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价值到“能力”赋予,华为云数字生态建设再升级 原创

成就伙伴和客户是华为云始终的目标

这几年来,数字化在金融、煤矿、汽车、制造等千行百业的生产、流通等核心业务开始了深入应用。能够明显感受到,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的认知已经从“为什么做”到了“怎么做”的阶段。

“怎么做”中,在企业上云的趋势下,如何用好云,成为企业新的考量。就像在刚刚举办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所言,企业已经把包括从底层的弹性计算资源,到越来越多新技术人工智能、软件开发、数据治理都放到云上,如果说企业“第一跳”是上云,那么今天就迎来了云服务的“第二跳”——用好云。而围绕“第二跳”,云平台的开发和生态的建设就尤为重要。

在大会119日举办的“共建数智生态”主题演讲上,华为云全球生态部总裁康宁以共创新价值,一切皆服务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就全面建设数字生态发布三大关键举措,同时发布四大创新服务,同时阐明了华为云将加强投入,持续深耕新伙伴体系的核心主张。会上,华为云还联合东莞市政府及优秀企业代表发布了 “松山湖开发者村”,加速使能开发者成长和行业创新。

“激发”价值到“能力”赋予,华为云数字生态建设再升级

华为云全球生态部总裁康宁发表主题演讲

建设数字生态 三大关键举措

为了进一步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华为云去年提出一切皆服务的战略,将华为30多年在ICT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优秀实践,以云服务的方式开放出来,通过基础设施即服务、技术即服务和经验即服务,为开发者、伙伴和客户提供安全可信的云服务。基于一切皆服务的战略理念,华为云持续构筑共创、共享、共赢的数字生态,携手开发者、伙伴共创新价值。从大的方向讲,华为云推动三大关键举措来构建数字生态:

面向开发者,华为云做好全面赋能,提升开发者体验,协同多产业开发者共同创新,让开发者成为华为云生态的决定性力量。

面向伙伴,华为云围绕能力构筑新伙伴体系,为不同类型的伙伴提供针对性计划,共建解决方案,共赢商业成果。

另外,华为也在不断完善华为云云商店,旨在成为用户首选的最佳企业应用分发平台,成为开发者、伙伴的最佳商业变现平台。

四大维度,全面赋能开发者

2022年是华为云与开发者、伙伴共同加速成长的一年。目前,华为云生态已聚合了全球超过350万开发者,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3倍;汇聚41000多家合作伙伴,相比去年增长1.4倍;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和伙伴选择加入华为云。可以说万千开发者是华为云生态的中流砥柱,让开发者成为决定性力量是华为云生态的首要目标。

开发者不仅是技术发展的引领者,也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推手。开发者是一群极具有创新和想象力的群体,他们包罗万象,能够针对企业业务需求推出各种功能应用,也能开发专业的应用来解决小众需求,还可以针对系统本身来提供一个优化系统的应用……因此他们是一群真正能够理解一个云平台能做到什么,并发挥出云平台的最大价值。

为了让开发者用好云,华为云开放AI开发、数据治理、软件开发、数字内容生产四大生产线新技术,通过aPaaS服务在云上沉淀行业实践,还集成了越来越多伙伴开发的SaaS服务,让最新技术和优秀经验随取随用。“这四大生产线集成了丰富的开发套件和工具,帮助开发者一站式高效开发。同时我们将优秀能力以API的方式开放出来,让开发者快速调用,创新不需要从零开始。”康宁分享到。

当天华为云又重磅发布了四大创新服务,包括:ModelBox AI开发套件、AutoETL工具、CodeArts Snap智能编程助手、全新的华为云API中心,赋能开发者应用创新。

ModelBox AI开发套件:在AI开发生产线ModelArts中,新发布的ModelBox AI开发套件,基于ModelBox框架,集成了硬件开发板、平台工具软件和最佳实践案例,让开发者分钟级掌握AI应用开发和部署流程。比如在数字人领域,基于ModelArts开发的数字人大脑,将赋予数字人智能。开发者只需要输入文本或语音,就能让数字人马上开口说话,神态自若地在线直播。

AutoETL工具:数据治理生产线DataArts新推出AutoETL工具,通过无代码模式,简单的编排和拖拉拽就可以生成一个处理流水线,使数据湖开发任务节点数量降低20%,数据作业开发效率由天级降到分钟级。

CodeArts Snap智能编程助手:软件开发生产线CodeArts带来新的工具——CodeArts Snap智能编程助手,能将自然语言转化为编程语言,高效提升开发者编码效率和质量。CodeBreeze不仅能根据中英文描述生成完整的函数级代码;同时可以替代重复繁琐的人工编码,高效生成测试代码;还能提供代码的自动检查和修复,其检查准确率达到业界领先。

