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云携手石家庄 打造公共数据运营新标杆

石家庄政府对公共数据资源市场化运营非常重视,未来将通过政策及资金支持,打造公共数据运营“石家庄模式”。

1月16日,石家庄公共数据运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数据和政务服务局一级巡视员王彤,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左晗伟,石家庄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金福中,桑达股份总裁、中国电子云董事长兼总裁陈士刚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彤表示,石家庄在数据运营创先性工作上走在全省的前列,省数据和政务服务局也将在政策上进行倾斜,优先推进石家庄试点工作,并通过石家庄试点经验总结,推动全省公共数据运营工作发展。

左晗伟指出,石家庄政府对公共数据资源市场化运营非常重视,未来将通过政策及资金支持,打造公共数据运营“石家庄模式”。

金福中在会上表示,要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在安全审慎的原则下,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进公共数据运营工作,激发公共数据价值。

陈士刚表示,中国电子云已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公共数据运营实践。未来将通过数据要素的进一步应用,推动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释放数据要素价值,推动石家庄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电子云携手石家庄 打造公共数据运营新标杆

会上,石家庄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金福中与中国电子云助理总裁、数据事业部总经理冯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联合探索建立公共数据运营工作机制,培育成效显著的应用场景和多元融合的数据产业生态,驱动数据赋能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公共数据运营的新标杆。

石家庄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于惠、副局长魏海强,桑达股份副总裁周永会,中国电子云副总裁、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院长李树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国内最早的数据创新应用探索实践者,中国电子云已在多个行业和领域开展广泛的应用实践,推动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中国电子云聚焦数据流通基础设施、数据运营、数据资产登记、数据流通交易等核心技术,已建立数据资源管理、数据资源运营、数据资产服务、数据交易流通一体化贯通的运营体系。

目前,中国电子云数据运营服务平台通过中国信通院首批“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平台基础能力专项测试”,是目前唯一一家通过该项测评的企业。同时,基于实践成果,中国电子云作为核心参编单位推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平台技术要求》(T/CECC 024-2023)的研制和发布,为团体标准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在数据交易流通方面,中国电子云携手深圳数据交易所,致力于打造国家级数据交易商业平台,通过数据交易市场激活数据要素价值,推动数字经济繁荣发展。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17

15: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