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爆“复联”的神奇兄弟!“戴尔+红帽”联袂成就OpenStack云平台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最近朋友圈里“兄弟”还真忙,不只一路奔跑撕名牌,一大波“复联2”的超能兄弟也为伟大的刷屏事业贡献着力量。而在中国IT界的朋友圈,另一对“兄弟”更是独占风头,这就是戴尔与Red Hat红帽在OpenStack云领域的“创新者联盟”!

戴尔和红帽联手完成的开放式创新型云解决方案,以兄弟联袂的姿态,各展所长,相互成就,为用户呈献迁移到云计算的最大价值。这对肩负创新者使命的“亲兄热弟”究竟有怎一番作为,能让“复联兄弟们”都相形见绌?答案马上揭晓!

面向企业云的开放型创新技术1+1>2

该解决方案将最新的OpenStack软件集成到戴尔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平台之中,采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平台技术来支持开放、灵活、可扩展的云,为革新IT服务交付模式打下了基础,消除了云解决方案的复杂性,使OpenStack组件更加稳定,简化了代码维护,延长支持生命周期,打造出敏捷、灵活、高效的云环境,充分满足企业客户在全新互联网时代的需求。

轻松进入的OpenStack云入口匝道1+1=!

OpenStack是OpenStack基金会和其外延的生态系统所创建和管理的一个由多种代码项目、API和工具集组成的矩阵式集合。该生态系统包括1400多名个人贡献者和130多家OpenStack赞助企业。戴尔和红帽云解决方案旨在稳定、简化和支持这个日益复杂的OpenStack组件集。戴尔和红帽云解决方案能帮助企业在优化一个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历程中,从云基础架构投资中获得巨大的价值。

概念验证型POC配置

概念验证型POC配置适用于探索OpenStack和针对小规模测试云应用。它作为提供基础架构的基本配置,来执行OpenStack管理、网络配置、应用程序开发等任务,以及评估部署选项。配置中包含戴尔PowerEdge R630服务器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平台,可供您从容运行70至90个虚拟机。通过将LVM放置在OpenStack控制器节点上来实施存储。网络采取千兆位以太网设计,使用Dell Networking S55交换机。

试点配置:优化、强健、灵活

这个强健且易于扩展的配置适用于初始实施基于OpenStack平台的生产云。该配置可充分扩展,以根据客户需要确定规模,最多可支持托管于3个机架(90U物理空间)之上的2000个虚拟机。该解决方案通过一个完善的参考架构来提供描述性的建议,并能灵活地扩大和缩小规模以满足特定需求。其组成部分包括:

计算:灵活地将多台戴尔PowerEdge R630/R730服务器结合起来构建计算环境。提供丰富全面的处理器、内存和硬盘选项。

存储:将OpenStack Cinder with Red Hat Inktank Ceph集成到PowerEdge R730XD平台以构建存储环境。Cinder能支持多个后端,这意味着用户可同时运行多个存储后端。Ceph存储和EqualLogic 受到该环境的支持并且可逐个节点地增加和构成任何组合,使客户能轻松部署最适宜的存储容量。

网络:网络环境通过冗余来消除单点故障,基于的是10GB 连接并将Dell Networking S4810交换机设置为通过虚拟链路中继提供高可用性。高可用性已融入到重要OpenStack服务的设计之中。通过将控制器节点组成集群,以及使用 MariaDB和Galera来托管冗余的活跃-活跃数据库配置,实现高可用性。

规模选项:参考架构所定义的基本配置最多可配置 3个机架(90U物理空间)的计算和存储容量,可通过定制满足特定需求。每个机架支持多达20台服务器或30U物理空间,您可部署任何混搭组合的R630/R730计算节点和R730XD (Ceph)或Dell EqualLogic存储节点来填充这30U空间。

生产环境(大规模横向扩展式)配置

此外,戴尔服务部门通过咨询式兼迭代式的项目流程,设计完成了大规模横向扩展式配置。戴尔与红帽的服务和工程团队将使用基于OpenStack平台的大规模横向扩展式配置来满足您的特定云解决方案需求。该配置可集成戴尔PowerEdge R或C系列服务器平台、戴尔存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Red Hat InkTank Ceph、戴尔网络平台以及来自OpenStack生态系统的增值改进特性,例如Docker、Ceph、Trove等。

重新定义企业云计算成功之路1+1=∞

戴尔和红帽OpenStack云软件构建的企业私有云解决方案,凭借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企业级软件、经认证的计算、存储和网络平台、增强型软件、专业服务和卓越的全天候(27/7)支持,打造了帮助企业赢得成功的整体解决方案。

这些开放式解决方案提供了创新的云基础架构,从而将IT服务交付模式转变为全新的动态云模式。戴尔与红帽云解决方案消除复杂性,稳定OpenStack及其操作环境,并使得任何组织都能轻松部署私有云计算。戴尔和红帽为云历程的每个阶段提供了可以依赖的支持。这些支持包括:

