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彩回顾】以会兴业:华为智能科技创新引领 智造天津未来

“华为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设置有500平方米超大展台,诠释‘智能体’理念,即以AI为核心、云为基础,通过你云网边端协同,构建一个开放、立体感知、全域协同、精准判断和持续进化的智能系统。

“华为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设置有500平方米超大展台,诠释‘智能体’理念,即以AI为核心、云为基础,通过你云网边端协同,构建一个开放、立体感知、全域协同、精准判断和持续进化的智能系统。你看这边展示的是面向各行各业的智慧应用,那边是智能中枢和智能联接,通道附近的智能交互展区里还有我们的新款手机……”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华为展区,华为天津总经理许超向记者侃侃而谈起哪些新技术亮相大会与观众互动。“大会像一个‘牵引点’,吸引越来越多智能科技企业向天津聚集。而且龙头企业因大会落地项目,还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津,既助推企业也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正如许超感受的这般,天津充分利用世界智能大会平台,“以会兴业”步伐越来越快、越走越稳,创新引领的智能科技产业正在“智造”天津未来。

作为连续参加前四届大会的“老朋友”,华为是参展面积最大的企业之一,且每年都在布展推陈出新上不遗余力。“大会水准一年高过一年,所以我们的展台‘秀’必须越来越精彩!”当然,最令许超关注的是大会为华为的“数字产业化”搭建平台,赋能天津千行百业,使合作单位和企业“产业数字化”,进而提质增效、惠及民生。他举例道:华为与天津能源集团合作,利用新一代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针对供热”源、网、站、户”端到端全流程,可以满足不同居民的温度需求、提升供热服务质量和节能环保,实现个性化智慧供热;与公安部门联手布局科技信息化建设,助力政府机关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保障民计民生等;推动国网电力数字化转型,让城市用电更智慧……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不仅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佳的政企智能升级的产品与方案,同时也在积极行动,为城市智能升级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共同探索智能世界的新高度,将蓝图逐步变成现实。

来源:天津智慧城市研究院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6/10

21: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