华为云API中心:联合伙伴汇聚海量优质的API,同时引入华为内外部的API工具、低代码平台、集成工作台等相关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应用的创新。目前已汇聚超过6万个优质的API,覆盖制造、政府、交通、物流、金融、零售、教育等多个行业。

除此之外,华为云在平台、体验、多元生态协同等方面全方位、全旅程的支持开发者成长。平台方面,开发者不仅可以通过华为云学堂进行学习、交流、沙箱实践,参与各类开发者活动和大赛,还可以通过华为云160多个创新中心,获得开发者技术支持团队的专业支持。体验方面,华为从文档与教程代码与工具社区与技术支持三个维度,打造“3C”开发者体验,帮助开发者快速解决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让开发者更聚焦于开发本身。

另外在多元生态协同方面,华为云将充分发挥华为产业组合优势,协同鲲鹏、昇腾、HMS/鸿蒙及MDC等生态,以云为底座打造丰富多元的生态能力,实现多种开发技术无缝协同,激发开发者的无限创新。

低代码平台助力打造国家管网数字化转型标杆

高效的软件开发能力加速创新,给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华为云软件开发生产线面向应用提供项目管理、开发、测试、部署、运维等软件全生命周期流程,支持web开发、移动应用开发、微服务开发等各种应用开发场景,让企业开发更智能、更高效、更安全。

国家管网集团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王良军分享了基于华为云低代码平台实现软件应用创新,国家管网打造安全作业管理平台,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

国家管网集团始终坚持安全生产“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追求“零缺陷、零伤害、零事故、零污染”的QHSE战略目标,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管控水平,强化本质安全。“依托华为云低代码平台及AI、数据等相关技术,我们构建了安全作业管理平台。实现了作业许可审批电子化,全过程AI智能监督,风险实时监控,同时我们还把相关的资产沉淀,赋能提升人员操作水平。为互联网+安全生产的推广提供有效支撑。”王良军谈到。

可以看到,基于华为云低代码平台,不仅让国家管网快速响应业务需求,同时双方一起赋能提升业务人员的数字化技能,为集团培养数字化尖兵;还能将优秀经验沉淀推广到集团内部,联合生态伙伴持续创新,让数字化转型走的更深更远。

应用与开发“双场景”融合,打造“松山湖开发者村”

特别是为服务和汇聚更多开发者、汇聚更多企业,在论坛上,华为云还与东莞市政府联合发布“松山湖开发者村”,未来将打造成一个开发者基地。我们知道,东莞是制造之都,拥有超过1.2万家的工业企业,具备规模庞大、产业门类齐全、应用场景丰富、产业数字化需求旺盛的特点,有着非常丰富的工业创新场景。

再结合华为30多年ICT领域技术积累与数字化转型经验优势,松山湖开发者村是能够依托华为云和鸿蒙等技术,联接企业,推动数字技术与东莞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

“激发”价值到“能力”赋予,华为云数字生态建设再升级

松山湖开发者村发布仪式

持续加大投入,与伙伴技术共生、商业共

成就伙伴和客户是华为云始终的目标,今年,华为云发布了新伙伴体系,包括GoCloudGrowCloud两个合作框架,目标与伙伴技术共生、商业共赢,培育与发展伙伴能力。华为云新伙伴体系将投入1.2亿元专项资金为伙伴提供专业赋能和各种激励,并与伙伴共建了300多个联合解决方案与服务。目前已有4万多家伙伴选择与华为云开展商业合作,共同为超过11万家的客户服务,伙伴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5%

在初创生态领域,华为云将全面建设初创生态,以华为云初创计划和华为云加速器作为双轮驱动,为初创企业提供创新云平台、创业赋能、商业资源等多维度的支持,3年内赋能全球10000家高潜初创企业。

828 B2B企业节,华为云联合3万多家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提供了1000款产品,超亿元专项扶持补贴,惠及超10万家企业,并为参与伙伴带来平均140%的订单增长。

为了让开发者、伙伴联接更多的客户,获得更多的商业机会。今年6月,华为云发布了云商店新品牌KooGallery,截至目前,已经吸引了7000多家优秀的伙伴商家入驻,提供60多个品类,9200多款的商品,云商店销售额对比同期增长63%。同时,越来越多的用户也在选择华为云云商店,当前月付费客户数已达6.5万。未来,华为云将继续携手伙伴做好云商店的联营,从商业模式、平台赋能、资源扶持等多个层面开展深度合作,联接伙伴和用户,一起走向商业共赢!

写在最后,可以看到在“一切皆服务”的战略下,在技术上,华为云通过技术创新为开发者们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和好用的低代码平台;在场景上,通过“松山湖开发者村”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具备想象力的场景环境;在生态上,通过构筑新伙伴体系,让开发者可以获得更大权益实现与华为云共生共赢。最终实现让构筑数字世界更简单,加速智能世界到来!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9

14: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