相大会,并以一架“构”三湖的能力,吸引众多与会观众交流讨论!

图片8.jpg

伴随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数据激增带来更多的数据结构变化,增加了数据分析场景的复杂性,为政企数字化转型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云原生数据湖为政企客户提供湖仓一体、云原生的数据湖解决方案,一个架构构建逻辑、实时、离线三种数据湖,支撑政企客户全量数据的离线分析、实时分析、数仓集市、交互查询、实时检索、多模分析、数据接入和治理等大数据应用场景,使政企客户高效用数、简化用数,助力政企客户实现一企一湖、一城一湖,业务洞见更准,价值兑现更快!

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云原生数据湖助力政企价值兑现更快

· 逻辑数据湖,跨湖、跨仓、跨云秒级协同分析,消除数据孤岛

传统大数据平台采用烟囱式建设,数据分散,易产生数据孤岛,协同分析需频繁手工搬迁数据,数据多份冗余且耗时长,无法满足业务多变的需求。

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云原生数据湖提供HetuEngine数据虚拟化引擎,实现跨湖、跨云的协同分析能力,打破数据壁垒,减少80%以上数据搬迁,使得政务跨委办局协作、金融跨部门创新、运营商跨BOM三域数据协作、大型集团跨地域数据分析协作提效50倍。

· 实时数据湖,毫秒级OLAP,T+0供数

传统方案的数据无法实时增量入湖和更新,数据加工链路长,数据时效低,通常需要T+1到T+2。

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云原生数据湖提供Hudi ACID数据实时增量入湖、ClickHouse毫秒级OLAP分析、Flink批流合一等实时处理能力,使得智慧政务服务、金融实时风控等数据时效从T+1到T+0。

· 离线数据湖,多引擎存算分离,存储周期提升2倍

传统大数据存储数据采用3副本,且一体化建设方案中,需同时扩容计算和存储,业务负载不均易导致资源利用率低,造成资源浪费。

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云原生数据湖支持多引擎计算,包含交互式、BI、AI等场景,通过Hive On Tez相较传统MR引擎,性能提升50%+。通过存算分离方案,实现数据统一存储,计算存储解耦,按需灵活扩展,TCO降低60%。同时企业级EC算法代替传统3副本,资源利用率从33%提高至80%+,使得政务、运营商、金融明细数据存储周期提升2倍构建更长数据链。

· 企业级能力,滚动升级保障关键业务无中断

大数据平台承载企业多场景数据分析业务和应用,升级过程中,关键业务需要保障业务连续性。但传统大数据升级方案需频繁断电重启,且升级过程中易出现各种突发事件,例如硬件的磁盘故障、网络拥塞等,非常容易因单点故障,导致整个集群升级失败,进而影响日常客户正常业务运转。

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云原生数据湖作为企业级平台,支持2万+超大规模集群,通过集群联邦可达10万节点,助力客户一个平台持续演进。同时还提供滚动升级能力,集群分批次滚动升级,具备故障节点隔离功能,确保整体升级动作的稳定运行,保障政务、运营商等关键业务连续性,在金融行业实现升级过程柜台办事无感知。

因聚而生,有能有为。在数字中国建设加速落地的时代,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云原生数据湖将持续创新,通过一架“构”三湖的能力,支撑政企客户全量数据的多业务场景,用科技促发展,打造数字基础设施的黑土地,并持续践行“平台+生态”战略,携手合作伙伴赋能千行百业,在加速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助力生态伙伴商业成功。

目前,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云原生数据湖携手800+生态伙伴,已服务于3000+政企客户,广泛应用于公用事业、金融、运营商、能源、医疗、制造、交通等行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19

17: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