·联手工程设计的参考架构,其中详述了计算、存储、网络以及系统规模与配置选项

·戴尔和红帽通过联手工程设计,加快了OpenStack与Linux、戴尔平台、OpenStack扩展工具(Ceph、Docker等)之间的集成

·所有联手开发的OpenStack代码会上交及回馈到适宜的OpenStack项目

·提供模块式构建组件,使您能按自己的时间和步伐进行扩展

·集成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 5——它是一个将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与最新OpenStack软件结合起来的增强型云平台

·提供行之有效的概念验证(POC)配置和试点配置,两种配置均经过优化和集成以帮助您尽快采用 OpenStack云

·提供涵盖全部硬件和软件的延期企业生命周期支持

·使用OpenStack软件和经认证的戴尔架构

戴尔与红帽云解决方案的设计宗旨是将客户的数据中心转变为高效、动态的IT服务交付中心。戴尔和红帽正在改进OpenStack及其操作环境,消除其复杂性,以便直接有效地满足企业对高可用性、安全性及企业生命周期支持(提供24/7全局支持)的要求。

干货足够多,乐趣也不能少! 如果我们用众位当红的“复联英雄”,演绎戴尔与红帽“兄弟联手”的技术成果,又会带来怎样的化学反应?

深不可测的绿巨人PowerEdge R630、R730和R730XD服务器

PowerEdge R630、R730和R730XD服务器是戴尔第十三代PowerEdge双路机架式服务器。它们在此次“兄弟联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在这一代服 务器中,戴尔提供了巨大的存储容量、同类型中最卓越的IO能力以及更先进的管理功能。PowerEdgeR730和 R730XD在技术方面非常相似。R730XD提供可容纳多达24个硬盘的背板,为运行OpenStack with Inktank Ceph提供了最为理想平台。PowerEdge R630是一款适用于空间敏感型环境的浓缩型1U服务器。

能量无限的雷神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包含优化型OpenStack with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软件,以便于为企业提供高性能、安全性和扩展性。用户可专心为公司推送服务而不是管理软件包及其相互依存关系。OpenStack依赖底层Linux操作系统,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将虚拟化管理程序、操作系统及OpenStack技术领域的创新集成起来,创建一个稳定的平台并提供可预测的生命周期支持与维护。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经过全世界最大的OpenStack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伙伴们的认证,能提供一个开放而稳定的应用程序开发环境以确保兼容性,有助于您更快地将应用程序推向市场。该平台还为先进的创新技术提供一个壮实的基础,例如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等先进的软件定义的环境。

幻化无穷的钢铁侠Red Hat Inktank Ceph

Ceph是一个开源高扩展性软件定义的存储系统,在来自单个分布式集群的单个平台之中提供对象和数据块系统存储。集群运行于商品型硬件之上,能为客户节省成本和提高灵活性。而且Ceph位于Linux内核之中,非常易于使用。

Ceph Block Device是一个网络连接的虚拟硬盘,可连接到裸机主机(运行 Linux)或虚拟化管理程序上的虚拟机。它集成在OpenStack和Cinder之中,可代替NAS或SAN解决方案来提供云存储服务。

解危救困的“美国队长”戴尔专业服务和戴尔ProSupport专业技术支持

戴尔与红帽云解决方案提供全方位服务和端到端解决方案支持,可以为客户提供设计、部署和支持属于自己的戴尔与红帽OpenStack云解决方案。从咨询到设计再到完善的解决方案支持,戴尔专业服务一直如影随形,令每一个细节之间都和谐统一。

戴尔服务——如果客户有高级需求,戴尔服务部门提供基于工作说明的定制 OpenStack云咨询服务,包括评估、架构设计和定制开发。

戴尔部署服务——戴尔服务部门可在客户的数据中心内,完整地实施戴尔与红帽云解决方案。该服务包括集成硬件机架、配置网络、安装红帽OpenStack软件等。所有部署项目均包括将解决方案架构整理成文档以及向客户人员培训基本操作原则

戴尔ProSupport专业技术支持——戴尔ProSupport专业技术支持为客户提供统一问责点和训练有素的专家的全天候(24x7x365)支持。提供支持的专家均经过戴尔与红帽云解决方案专项培训,以及构成解决方案的软硬件组件的专项培训。针对硬件问题提供标准的上门服务,以及提供多种可选的零件和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响应时间。

戴尔与红帽云解决方案的设计宗旨是将客户的数据中心转变为高效、动态的IT服务交付中心。戴尔和红帽正在改进OpenStack及其操作环境,消除其复杂 性,以便于直接有效地满足企业对高可用性、安全性及企业生命周期全局支持的要求。这段“兄弟之间”强强联手的传奇,还将续写出更精彩的篇章。

了解更多戴尔中国企业级客户定制的高效解决方案
请关注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公众号
 完爆“复联”的神奇兄弟!“戴尔+红帽”联袂成就OpenStack云平台
扫码关注

来源:ZDNet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13

11: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